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提到日本比較敏感,不過…去年10月的遊記拖到現在還沒寫完,是該加緊腳步了orz。總之一個原則,不論對誰,都應以台灣的國家主權和尊嚴為優先! 


Day 4
札幌南小樽小樽音樂盒堂(free9:00~18:00)、蒸氣鐘三號館-クリオネ館號館-流冰‧凍れ館¥700(9:00~17:00)LeTao北果樓六花亭北一硝子三號館小樽運河札幌時計台¥200(9:00~17:00)大通公園電視塔和幸豬排(外帶晚餐)宿札幌Norte



小樽運河

 


小樽是北海道的著名港城,曾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和繁華的商都,由於運輸貿易的發達,「小樽運河」應運而生。隨著時代的發展,小樽運河現已失去了往日作用,但善用現有資源推展觀光的日本人,將運河旁的倉庫改建成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等,並以運河為中心發展觀光事業。


小樽運河沿岸有全長1120米的散步道,步道旁兩側樹立著煤油路燈(不過有些資料上是寫說瓦斯燈),當入夜時,點點燈火下的運河,有種浪漫的復古異國情調。



我來訪於秋天的晴朗下午,在陽光斜斜照射下的運河,沒有大量遊客喧嘩的非假日,有種讓人想在這裡像隻貓般的瞇眼午睡。

我在網路上還有看到冬天時的小樽運河,當白雪覆蓋時,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散步道旁的休息座椅


當我站在運河旁取景時,照片中提著袋子的老伯伯很好心的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大概他看我是一個人吧!一個人旅遊通常拍照不太方便,所以很熱心的主動幫忙。

他的詢問也引起照片中老伯伯後方的一對夫妻注意,他們也很友善的和我打了招呼,於是我移至休息區坐下,和三人聊了起來,雖然我的日文很破,但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的亂湊,他們竟然聽的懂我的意思(或許有些是用猜的),聊的很開心也很有趣,他們還請我吃他們自家帶來的和菓子和自製餅乾,並叮嚀我一個女孩子在外旅遊要注意安全,讓我這異國遊子好感動哦~




小樽運河另一角度

 


小樽的行程至此全部結束,2007的北海道一人自助旅遊行程中,函館、小樽都是海港城市,就我個人來說,我比較喜歡函館,喜歡函館那乾淨歐風的懷舊式街道、還有可愛路面電車點綴的街景、以及可遙望遠端的大大小小平緩坡道。

小樽給人的感覺就比較商業化,街道的線條也比較雜,還有那交錯的電纜線,洶湧的人潮…
不過小樽的甜點非常的精緻及多樣化,
如果是想要來趟甜點之旅,小樽是個好地方,但若是想要有場寧靜的心靈饗宴、偶爾發現點新奇的驚喜,則是推薦函館哦~

 


離開了小樽,帶著心裡的暖意回到札幌,熱鬧的札幌市區,宛如另一場的宴會。

北海道的秋季夜色來臨的很早,5點左右就已暗下來了。




札幌時計台,明治14年(1881)建造。

 

白色的歐風木屋上刻劃著時間,佇立在中心街道上高聳的大樓間,是札幌的象徵,它的四邊都有鐘面,報時至今已有100多年歷史,原本是札幌農學校的道館,內部展示著農學校的照片及資料、還有時計台的模型,門票200日幣。只是我來到的時間已超過5點,無緣進去參觀,只在外欣賞著漂亮的建築。


這裡有個小發現,時計台對面的建築物走廊上擺有休息椅,雖然中間隔著馬路,但視野比站在時計台下更廣,而且可以從一旁的樓梯上二樓的展望台(開放時間內,不過我沒趕上…),可以看的更清楚喔!

 




大通電視塔(札幌電視塔)。



從昭和32年起開始發射電波,一直到手稻山電波塔完成後引退,現在只做展望塔之用,位在大通公園西側,開放時間到21:30,展望台入場是700日幣,若想看夜景的話,這裡也是一個好選擇,可看到華燈景緻的大通公園。

只是這張照片沒拍好,因為氣溫只有12度,有風,手會抖,又是遠拍,連電視塔上的LED時間都看不清楚…^^b

 



大通公園內的噴水池。

 


上上一張電視塔的照片就是坐在噴水池邊拍的。
大通公園可說是札幌內的都市綠洲,是以中心街向東西各1.5公里延伸出去的綠色帶狀公園,是狹長形(橫長)的,挺特別的,園內設有草地、花圃、噴水池和藝術雕像等,還有島武郎文學碑等遺跡可參觀,是個很不錯的休閒散步區域。公園內還有許多賣玉米的小攤販,也很推薦,據吃過的人都說非常香甜好吃。至於我…從小樽回來後,暫時裝不下東西了。


我很喜歡這樣靜靜的坐著欣賞夜景及看看來往人群的感覺,只是後來被三個中國人嗆聲事件打斷了(詳情可見『堅持』一文)。


不過出來玩,就要讓自己開心,而且我想反駁的話也都說了,他們大概也被我、和後來加入的另一票台灣背包客氣到不行,so…懶得和他們一般見識,只希望接下來的旅程,別再碰到不講理的中國人。

 




當日晚餐:和幸豬排外帶便當。


和幸豬排在日本有很多連鎖店,算是品質中上的豬排店,它有分「とんかつ和幸レストラン店」(和幸豬排餐廳)、和「とんかつ和幸売店」(外賣店)兩種。

一般的和幸餐廳內有許多組合式的套餐,內容除主食豬排外,還有附高麗菜、白飯、味噌湯、茶碗蒸和小菜,主食的搭配和類型有許多,有豬排+可樂餅、豬排+炸蝦…等各式各樣的組合,且光豬排本身也有不同的部位和料理方式可選擇,高麗菜、白飯、味噌湯吃完還可免費續添,食量較大的人應該也能吃的很飽。


我選擇外帶便當的原因,是我本身不喜歡煙味,很怕進餐廳又是煙霧迷漫的狀況,因此決定到賣店外帶就好(JR札幌站地下室就有一家賣店),外賣店的價格比較餐廳來會便宜許多,同樣有白飯和高麗菜絲與醬汁,但沒有味噌湯及茶碗蒸等,也沒有無限續添的好處就是了。



至於最重要的味道?豬排外酥而內軟,麵皮很脆又不油,口味稍重,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有點鹹,但口感和味道調配的都非常棒,搭配特製的醬汁和生菜,非常的好吃,尤其是我很喜歡淋在高麗菜上的特調醬汁,酸酸甜甜的,清爽又開胃,讓我好想買一瓶帶回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