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地鐵札幌中島公園、豐平館(9:00~17:00)→北海道神宮知事公館(free9:00~17:00) →地鐵札幌→JR札幌旭書書店(札幌店)宿札幌Norte


早上的上班時間,北海道最大的城市--札幌,已擠滿上班上課的人潮。


這裡是「中島公園」站,這還不是最滿的狀態,是我在被人群夾著半跌半撞的跌出車外後,在月台上待人群稍微散了一些拍的,好恐怖~~





位在薄野繁華區南邊的中島公園(中島公園-地下鉄「中島公園」駅徒歩5分)。







乍看之下我覺得感覺有點像「大沼公園」耶!某些角度而言。(可參考另一篇遊記--2007北海道~day 3之1:大沼公園,美不勝收的湖光山色)



中島公園是個水源豐沛的都市公園,據說也是北海道最古老的公園,園內有小船搖曳的菖浦池,及細長的鴨々川,還有日式庭園、玫瑰園、文化設施等。


公園內樹木茂密、綠地如茵,初見即令人讚嘆,在熱鬧的札幌市內,竟有如此精緻的休閒公園,就像是都會中的綠洲,是個適合心靈放鬆的好地方。


若來訪於秋季,推薦景色為北口的銀杏街道樹、菖蒲池西岸的紅葉和藻岩山、及菖蒲池的東側之林,真的很漂亮哦!

 




坐在休息椅上,看著優美的景色,很容易讓人忘了時間。

 




中島公園內景色









綴滿黃葉的舒適步道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無緣參觀位於公園內的「八窓庵」,據說它是與江戶初期愛好茶道兼庭園作家小堀遠州作有淵源的切妻平房式茶屋,因有八個窗戶而得名,但我來訪時,正好碰上整修中,只看到高高的工事圍牆,見不到它的樣貌,若以後有機會,或許會再次來走走。

 




豐平館,位於中島公園內。

明治13年(1880)建造,原為北海道開拓使的貴賓接待所,是由木造歐風建築物移建而來,造型摩登又優雅,水藍和白色的搭配,看起來很清爽。現在它是市營結婚禮堂,民眾可免費入內參觀。





豐平館外的石碑





豐平館旁一景

 





中島公園內的日式庭園入口

 





庭園內景色

 





看起來像是健康步道設計上很可愛。

 





日式庭園

 





楓葉和…不知是什麼品種的黃色落葉,以前我一直它誤認為銀杏,不過後來發現好像不是欸…

 


大沼公園和中島公園,行前我就列入行程重點。
其中大沼公園因為是國家公園,規模自是寬闊而壯麗,若真的想繞一圈,待上一天都有可能,而中島公園則走精緻優美路線,而且就位在市區內,像個綠洲般滋潤了忙碌市民的心靈,兩者各有特色,且四季各有不同的風情,如有時間,很推薦兩邊都去走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