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一直都是許多觀光客心目中的日本關西賞櫻首選,原因在於賞櫻的形式多樣化,有寺廟古院、河岸櫻色、古街小徑…等,各式各樣不同的景場,有別於其它的城市一般賞櫻景點大都集中在公園之故。 

 

岡崎桜回廊十石舟めぐり(岡崎櫻迴廊十石舟遊河),就是一處擁有獨特的“花見”體驗之景點。

 

由於櫻花的特性--花期不長,故岡崎櫻迴廊十石舟遊河也是「期間限定」,每年就只有在櫻期期間開放遊河,每年時段皆不太相同,端視當年的開花預測而定,而2009年的運行期間是3/28~5/26

 

 

搭乘京都地下鉄在「蹴上」駅下車,出站後稍走一段距離就可來到岡崎十石舟的乘船處。

 

 

▼岡崎十石舟購票預約&乘船處

IMG_0172-岡崎櫻迴廊十石舟遊河.gif  

 

 

遊河的方式是先到水道旁步道上的售票亭內購票與指定時間/班次,票券為當日發售,不接受非當日之預約9:15開始售票,9:301630之間每15分鐘一班船,有了乘船券後,再到一旁的碼頭等待上船。

 

乘船券上面有印時間,所以買完票後若還有空檔、或是預約較晚之班次的狀況,就可先到附近逛逛,因為附近還有一個賞櫻名勝--「蹴上インクライン鐵道」(蹴上傾斜鐵道),兩者距離步行不到5分鐘,所以極建議將岡崎十石舟遊河與蹴上鐵道這兩處景點排在一起。

但要提醒的是在附近逛的時候也要注意著時間,登船時間前10分鐘要到碼頭處等候,另外就是票券要保管好,可別弄丟了,遺失的話是無法補發的,憑券登船喔!

 

 

 

    乘船券(正面),票價高中生以上為¥1000、兒童¥500

IMG_0172-十石舟乘船券(正面).gif 

 

 

 

▼乘船券(背面),提醒一些注意事項。

IMG_0172-十石舟乘船券(背面).gif 

 

 

 

 

▼乘船處就在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前面,可看到紀念館前乾淨的水面上有著噴射狀的白花。

IMG_0173-疏水紀念館前的白花.gif 

 

 

 

 

▼登船了,解說員盡責的認真解說疏水道的相關歷史和由來,以及乘般過程中需注意的事項。

IMG_0177-十石舟的解說員.gif 

 

 

一艘船可搭載24人,全程往返約3km,行駛時間約25分鐘,搭著小船悠閒的從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出發,在疏水河道上緩慢行進,觀賞著碧綠河水與沿岸櫻之風光,並體驗著平安時代的貴族的心情。

 

 

 

 

▼沿岸的櫻花,僅開了2分左右 T_T

IMG_0181-十石舟風光.gif  

 

在上一篇的「2009山陽山陰京都賞櫻-大阪~毛馬櫻之宮公園有提到,因為突然造訪的寒流擾亂,使得開花速度大幅減緩了,4/2寒流仍未離去,因此疏水道兩旁的櫻花仍是稀稀落落的。

 

 

 

 

▼途中可看到平安神社的朱紅色大鳥居

IMG_0185-平安神宮的紅色鳥居.gif  

 

 

 

▼剛開始展露姿態的櫻樹

IMG_0197-十石舟沿岸的櫻花.gif 

 

 

 

看著零散的櫻花,不禁有點遺憾,這和官網上的照片有著很心酸的落差啊…

不過…我的拍照技巧差也是原因啦~現場看除了櫻花少了點,河水和風景還是不錯的。

 

 

▼官網上的照片-1

岡崎櫻迴廊十石舟-官網圖2.jpg  

 

 

▼官網上的照片-2

岡崎櫻迴廊十石舟-官網圖.jpg 

 

 

所以…這是讓我有藉口以後再來一遍嗎?XD

 

 

 

 

▼途中看到開得較滿的一棵櫻樹

IMG_0209-十石舟沿岸櫻花.gif 

 

 

 

 

▼這個轉彎,就是所謂的迴廊嗎?

IMG_0211-櫻迴廊.gif  

 

 

 

▼另一棵接近滿開的櫻,不過電線有點煞風景…

IMG_0212-十石舟沿岸櫻花.gif  

 

 

 

▼全程共會通過6座橋,其中有3座非常低,要小心撞到頭喔~

IMG_0214-十石舟經過的紅橋.gif  

 

 

 

▼河岸櫻花

IMG_0216-十石舟內看到還是花苞的櫻樹.gif  

 

 

坐在船上,我想像著櫻滿開時,這裡絕對是個會讓人讚賞不已的地方,不但可以邊品味著京都歷史,還能邊欣賞著山櫻飄舞散落在水面上的美景、以及盛開的染井吉野櫻景色。

 

這裡有許多的櫻花枝條垂的很低,低到船行駛過時,就可駛近到櫻花之下,讓人伸出手就能觸摸到,每每都能引來滿船的笑聲與驚呼聲,看著瀕臨水面的花叢,感受著那無距離的風雅,我想很少有人能不開懷而笑的吧!

 

 

+──────────────

 

 

岡崎桜回廊十石舟めぐり】 點選即可連至十石舟官網。

 

 

會場/運行路線:京都市左京區岡崎南禪寺舟溜り乘船場~夷川ダム

 

開催期間:日時 2009/3/28()5/6(水・休)

※註:每年時間會稍有調整,建議行前先用網路至「京都府旅行業協同組合」查詢。

 

運航時間:9301630 ※15分鐘一班。

料金:大人(高校生以上)1000日元、兒童(小・中學生)500日元,一班限搭24名。

 

乘船券購入法:限當日於乘船場購買。(9:15開始販賣,予約不可,僅能做當日時間/班次上的指定)。

 

交通:

[地鐵]--從地下鐵東西線蹴上站徒步約5

[市巴士]JR京都站搭市巴士557100系統,在「京都會館美術館前」下車徒步約10分。

 

 

 

 

下一篇,就是本文中所提到的【蹴上インクライン】(蹴上傾斜鐵道)了,更新時間未定…^^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