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仍不是日本賞櫻遊記,腦袋還在嚴重當機中,只想放空不去想太複雜和麻煩的事,因此這會是一篇零散的記事,可看可不看…XD

+-------

以前做的東西果然比較實在,而現在的科技產品全都是賣“快”的,早點上市早點回收成本,完全不打算讓它長長久久(廢話,要是一個產品可以用上個幾十年甚至還一代傳一代,這些奸商要賺什麼?)

在此前提下,從去年初以來,我所使用的科技產品一項接一項的掛點,手機、PC、無線AP、連種花電信的小烏龜(modem)都香消玉殞,接連的出事率不禁讓我懷疑“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其中所暗指的難不成是『人性是喜新厭舊的,舊的壞了才能換新』、以藉此來達到奸商那不能說的秘密吧?!

問題是,對我這勤懇務實又念舊的好青年(誤)來說,我還是希望它們的壽命能夠長~長久久的啊!

所以在沒錢勤懇務實又念舊的好習性+內心掙扎了許久的情況下,就必需有所取捨了。


1. 韓國行弄丟的手錶:

在家時我從來不戴錶,但只要一出門沒戴錶就全身不對勁,三不五時還是會習慣性抬起左手瞄,一看到空空的手腕就會很失落,不買新的不行,在網上以『小錶面、有日期顯示、皮帶錶』的條件過濾和挑選後,終於選中了一支錶……其實也只有兩支可挑,因為符合三條件的錶實在是極少,一支是CITIZEN(星辰)的經典款式2990元,一支是Emilio Valentino的復古款990元,想當然爾,一向喜歡優雅視覺品味的我當然是選擇了……後者 orz

 

結論:CITIZEN縱使造型再優雅美麗,仍然抵不過現實問題。


▼ Emilio Valentino 極簡主義皮帶女錶,圖片來源:Y拍

極簡主義手錶 

還真的是極簡,連分鐘格也沒有,好在實品比照片漂亮許多,也kirakira許多(亮銀質感),我想沒用到壞之前,我應該是不會再換錶了吧!

至於CITIZEN的照片?

……算了,還是不要放上來對照好了,只是徒增心酸而已(遠目)


2. PC:自八歲的PC power燒掉後,就接收了一台五歲的PC,還一直拖到農曆年間才龜速的把舊硬碟拆裝組過來和重灌整理好,不過才短短幾個月,我就發現這台五歲的PC似乎也有隨時壽終正寢的跡象,讓我很想買個2.5吋的外接硬碟趕快把我那堆將近200 G的檔案備份出來。

啊?為什麼不再買台新PC再把這幾顆舊硬碟組裝上去就好、而是想買個2.5吋的外接硬碟?

因為這台PC要是再掛點,我不打算買新PC了,就用NB撐下去,以後也不太打算用PC了吧!又笨重又佔地方的,話說回來以我現在這種死上班族的狀況,也不像以前學生時期為了做專題時需要多高檔的配備,根本沒有理由一定要組台PC嘛!

不過…其實把PC的3.5吋舊硬碟拆下來再買個USB外接盒是最經濟的方式,只是一想到如果以後要把外接硬碟帶出門趴趴走時,拿出一台3.5吋的龐然大物好像很蠢耶…= =b


3.手機:暫時先用老弟的舊機擋著,moto的黑色手機,雖然是觸控螢幕的很方便,但我還是不太習慣直立式的手機,好想要一支折疊機啊!

而這支moto的手機由於造型四方且較陽剛,因為公司裡某同事看到後有了以下對話--

「好像很少有女生會喜歡這種黑色四方的直立機耶!」

「那是我弟的舊機。」

「?妳弟常買新機嗎?舊的就給妳用喔?哇~這支還是觸控式的,也不便宜喔!」

「因為他比較會賺錢。」

「………」


只能說,當初真的應該去唸工科才對,工程師和管理師即使職等一樣,薪水卻是天差地遠,就算科技業的工程師光環已不再像十年前一樣不可一世,還是比所謂的管理師好過許多。

『管理師』?管個頭啦!管你是管人事、採購、進出口、總務……還是QS,說穿了還不都被視為“無生產力”的閒人?在老闆和擁有“技術”的工程師們言談之中是極為看不起吶!

