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台灣很熱鬧,短短一個月,就接連有三場有人稱之為「倒馬」的活動。

對於這三場活動,有人摩拳擦掌,有人默默呼應,也有人冷眼觀看,還有的…想藉機拉抬聲勢與從中獲得利益…

反應林林總總,各不相同,其中較為相同的揣測大概是--馬政府會如何因應?這些活動可能會造成什麼影響?

這些問題,想必連中國都密切注意。


說實話,我非常支持藉由活動表達人民對馬政府過度傾斜中國與不顧民生經濟的不滿,但不贊成以「倒馬」做為口號。

不贊成「倒馬」口號的原因,網路部落格的許多前輩都已發表過理由與看法,而我所持的原因也大致相同,主要是不希望宗旨與活動目的失焦。

抗議的目的,主要是對於九劉政府政策上的錯誤發出心聲,也對九劉政府不顧台灣國家主權、把財團利益駕馭於民生經濟之上的策略發出怒吼,而不是為了「倒馬」、為了反對「馬英九這個人」。


而且獨孤木老大也說了,馬先生的臉皮不是普通的厚,要他良心發現“退位”,或是國民黨“改邪歸正”贊成罷免案,是不可能的事,「倒馬」的成功機率可說是0。

但是,利用人民基本的權利,上街頭表達對這個政府政策與無能的不滿,我是大大支持的!

如同許多台灣派部落格的前輩們所提的「嗆馬」或「懸崖勒馬」一般,我們都該利用這個機會,以民意來影響與調整國家的發展方向,讓九劉政府明白,錯誤的政策是得不到人民支持的。





*******題外話*******


對於八月份的三場活動,我的中國同事說了一句:「台灣真的很亂,成天倒這倒那的,都不做正事兒。」

我回了句:「至少我們還有向政府表達不滿的權利,如果在中國,坦克車大概就直接壓過來了吧!」


他也曾跟我說過,不懂兩岸同屬大中華地區的華人,為什麼要互相敵視?台灣人討厭中國,是因為中國窮嗎?還說中國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許再過過二、三十年,就會超越美國,未來一定是中國人的世紀,到時台灣人可能還恨不得被統一呢!


我告訴他,台灣人中,的確有些是因為覺得中國落後而看不起中國,這點我無法否認,但更多不願和中國“統一”的人,是無法接受中共的漠視人權與法治不公,連言論與身家安全等人民基本的權利都是一項奢求,也不喜歡許多中國人一旦道理說不過人就亮拳頭的習性,面對著將一千多枚飛彈對著自家門口的中國,要台灣人如何接受?

他聽了,非常不以為然的表示,中國太大了,正因為現行的政治制度,中國共產黨才能管理好13億人口,不像台灣才2000多萬人,兩個政黨都還搞不定,就是亂!



唉…和中國人辯這些,往往說到後來都會感到無力,大概是我功力不高吧,無法讓他明白何謂「民主」。


後來他好奇問了個問題:「如果大陸未來有一天民主化了,你們會願意和大陸統一或組成聯邦嗎?」

我回:「…我記得江澤民已經嚴正拒絕邦聯和聯邦制了,也不知道胡錦濤肚子裡在賣什麼膏藥,現在問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好像意義不大耶!」


於是…對話中斷,只聽到他喃喃下了結論:「都給民進黨洗腦的太嚴重了…」

^^b




延伸閱讀:

1. 金小開的隨筆亂想:金小開對"綠色姊妹站出來,8/9凱道倒馬大行動"的一點看法 , 但還是支持到底啦~ 

2.  妙子的故鄉翦影:【嗆馬】8/9 凱道「懸崖勒馬」民眾大會

3. 獨孤木:倒馬,真的對台灣比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