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還不確定成行的時間、以及屆時會不會有變化,但…我已經在排秋季的北海道行程了…

該說是利用安排休假和遊玩的計劃來紓解與緩和平日工作的壓力和煩悶嗎?

嗯~~好像是耶!可能就是要邊工作邊想著休假時去玩耍的事,才會有動力繼續努力吧!
但排著排著,突然驚覺,我好像又以"個人旅遊"為出發點在安排,也就是說,我根本沒考慮其他人去不去的問題,完全就是以自己的步調、喜好在做規劃…

看來去年的日本關西流浪經驗,已讓我愛上了一個人旅遊的感覺呢!(笑)

至於為什麼會喜歡一個人旅行?這個答案頗耐人尋味,有人是找不到伴、有人是想單獨思考一些事情,至於我的話,則是喜歡上那種自由的感覺,一個人的話,想去哪就去哪,省去行前不斷喬時間和地點的麻煩,也不用擔心原先都說好了,結果時間到時又變成沒錢的沒錢、沒空的沒空,打亂了整個出遊的計劃。

旅途中不需和別人商量,可自行決定要停留多少時間在自己認為有趣的地方,為了拍到想拍的照片,我可以耐心且靜靜的等人群散去,而不用顧慮同伴催促的聲音和備感無聊的表情,漫遊在各大神宮及寺院時,不用擔心有人埋怨著『怎麼一直都在看廟?』,而讓彼此的旅遊興緻都受到影響…


有人說,自助旅遊可讓好友回來後形同陌路、讓情侶翻臉,也聽了很多周遭人的實際經驗,最怕的是那種行前一切ok、什麼都說『行程你決定就好,我沒意見』,但出發後一路抱怨連連的狀況,我曾想過如果發生在我的身上,依我在人前習慣勉強自己裝做好人的個性,我大概會忍下來吧,因為不希望把氣氛弄的太僵,但即使沒吵架,但旅遊的心情也大大的被破壞了!因此有了去年獨自旅行的經驗後,我深深的愛上了那種無拘無束的自由感。

一個人旅遊,可以很輕鬆自在,有時在山林步道健行,有時在街角小徑內穿梭,有時漫步於港灣欣賞夕陽或夜景,有時就在庭園造景或湖畔旁休憩,依照自己的步調隨意閒晃,這是個人旅遊最大的好處了吧。


至於一個人旅行難道不會寂寞嗎?坦白說,偶爾的確會有一絲寂寞湧上心頭,並且會想起忘了在哪看過的一段話--
【偶一為之的一個人旅行是一種單一心情上的抒發,常態性的一個人旅行長久以來就像是一種不得不為之的孤僻。】

聽起來是很無奈,但好在的是這種感覺通常不會太久,很快的我就會被一種悠然感所淹沒,去享受這難得的自由,說起來,我算是蠻樂在其中的。

不過又是為什麼我都喜歡往日本跑呢?說起來,交通方便是最大因素。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地方的美景不輸給日本,但台灣的大眾運輸的確沒有日本般的密集,在台灣要出去玩,若不開車的話,有很多地方是到不了的,但對我這路癡而言,要開車出去玩著實是一大難題,雖然現在有GPS,但用過的人都知道(雖然我沒錢買...orz),往往很簡單的路被GPS這麼一導航,繞來繞去的都不知浪費了多少時間及油錢,最重要的,台灣停車位一位難求,出去玩如果還要時時擔心找不到車位、或是擔心被拖吊甚至是遺失,那這樣的旅遊也未免太累了。

另外,在英文不認識我的情形下,去日本至少還有漢字可看,且剛開始嘗試單獨旅遊,日本算是入門最簡單的國家,治安也還算不錯,當然未來也希望膽子變大後,能夠往歐美國家跑,也希望未來能有錢有閒,以讓我早點達成願望囉~ ^^

不過,我也不排斥共同旅遊就是了,一起玩有一起玩的優點及樂趣,好玩的、好吃的、快樂的心情可一齊分享,或許,旅途中會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哦!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