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BBS版上看到一位小妹妹的PO文,說她覺得朋友的姐姐很可憐,因為她每次假日到朋友家玩時,都會看到那位姐姐一個人孤單的坐在客廳看著偶像劇,要不然就是看言情小說,她想那位姐姐應該是藉由偶像劇和小說在幻想著戀愛的美好。 

 

那位姐姐沒交過男友,平日的生活也很無趣,就是週一到週五白天工作、晚上回家看電視,假日也很少出門,除了電視、就是網路了。

 

小妹妹的結論就是以後她絕~~對不要變成這樣的人,那位朋友的姐姐對她來說真是一個警惕!

 

 

……欸?怎麼覺得那位姐姐的行為模式跟我這麼像啊?我也是週一到週五白天工作、晚上加班,就算沒加班回到家也只是看看電視和洗澡睡覺,週末通常會睡到中午以補充五天來的睡眠不足,下午就是看日劇再不然就是漫畫和網路閒逛,以及做些雜事和家事來渡過,原來這樣的生活在小妹妹們的眼中是被歸類為可憐一族的啊?= =b

 

那位小妹妹還說“還好自己不是那種怪到沒人要的”,並和板眾們槓了起來。

 

 

唉…不過嚴格說起來,這樣的生活的確不多采多姿,在小妹妹們的眼中看起來真的是平淡無趣吧!不過為什麼看偶像劇和言情小說又沒男友就會被酸到這樣呢?有些人就是喜歡一個人過日子啊!

 

 

果然是年紀和歷練的關係嗎?

 

我試著回想以前十幾歲時所描繪的未來生活,雖然描繪中還是一個人,但似乎仍是相當豐富的,想像著有棟屬於自己的白色洋房、有輛安全的休旅車,假日時載著心愛的狗狗出門去郊遊踏青,要不然就是拉著行李箱自由的出國遊玩,足跡橫跨了日本、歐洲…等,極為優雅愜意。

 

 

但年紀一年年增加,幻想仍沒實現,而且標準會一年年降低,到最後只想著能有份穩定的工作和能睡到自然醒就已經是奢求了,不加班就不錯了,哪還有什麼夜生活?

 

假日則是睡覺比較要緊,就算體力補充完了想出門也得把一些生活雜事做完才行,積了一週的衣服要洗、房間要整理、地板要擦、還有一堆哩哩扣扣的繁雜事項,要不然這些事情誰做啊?我又沒有個哆啦A夢或有錢請幫傭,而當一堆事做完後大概也只想坐下來休息和看個電視了吧?哪還有體力出門?

 

 

生活就是如此,沒有那麼多的精采,更多的是平淡的日復一日,選擇一個人或是有個伴都是一樣的,這就是現實啊~~小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