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新千歲空港南千歲函館→Harborview Hotel(check in)→幸運小丑晚餐函館車站週邊宿函館Harborview Hotel

*以上行程有超連結者,可直接連至各景點或店家的網站哦!

 

因出發時地面作業延誤起飛時間(9:10延至9:52),原預計14:00就到達新千歲空港的時間也往後延到了14:30,為了要趕上15:34往函館的特急Super北斗,我一下機就加快腳步的準備出關作業… 

出關後,首先就是要先尋找華航精緻旅遊代理的NTA(Nippon Travel Agency)櫃台領取“精緻旅遊”中內含的住宿券及交通券,由於先前就有聽說NTA是「行動櫃檯」,因此我也特別注意著有沒有人手拿著“精緻旅遊”的招牌迎接。

果然一出關,就看到了印著熟悉LOGO的立牌放在出口通道上的一角,我馬上上前尋問站在旁邊的工作人員,這位工作人員也親切的以中文解說一些注意事項、並和我一一核對所有票券,確認無誤後,就趕緊拖著行李到空港B1的JR新千歲空港站,準備直奔函館。

從新千歲空港到函館,需先坐到南千歲,再從南千歲換車到函館,空港到南千歲這一段,車班很密集,約15分鐘就有一班,但南千歲到函館這一段,就要抓準時間了,若錯過15:34這一班的特急Super北斗,下一班就要到等到17:19,這也是我這次選擇坐華航的原因,因為EVA飛札幌的班機起飛時間約比華航晚了一個小時(表訂15:00左右到),要趕上15:34的S北斗可說是非常困難,不過若沒有打算第一天就直奔函館的話就沒差了。


另外,精緻旅遊「函館兩天一夜行」所附贈的交通票券都是自由席,所以要上車時要注意別坐到指定席的車廂囉~


所謂自由席車廂,就是座位先坐先贏,但即使沒座位了,也可以上車自行找地方站,這一天可能是因為日本10/6~10/8三天連假最後一天的關係,人非常多,一直到17:15左右自由席才有位子坐,不過還好,先前在機上坐了將近四小時,而且第一天也沒排什麼行程,站一站也不怎麼覺得累。


S北斗內的LED訊息看板圖



我很喜歡S北斗內的LED顯示設計,能讓人一看就知道自己坐到哪裡了。順帶一提,以前好像還有分禁煙與吸煙車廂,但現在好像全面禁煙了?(如果我的破日文沒聽錯車內廣播的話...^^b),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啊!我實在不是很喜歡菸味,但對癮君子來說,這項措施大概會被埋怨很久吧…



下面這張圖就是特急Super北斗,因為是在函館下車後拍的,因天色已晚,拍的不是很清楚。(18:24到函館)

 



出函館站前,會先經過一道有著美麗壁畫的走廊,不多說,馬上拍一張。

 



本日住宿的地點,是精緻旅遊搭配的飯店-函館Harborview Hotel,辦理好check in寄放行李後,出門覓食去~



夜晚的函館,有些涼意,走在街道上,處處可見雕刻品,函館似乎是個頗有藝術氣息的城市呢!

 



這一晚覓食的目標是「LUCKY PIERROT」(幸運小丑)漢堡店,這可是僅有在函館才吃得到的美味喔!在函館,它受歡迎的程度,甚至凌駕於肯德基和麥當勞,來函館若沒吃上它一次,可就太可惜了~~



離函館車站最近的『函館駅前店』,每家分店一定都會掛上有著親切笑臉小丑的醒目招牌。




嗯…我實在不會拍夜景,原本應該很醒目的招牌卻灰濛濛一片,想看清它究竟長什麼樣的人,還是連到官網去一探究竟吧!


店內的擺設,店不大,小小的,但佈置的感覺還挺可愛的,而且還是24小時開放的,夜貓族想找東西吃、或遊客晚上想聊天殺時間,都不用怕沒有地方去。




我唯一對店內的設計有點小小意見的就是…吸煙區和禁煙區也未免隔的太近了吧…

我前腳進去不久後,隔壁桌也來了三個日本人,一坐下就開始抽煙,我正奇怪著『這裡不是禁煙嗎?對面桌上的筆架上明明貼著禁煙的貼紙啊?』
就是這張圖,是上一張圖中的一部份放大版。



心裡疑惑著,邊拿起自己桌上的筆架來看……欸?沒有禁煙貼紙??
………原來對面是禁煙區,我坐的這排是吸煙區…

But…只有兩步之隔的距離,這樣一點用都沒有啊…連換座位都沒意義,還是趕快吃完閃人吧…orz

 



這就是今天晚餐的主角,人氣第一的『チャイニーズチキンバーガー』(中國風雞肉漢堡,¥315),是糖醋口味的哦,微微的酸甜襯著外層酥脆、內裡香嫩多汁的雞肉,難怪它會是銷售第一的熱賣品呢!

 


另外,幸運小丑的蛋包飯似乎也挺有名的,若吃的下的人,也可點一份來吃吃看。


吃飽喝足後,本想到車站附近的無印良品逛逛,卻無奈的發現已經關門了…///
看看手錶,也才晚上八點多,難怪日本人來到台灣都會覺得台灣商店的營業時間很長。

說到這,當天晚上我還發生了件蠢事,就在我要回Hotel的路上、要過馬路的時候,等了半天,燈號卻一直都在紅燈狀態。


好一陣子過去後,我終於發現不對勁,仔細四處張望了一下,赫然發現旁邊的柱子上竟然有著這個東西…囧


…………原來要按了才會切換成綠燈,難怪我怎麼等都等不到…


這似乎是日本政府為了體恤行動不方便的人所設計的,一般白天時紅綠燈就如同我們所熟知的、是自動控制切換,但晚上8點以後到凌晨間,就改成手動式,由要過馬路的人自行控制,但也有遇到一些車流量多的路口,連白天都是手動式的就是了。

按下按鈕後,過個幾秒就會切換成綠燈了,至於切換成綠燈後多久會換回紅燈?我也不確定秒數是固定的、還是機器可偵測待確定行人已到達對面時才切換,但我在函館的兩天中,從未碰過還沒走到對面就換成紅燈的狀況就是了…

話說回來…,這種紅綠燈我也只有在函館看到耶!至少我day3~day6在札幌&小樽的時候,沒有看到這樣的設計。



這張照片則是第二天白天時在另一路口補拍的,當你看到對面有著這樣的標示時,就看看這一端的路口柱子,一定會有像上一張照片中一樣的按鈕在。


這項設計,我覺得對行人很貼心呢!希望台灣有一天也能跟進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