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沁涼如水的夜晚,不喜歡炎熱的白天,特別是在夏天時…

難過的時候、茫然的時候,彷彿見到黎明曙光時,就得強迫自己挺起腰桿來面對一切,夜晚的屏蔽頓時消失無形…

但雖然是如此,我卻莫名的喜歡向著太陽生長的向日葵,看著它大大的花朵面、放射狀的明亮花瓣,就好像一張大大的笑顏在眼前綻放!就像小小的太陽,溫暖但不刺眼,讓人不至於被它的光亮所灼傷…

置身在金黃色的花海,讓陰鬱的心靈,汲取一點小小的溫暖吧!


**************************



「向陽農場」的向日葵花園是免費參觀的,遊客可盡情的在此拍照及遊玩,向日葵田的前方也有個搭了棚子的長廊並擺放長椅,可供人面對著花海欣賞哦!


拍完照、欣賞完後,若喜歡這些向日葵,長廊的椅子邊就有擺放剪刀,可供遊客自行剪取喜歡的太陽花,依品種計價,一朵15~30元,不同品種的價格可按此參考,另外,若採滿七朵,則不論品種,一律100元採完後再拿到包裝區付帳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包裝人員還會很仔細的幫忙用鐵絲纏繞定型,並在包裝袋中裝水,讓大家都能把保持的美美的向日葵帶回家去!^^ (p.s.因向日葵花莖很長、花朵又大,不定型的話,較容易因離開土壤後而垂下來。)


向園內也有種植鐵砲百合與羽葉薰衣草,可惜的是鐵砲百合尚未盛開,零星開花的幾朵已被摘光,大約要等到五月下同,才會有整片的百合花海吧!

至於薰衣草,台灣的氣候似乎不適合種植,在台灣想看到寬闊的薰衣草花田好像很難,只好看看同樣為紫色且外型有些相像的鼠尾草囉~ 很多農場也都會把薰衣草和鼠尾草種在一塊兒呢!






鼠尾草和飛燕草






光輝向日葵與…波斯菊?






這是香吉士向日葵還是月光向日葵?……園內好多品種,我不太會分耶…^^b
但我都喜歡 ^^





情人節向日葵






隱藏在濃密花海中的小徑,這一區種植的是巨無霸向日葵,是種植高度最高的品種,真的和人一樣高哦!





邊拍照就已經邊在物色要採哪幾朵了~





向日葵花海
    













很喜歡這一張,象徵正在藍天、陽光下成長茁壯的生命力!





還在花苞的狀態





在太太陽下興奮的穿梭於田間,完全忘了自己很怕曬~





應該是光輝向日葵?與情人節向日葵。








兩隻蜜蜂正在採蜜~





其它種類的花,其實我很懷疑左邊的那張是莫內向日葵?但又覺得不太像。





最後到向陽小舖買個葵花籽冰淇淋消暑,不過…葵花籽也太少了吧…XD




最後不得不說的是,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園主的用心。
目前不收取門票和入場費的花園或農場已不多了,向陽農場目前仍願意將美麗的花園大方開放,即使不進向陽餐廳消費,仍可自由的參觀花海及盡情拍照,如果喜歡這些向日葵、欲把它的美麗帶回家,15~30元的價格不貴的,但我卻在小舖前休息時,短短的十分鐘內,就看到六組人馬,每人手上剪了兩三朵的向日葵逕自離開,其中還有父母帶著小孩的,以此身教、言教,讓人看了很是心痛。

用心經營的苦心,若換來如此的不自愛與不尊重,設身處地的想想,沒有人會好過的吧!

不過我也是「俗辣」(台語),雖然看了很不爽但卻不敢上前制止,只敢回來上網呼籲,悶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