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札幌北海道神宮→免稅店→小樽運河咖啡館~小樽音樂盒堂(自家遊)銀の鐘4號館-流冰‧凍れ館京極羊蹄湧水公園→(蝦夷富士山.羊蹄山溶雪)→宿洞爺湖Sun Palace溫泉飯店

離開小樽,即前往京極羊蹄湧水公園,在此可看到擁有「蝦夷富士山」之稱的羊蹄山,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到羊蹄山上的溶雪。

羊蹄山標高1898公尺,富有高透水性的地下水脈,山上的雨水及雪水長年來融化後滲透至地底下,並經過自然的過濾過程而凝聚成甘甜的泉水,這一天的目的地,即是位於羊蹄山麓的「湧水公園」,此處可汲取到清澈與沒有受到污染的飲水,可直接生飲,該水源也是日本的名水百選之一喔!


湧水公園入口處的…?忘了問那是什麼,但我看到周圍有一些硬幣,難不成大家把它當成許願池了?


這一天的霧氣還蠻濃的,特別是入口處,但裡面有好一些。



湧泉口



用木製的接管長長的接下來,方便人取水,直到今天,仍有許多附近的人會特地來此裝水。



湧水公園內有個位於河中的涼亭,此時或許是人多了,霧氣也漸漸散去。


到此,京極羊蹄山及湧水公園的介紹及照片結束。

咦?網誌一開頭的day 3行程裡不是有寫「蝦夷富士山.羊蹄山溶雪」嗎?怎麼這樣就沒了?

嗯…那個…我回來整理照片時也驚覺『怎麼一張照片都沒有?』而且我印象中好像也沒印象有看到羊蹄山和溶雪啊?

問了家人才知道,途中導遊有指給我們看,但我那時不知在神遊還是被什麼給吸引去了,所以完全沒看到…orz

我這才想起來,當時我有些脫離了隊伍、邊走邊注視著路旁的一整排身上掛有紅布條的石頭神像(?)邊在研究那是什麼?而且每一尊前面竟然都還擺有新鮮的香蕉耶!看來是每天有人會去整理供奉的樣子。

我得坦白說,當時我心裡想的是“該不會是好兄弟吧?”

回來後查資料才知道,那裡是靈地,是個充滿靈氣的清幽之處,那些石像都是靈的化身,我…我竟然把祂們當成“好兄弟”了,真是罪過~ |||

請原諒我~(雙掌合十)

對了,公園內也有幾家商店販賣好吃的可樂餅和超甜玉米,可樂餅炸得外皮酥脆,內層為北海道馬鈴薯泥,不油膩且鬆軟好吃,值得一試,而且聽說位於最外面的一家,在台灣前幾年SARS事件時,是唯一願意接待台灣團的商店,雖然是為了賺錢,但聽了還是很感動,原本沒打算要吃東西的團友,也都紛紛掏錢買了些食物,有時覺得,台灣人就是這點可愛! :P

當我們上車離去時,該店的老闆與老闆娘,還特地出來站在遊覽車旁和我們揮手與鞠躬、送我們離開,真的是很敬業與禮貌。

晚上到了洞爺湖畔的Sun Palace溫泉飯店,豐盛的會席料理讓所有人都吃的很滿足,只是…天天都這麼吃,還真擔心回國後會胖一圈 ><


豐盛的會席料理,調理過的螃蟹超讚的。



日式料理少不了的生魚片,當然我還是丟到湯裡去煮了。



料理全貌



海鮮飯,一人一鍋,小小的飯鍋超可愛的,用料也很大方且新鮮,只可惜我不太吃米飯,所以整鍋原封未動的送給了團中的另一個大胃王了,以免浪費。

用過晚餐並稍做休息後,接著就是行前就很期待的洞爺湖煙火大會了,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歡看煙火,所以更是不能錯過,早早就跑到了飯店的空曠後庭準備欣賞。

洞爺湖煙火季是道内規模最大的長期煙火大會,在每年的4月底~10月,每晚20:45起會有約20分鐘左右的煙火季,由兩艘船在湖面上施放。

這是洞爺湖溫泉觀光協會為了替溫泉街帶來觀光效益所策劃的活動,投宿在溫泉街的旅客,可以從溫泉街的面湖客房或是露天溫泉觀賞,當湖面上的船隻發射煙火將夜空裝飾的璀璨而美麗時,所有人都會為這樣的景色所著迷。

雖然我們住的就是面湖的房間,但因為湖上的船隻是一面移動一面發射煙火(各點輪流施放,對各飯店才公平),為了全程觀賞,我們還是選擇到外側觀看。

美麗的煙火…我沒拍到,只拍到一點尾巴…^^b



因為我的數位相機比較古老(CASIO QV-R61),且是使用3號電池,當初覺得用3號電池的型號比較方便,即使外出時臨時沒電,3號電池也很很找才買的,但後來發現優點也是缺點,回電會較慢,拍張夜景要20秒,且長達20秒中要維持相機靜止不動還真困難,所以根本追不上煙火。

拍了幾張後,我決定放棄照相的念頭,畢竟為了拍照而盯著相機螢幕、放著真正的煙火不看就太可惜了,還是乾脆放鬆心情,好好的欣賞那片炫麗的光彩吧!


P.S.也是這次旅遊後,我開始認真的考慮換台相機,且在回來後兩個月時(2008.11)狠下心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二台小DC--CANON的IXUS 870 IS下回再出門旅遊時,就由新的相機來捕捉鏡頭囉!也感謝小Q(CASIO QV-R61)陪伴了我四年的時間,辛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