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觀光局網頁簡體字版把國旗、國號、總統等國家象徵的圖樣或字樣統統拿掉,連首都台北市都變成了「最大都市」,當時鬧的沸沸揚揚,許多人都不能接受這種自我矮化的行為而極力抗議。包括我,也寫了封信分別寄到觀光局信箱和局長信箱,諷刺他們如果不敢寫首都為台北,那乾脆寫「南京」好了。

之後,礙於輿論的壓力,簡體字的網站就暫時移除了,而一直在“維修中”的狀態,7/4中國觀光客首發團來台時,我還特別連上了觀光局簡體版網頁查看,看是否又會死灰復燃?幸好是沒有,當時簡體版網頁仍未開放。

今天突然想到,又再次連上觀光局簡體版網頁去看看,看到的是以下畫面:


國號、國旗、總統都放回來了,「最大都市」也已改回「首都」二字,代表抗議仍是有用的,民意目前對政府來說,還是一項制衡的力量。

雖然我不太喜歡「中華民國」和那面有黨徽象徵的國旗,但在還沒正式換掉它前,它仍有和中國區別的功用在。

所以囉~不要認為抗議沒有用,如果在現在我們還有言論自由和抗議的權利時,自己就放棄掉的話,那以後就真的沒有任何力量可制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