Day 1-桃園機場→女滿別空港→溫根湯溫泉→宿大江本家


2008的北海道旅遊,是我生平第一次的跟團旅行。
嗯…說的好像自己出國經驗豐富似的,其實包含這次跟團行,我總共才出國四次,第一次是2005年和兩個朋友自助旅遊,第二(2006)&第三次(2007)則是一個人單槍匹馬的自助跑到日本。

話說日本真是個適合一個人自助旅遊的國家,交通方便、各飯店訂房網頁又做的很完善,商務旅館多,單人住宿也很方便,還有漢字可以看,治安也還算不錯…現在雖然因為日本境內中國人變多的關係,治安比以前差了,但整體來說,還算是好的,不過還是提醒所有背包客要多注意安全哦!


回歸正題,今年因為母親提議想到氣候較涼爽的北海道去走走,所以有了這次的跟團之家族旅遊,對於向來自助慣了的我,算是一項新的嘗試。


本次所選的是五福旅遊的北海道五日行,第一天為包機至北海道的「女滿別空港」降落。

說到這…不免有個遺憾:既然都已經飛到「女滿別」了,怎麼沒有安排道東的行程呢?(謎)
但後來想想,北海道約有台灣的2.5倍大,短短的五天想要全都玩到也不可能,所以地廣人稀又景點優美的秘境道東,還是以後有機會時,自己再自助旅遊去一趟吧!這樣想必也可以玩的比較深入。



五福的行李牌和別在包包或衣服上的徽章,造型還挺可愛的。





機上的餐點,馬馬虎虎,雖不至於難吃,但也沒很好吃就是了…


第一天的包機是11點起飛,約下午4點(日本時間,日本比台灣快1小時)到達「女滿別空港」,出關檢查時,「女滿別空港國際包機航班招徠協會」的工作人員就先讓每位旅客選取自己喜歡的明信片,有兩組不同的圖案可以選(一組兩張),想當然乎,明信片上印的是道東的景點,為道東的觀光做廣告。

道東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呢!個人很喜歡這份小禮物 ^^



明信片上所印的,左邊是芝櫻,右邊則是能取岬與流冰。




上面的明信片所在的地點為「小清水原生花園」,下方則為有名的「知床五湖」。



領完行李集合後,便上車前往當日的投宿地點—溫根湯溫泉鄉的「大江本家」。

因為第一天到的時間較晚,故旅行社沒安排行程,於是就早早抵達下榻飯店,吃飽喝足後,為第二天緊湊的行程做準備。


女満別空港開車前往温根湯車行約1.5~2小時,沿途上隔著車窗觀賞北海道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心裡直想下車直接接觸大自然呢!


到達後,入房稍做整理,對於當日的會席料理晚餐,很是期待,因為一個人自助旅行時,是不太有機會吃到這樣的會席料理。




日劇中常看到的會席場所,總算親眼見識到了。





當日的晚餐,非常豐盛,可是負責洗碗的人會很累吧…




雖然每樣料理都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實際上可以吃的很飽,連大胃王的我弟都說份量足夠。








北海道的特產—螃蟹,到北海道是一定要試試的。




哈蜜瓜,已很貼心的切成了一塊塊的大小,可用水果叉優雅的吃著 :P

晚餐的氣氛很是悠閒,這一團的團員年紀皆不算大,年輕人和中年夫婦各佔一半,很快的大家都邊吃邊聊起來了。
只是有點可惜了會席前方的舞台,因為大家都害羞,又還沒真的彼此熟絡,要不然還真想看團員上台去表演(除了我以外) XD


9月初正是秋收的季節,當日的晚餐非常好吃,海產又很新鮮,只是我不愛吃生魚片,所以把它丟到石鍋裡去滾了,而且我還意外的發現,好多人也都這麼做,看在穿著和服的美麗服務員眼裡,大概會覺得我們不識貨吧!竟然把這麼新鮮的生魚片拿來煮湯(爆笑)。



晚餐後,便到飯店的一樓小賣店去逛逛,此時已有人換上了浴衣,十足的融入溫泉旅館的氣氛。




「大江本家」的溫泉,據有去實際體驗的父母和弟弟說非常的棒。

為何是“據說”?因為個人非常的“閉俗”,沒膽脫光了去泡,加上我的心臟不是很好,即使去了也馬上就得起來,不能久泡,所以只好窩在房間裡的小浴室淋浴了。


雖然沒泡湯,但我有跟著母親到女湯的門口去晃晃(妳去幹嘛?|||)
因為想看看那寬敞又舒適的大浴池嘛!想說過過乾癮也好,但當我在一進門的更衣室碰到大方更衣的日本人時,頓時愣了好幾秒,櫃檯的阿姨也在此時出聲提醒我,浴場裡只能帶一條小毛巾進去(可以帶進去,但毛巾不能下水),但我總不好和她說我只是想進去看看浴池而已、沒要泡湯,於是只能尷尬的用簡單的日語回答她說『有東西忘在房裡』後,留下母親落荒而逃。


出來後,看到同團的女生也在門外探頭探腦、有些裹足不前,雙方彼此交換了視線,露出了然於心的表情,邊取笑著對方,一道聊著回房。

看來…閉俗的台灣人還真不少…(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