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有效 中媒改稱我中華台北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記者邱燕玲、范正祥、王寓中、龍柏安/綜合報導〕

北京奧運即將在下月登場,中國官方喉舌媒體近來刻意矮化稱我「中國台北」,引起台灣民眾普遍不滿。但中國國台辦前天聲稱,媒體用「中國台北」名稱,不在香港協議範圍內,此說更讓台灣民眾憤怒,台灣體委會並釋出不惜退賽訊息。在抗議不斷升高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昨晚在北京表示,中國大陸前天所指的釋放善意是針對香港協議以外的部分,「肯定是涉及協議以外的問題」。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程序、辦法與準則和schedule“僅供參考”。

ISO也可被解釋為 I don't think so
那為何還要推行?只是為了證書和應付罷了。

上樑不正、下樑歪,難怪下屬也跟著亂,會議室裡滿滿的人,不是為了解決問題,卻只是為了在推卸責任,誰搭腔誰倒楣,出聲的人就得接下燙手山芋,難怪久了每個人都得過且過,反正黑名單上的就固定幾個,紅的人再怎麼亂,一樣被保護的很好。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之前觀光局網頁簡體字版把國旗、國號、總統等國家象徵的圖樣或字樣統統拿掉,連首都台北市都變成了「最大都市」,當時鬧的沸沸揚揚,許多人都不能接受這種自我矮化的行為而極力抗議。包括我,也寫了封信分別寄到觀光局信箱和局長信箱,諷刺他們如果不敢寫首都為台北,那乾脆寫「南京」好了。

之後,礙於輿論的壓力,簡體字的網站就暫時移除了,而一直在“維修中”的狀態,7/4中國觀光客首發團來台時,我還特別連上了觀光局簡體版網頁查看,看是否又會死灰復燃?幸好是沒有,當時簡體版網頁仍未開放。

今天突然想到,又再次連上觀光局簡體版網頁去看看,看到的是以下畫面: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一早起來,看著窗外強勁的雨勢,決定到書房開電腦連上人事行政局的網頁查詢上班上課狀況。

「很不意外的」,答案是得照常上班上課。 (註:因為新竹縣市很難放颱風假,一放假園區裡的企業老闆全都炮聲隆隆)


好吧…認命的如平時一樣準備,但加快了速度,比平時提早10分鐘出門。

事實證明,提早10分鐘的用處不大,我塞在了車陣中。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台股大跌,馬英九為了詐騙恢復投資人的信心,不久前宣佈了預備開放12吋晶圓廠登陸。

對此,某些投資人認為是利多,所以股價在當時真的稍微上升了一點,但看在大多數人的眼裡,卻是憂心重重,擔心台灣的技術與經濟命脈,會就此葬送在馬英九的手裡。

究竟開放12吋晶圓到中國設廠,對台灣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和衝擊,我想僅就我所知的部份來談談,畢竟晶圓不是我的本業,我也不是園區裡什麼了不起的人物,只是一個沒高等學歷、沒優秀才能的普通小老百姓,專業的財經效益和投資策略等等,我也寫不出來,只是單純站在多數勞方和台灣經濟的前景立場來思考,如有遺漏和需更正之處,還請前輩們指教討論。

p.s.文章會很長,希望有人能耐心看下去…(汗)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奧運文宣中文版 矮化我為中國台北 (引用:7/10自由時報焦點新聞)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北京奧運舉辦在即,許多文宣中文版赫然看見「中國台北」字眼。中國國台辦昨強硬表示「中國台北」也是Chinese Taipei的中文翻譯;陸委會駁斥嚴重錯誤,認為已違反奧運模式,將表反對。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楊毅說,為便於台灣體育團隊、組織來大陸參加比賽、會議活動,一九八九年兩岸奧委會的負責人曾在香港達成有關協議。舉辦單位所編印之文件等,凡以中文指稱時,均稱之為「中華台北」。

楊毅又說,雙方協議並不涉協議之外大陸其他團體、組織和人士對Chinese Taipei中文翻譯的使用選擇權。同時,「中國台北」和「中華台北」都是Chinese Taipei的中文譯文。在兩岸奧委會組織協議外的大陸團體、組織和人士,使用「中國台北」就被說成矮化台灣,是說不通,也是對這些團體和人士譯文使用權利的干涉。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Day 5:地鐵札幌→中島公園、豐平館(9:00~17:00)北海道神宮知事公館(free9:00~17:00) →地鐵札幌→JR札幌→旭書書店(札幌店)→宿札幌Norte


離開中島公園,坐地鐵南北線到大通站、再換乘東西線至円山公園站,目的地是座落在円山公園中的「北海道神宮」(地鐵東西線円山公園站下車徒步15分)。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昨晚睡前進來看看,一連入就看到了怪東西…

1樓搶頭香
2樓頸推
3樓坐沙發
福樓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小心囉…往後在公眾場合說的話,說不定會上中國新聞了。

*****************

新華社、人民日報 恢復駐點採訪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篇文的靈感來自於被藍軍包圍的Ellie版友,起因為部份藍軍同事的偏見,我回一回後突然想起,無名女王彎彎有畫「怎麼辦」系列,那我們也可以來個「怎麼回」系列,未來說不定有機會把集結起來的回答列入「經典老梗集」之中,供所有挺台灣的人面對吐槽時能立即反應 :p

原始討論起源於『民主素質需在民主的制度下培養鍛鍊』這篇文章,有興趣者可去瞧瞧。


*************問題來了****************

當討論到中國遊客來台的問題時,藍軍如果這麼說時,你會怎麼回?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