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洞爺湖→觀光果園採果體驗→北極星(北斗號)特急列車鐵道之旅(洞爺往登別)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熊牧場→地獄谷→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夜探「鬼火之路」(個人行程) →宿登別第一瀧本館

「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是一座重現北歐街道景緻的主題樂園,模仿丹麥伊哥史考夫城堡所建,城中主要為水族館,展示各式的海洋生物。

看到這,可能已經有人覺得沒興趣了,覺得這類水族館台灣也有,或者是根本就覺得看魚沒什麼意思吧(笑)

不過,偶爾也離開電腦前出去走走看看,有時候,在平凡中所發現的一點小驚奇,也是個很不錯的回憶喔!


公園城堡建築




仿北歐街景



尼克斯裡的重頭戲,就是每天兩場的企鵝遊行表演,可愛的國王企鵝會在廣場的走道上表演“出巡”,模樣相當可愛,時間方面,一場在am11:00,第二場是pm2:00,想看的人就要注意時間上的安排了。

p.s.原則上是每天都會有遊行表演,但也有可能因為企鵝們的身體狀況或天候因素而取消,比如下大雨或是天氣太熱之類。


一開始,解說員會先簡介國王企鵝的特性和資料,以及簡述一些遊客需要注意的事項等等,但用的是日文,可愛的企鵝們則是在圍欄裡,抬著頭,果真有「國王」的氣勢。



企鵝遊行中,隨著音樂的節奏(沒對好拍子也請別在太意 :p)搖頭晃腦的緩步前進。



前後各有一名引導員,引導著企鵝們跟隨著前進與不脫隊。


由於非假日,人不是很多,要不然通常兩道白線旁會擠滿了舉著相機的人群,不斷的伸長脖子和高舉相機,就像是要迎接某位國際巨星大駕光臨似的。


企鵝近照,這一天的企鵝數量較少,之前看過別人的網誌,一次有十隻左右,可能這一天天氣較熱,或是觀光客人數較少的關係?


很可愛吧!但請不要伸手觸摸牠們。
聽說之前有一陣子園方還在兩道白線旁拉起了繩子,並舉了一幅正體+簡體的中文告示,提醒遊客們站在白線以外以及“請勿觸摸”之類的文字,看來以前應該是有很多人做了不好的示範才會這樣,但現在都解除了,代表遊客的素質也不斷的上升,所以…請不要再讓那樣的牌子重出江湖哦!


中餐我們就在公園內的餐館解決,吃的是自助式的吃到飽火鍋,餐後則是自由活動,大家可自由參觀公園內的所有館別。



可愛又逗趣的海獅表演



神龍擺尾



玩籃球,而且投籃比我還準 XD

除了海獅表演,另外也有海豚表演喔!只是我沒拍照就是了。


園內的摩天輪,但沒有在動,這一天的人數真的很少,大概除了我們外只有兩到三團,這讓我嚴重懷疑……如果沒有台灣觀光客,這裡是不是會倒?^^b




水族館裡的海底世界




館內的海洋生物種類非常多,還有許多沒見過的奇異魚類,像是有一種長條型的魚,竟然是直立的將尾巴鑽進水底的小碎石裡,上半身則直挺挺的立著一動都不動,另外還有一種魚,不知為何全都將魚鰭向下佇著整齊的排排站,看起來很有趣。

很可惜沒有照片,因為室內燈光不強,我又不想開閃光燈驚嚇到魚群,所以留下來的照片很少。

裡面還劃分了一個小區域,養了許多色彩艷麗的海星和「鱟」等讓我們觸摸。

沒看錯,真的可以摸,我想這是讓我們了解牠們的構造,算是一種教育學習吧!


在這沈靜的藍色水世界裡,時間都覺得變緩慢了,坐在巨大的水族箱前,我突然想起來以前看過的一部漫畫,女主角問了他的父親:「水族館也是宇宙嗎?」

──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