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牢騷,且主要是批綠的,不喜勿入,謝謝!

 

 

光只有『反傾中、顧主權』夠嗎?

 

又,顧主權顧的是哪個主權?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國?

 

從民進黨一開始的修改黨綱、和去年大選前謝長廷的「憲法一中」一直到現在,我心裡就不時有這樣的想法,也對民進黨有了疑慮,但不管怎麼說,總比選絕對會送台的國民黨好一點點,所以我偏向了綠營。

 

只是為了拉攏中間選民、而選擇逐漸的向國民黨路線靠近,民進黨的這項策略有成功嗎?

 

看來是沒有,不止沒有得到中間選民的青睞,還讓不少一心希望台灣能以自己的名字站出去的選民失望,連基本盤都沒有了。

 

一邊一國不再提、獨立建國也消失,以前總是站在前端引領著台灣人民、打造願景的民進黨,現在卻無法令人了解他們的目標在哪?

 

認同「中華民國」的民進黨,和中國黨差不了多少,也失去了重新站起的籌碼和機會!

 

「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老早就不存在了,認同這個名號,也只是遲早被中國併吞掉,要是我喜歡「中華民國」,我選民進黨幹嘛?直接去當藍教徒不是比較輕鬆?也省得老是有人找我吵架!

 

 

昨天有網友問我:「如果謝長廷真的出來另組政黨,妳會不會支持?」

 

「不一定,至少等看完黨綱之後再觀察一陣子才知道。」我有點無奈的回。

 

因為,若又是一個和國民黨差不了多少的政黨,我不知該如何支持起,倒不如看看木村拓栽的『Change』,自我幻想一下台灣也會出現一個能夠堅定理念和有良心的政治家,心裡還比較安慰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