所謂管理背景又不會被工程師們輕視的(但心裡怎麼想就不得而知),就只有那些早進去的主管們,也就是那些『高級校槁員』,有多高級呢?就每天領高薪再改個報告退退件、不時的再進會議室去動張嘴巴盯人,甚至也加入看不起商系背景的行列中,因為我們這些助理或管理師說穿了就是“打雜”的,毫無貢獻可言囉!


4.無線AP:猶豫了一個月後,還是忍痛買了,因為拖著一條尾巴(網路線)真的頗不方便,加上PC不太穩定,若想抱著NB在二樓書房和一樓客廳的跑,無線AP有其必要。

把新的AP裝好也設定好後,嗯…表現尚可,家中大致範圍都收得到訊號,唯一一點小埋怨是:怎麼又是MIC?


+-----------


今天的ECFA辯論會,看了一個小時左右就關電視上樓了,因為覺得再看下去也意義不大,馬英九仍舊在不斷跳針,面對問題都不正面回應、只在民進黨的八年遺毒上打轉。

靠!這些東西已經聽了八百遍了,結果ECFA的協議內容到底是什麼、以及面對會產生的衝擊政府有何因應措施還是沒講嘛!

但我不得不佩服他,有些人還真是天生就吃這行飯的,僅靠著臉和一張嘴巴就能打遍天下無敵手,我已經預料的到,有許多婆婆媽媽們看完這場辯論,對馬英九的癡迷會更加死而無撼了,下次大選仍然會把票投給他。

雖然我很杜爛馬區長,但不得不承認今天這場辯論他的表現的確比小英好,看到小英被擊潰的一敗塗地,不禁讓我仰頭長嘆:「難道天真要亡台灣?」唉…

這也難怪中國信心滿滿了,以前看他們策劃個什麼京台高速公路,我都嗤之以鼻當他們在作白日夢,沒想到現在還真有實際行動的一天,而且地點還選在新竹,新竹市也已由機要秘書楊元勛擔任召集人專案研討可行性。


結論:新竹果然是幸福城市啊!將率先被“祖國”統一

各位台灣同胞們!我很有可能比你們先一步而去成為祖國子民…噢…不,是祖國的殖民,屆時當其它縣市也淪陷時,我這“前輩”一定會具細靡遺的分享給你們一些秘辛和生存撇步的……如果網路沒被限制發言的話……


新聞來源:【陸京台高速路直航新竹 月底平潭先遣團來


+-------------


苦中作樂,最後來一段笑話(?)做為總結。


前天(週五)晚上覓食時,聽到隔壁桌的兩個男生對話。

他們各自看著自己面前的小筆電邊喝著飲料,突然男生A對著一旁的B開口了:「欸,你看(指著電腦畫面),甲板(可能是某論壇的版名?)在討論說TOP大多產於南部耶!難怪我都找不到對象。」

註:TOP即指男同性戀中的1號。嗯…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也有同志朋友,so...

B聞言後視線往A的電腦瞄了一眼,氣定神閒的回了一句:「可能是水的關係吧!我覺得陳菊在高雄也比在台北的馬先生MAN。」


「咳~~」我聽了當場嗆到,結果換來他們莫名的一眼。


先聲明,我沒有要戰南北的意思,只是單純好奇數據的來源和是否真有人統計分析過?也不要來鞭我,我只是把聽到的言論轉述出來而已啊!


最後不論這項調查是否為真,我都想說的一句是:菊姐我愛妳!妳的氣魄還真是不輸給男人,台灣很需要妳喔!(雙手高舉膜拜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