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札幌南小樽小樽音樂盒堂(free9:00~18:00)、蒸氣鐘三號館-クリオネ館號館-流冰‧凍れ館¥700(9:00~17:00)LeTao北果樓六花亭北一硝子三號館小樽運河札幌時計台¥200(9:00~17:00)大通公園電視塔和幸豬排(外帶晚餐)→宿札幌Norte


※括弧內的時間為各景點開放時間。
※交通:札幌~小樽Welcome Pass中的JR一日券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1500,JR札幌站的綠色窗口就可以買了,關於此Welcome Pass的簡介如下:

1. 含兩張票,一張是小樽~札幌間的JR票,一日內無限次任意使用,另一張是札幌地下鐵的一日卷。

2. 此Welcome Pass是專給外國人旅遊使用,購買時需出示護照。

3. 關於這兩張票券的使用時間規定如下:
  (1) 小樽到札幌間JR票是買時就要告知使用日期,限那天使用,經過機器剪票口時,請將票放入,票匣讀取完畢後會立刻再跳出來讓你帶走。
  (2) 兩張票可不同一天使用。
  (3) 札幌的地鐵一日卷則是你把他放入票匣的那一天開始啟用,一天內可自由的搭乘地鐵,所以沒有經過票匣就等於沒有啟用。




註:札幌到小樽的單程票價為¥620,來回就要¥1240,札幌地鐵一日券則為¥800,所以如果行程包含了小樽~札幌當日來回,其他天又打算在札幌到處晃一整天的話,買這張Pass是非常划算的。




札幌到小樽,只要32~42分左右的車程(依車種不同),因為時間短的關係,所以大部份旅客都是選擇住宿在札幌、小樽當日來回的旅遊行程。小樽的店家為了吸引旅客佇留,也挖空了心思讓小樽的夜晚街道更美麗,在這寧靜的小城市裡,有著和熱鬧的札幌不同的景致,若想充份體會那份悠閒的話,其實蠻建議在小樽住宿一晚的。(我是懶得拉著行李一直換飯店啦~^^b)



本日的行程,因為想把小樽運河放在下午~傍晚時段,所以選擇由「南小樽」站下車,再一路往「小樽」站的方向前進,最後由「小樽」站搭車回札幌。

小樽是個以音樂盒和玻璃製品聞名的城市,來到這裡,可欣賞到許多精緻且華麗的藝品,即使沒辦法買太多,但光看也很高興。




來到小樽的第一站,是「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它位於小樽市的童話交叉路口上,是由明治45年道內的米穀商店木骨磚造的二層樓建築所改建而成。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音樂盒堂-本館)的門口有個著名且別具風格的蒸氣鐘,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高5.5公尺,嗯…實際看到時有點訝異,比我想像中小多了,但充滿古典歷史風味的鐘,無疑是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

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可惜我的古老傻瓜相機只能無聲錄影,要不然很想把它鳴奏時的聲音及冒煙的狀態拍下來保存。



蒸氣鐘蒸氣冒出時的樣子





進入本館內部,雅緻懷舊的空間裡滿滿的都是造型多樣且精緻的音樂盒,其中摩天輪的造型也不少,感覺好像承載了許多夢想似的。

不過,我一直不太會拍室內及夜景,拍不出那種華麗又細緻的實品感覺,到現場看,絕對漂亮的多。




這是上了二樓後往下拍攝的,照片中看到的旅客中,約有八成是台灣人 XD


其實二樓也不少,台灣人數量之多,一度還讓我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日本。



二樓也有許多精品




不過價格也很高貴


本館的3樓還設有音樂盒創作體驗工房,旅客可以自行挑選鍾意的樂曲及飾品,在短時間內就能完成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自我風格的音樂盒哦!





這張是「銀之鐘三號館-クリオネ館」。



銀之鐘一號館到六號館都各有賣點及特色,其中最讓台灣人所熟知的,就是喫茶的部份,這裡的咖啡喝完後,可以把咖啡杯帶走,跟團旅遊的話,也大都會帶到這裡來喝下午茶,想要喫茶的話,一號館和二號館的2樓都有。


三號的クリオネ館,和二號館是連接的,三號館的特色是可看到『クリオネ(流冰天使)』。
它是在北海道網走附近流冰層底部所漂浮著的小小浮游生物,每年2月隨著鄂霍次克海的流冰一起來到日本。




這就是流冰天使……的圖鑑。



因為它的全身呈現半透明狀,長度只有人類小指一節的大小,我隔著水族箱的玻璃拍了好幾張照片,回來後整理時,發現都挑不到拍的清楚的,不是貼著玻璃導致模糊一片,要不就是依稀只看到幾個小點漂在水裡,最後只好放上當初在館裡所拍的圖鑑充數…^^b





銀之鐘四號館-流冰凍れ館,要收門票費¥780,這裡是全年都可以體驗到冰點下15度的北海道冬天的娛樂設施,裡面非~常的冷,不過不用擔心,門票已內含租用禦寒大衣及手套的費用了。


流冰凍れ館內有被冰封的毛象化石、冰床、薰衣草、鈴蘭等花冰,及鮭魚、毛蟹等冰封展示物,另外還有18公尺長流冰所製成的溜滑梯。

我看到冰製的溜滑梯時,興奮的和一群日本高中女生滑的不亦樂乎,哈哈~很好玩哦~尤其是在急速轉彎時,感覺非常的刺激。當初我驚覺那速度之快超乎預期的時候,一瞬間差點叫出來,心裡想著『完了…我忘了問要怎麼停下來,該不會直接撞上冰壁吧?』

結果…當然沒有發生撞冰壁的蠢事,快接近冰梯的底部時有防滑減速的設計,可以讓人很安全的停下來。嗯…說的也是,業者怎麼可能沒想到呢?耍笨了…

在這裡,還有體驗南極零下40°C的設備,當一群人擠在裡面體驗那冷冽刺骨冰寒強風時所發出的尖叫聲,說實話…魔音穿腦還挺可怕的 :p



很可惜的是,沒有留下任何裡面的照片。不過官網上有一些照片,可以參考看看。
在入場前,櫃台的服務人員就提醒過我,裡面無法使用相機,雖然她是說日文,不過我大概聽懂了一些,是因為裡面太冷的關係,相機才無法使用,除非是那種拍完即丟的照相機,數位相機則不建議。

而我實際體驗過後,也的確可以想像的到,要是在裡面用相機,相機大概會凍的失靈吧,下次再有機會去時,應該用暖暖包把相機包起來試試看,說不定是ok的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