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清溪川(李明博當市長時的政績喔!)   清溪川全長5.8km,這僅是其中一小段,在網路上還有看到某一段還有小瀑布造景呢!

IMG_0037-韓國清溪川.gif  

 

 

上週消失了五天,其實是和父母親一起到韓國去了。

 

這次韓國旅遊我決定的很倉促,一向比較喜歡自助旅遊而不喜歡跟團的我,在先前幫父母親比較各團行程時,心裡完全沒打算要參加的意願,但後來他們因有事改參加較晚一週的團,所謂的“事”對老媽來說又是個好兆頭的開始,所以她一高興,說願意幫我出團費,看我要不要一起去玩?

 

嗯…自己不用花錢固然是好,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什麼不倫不類的比喻XD),一開始聽到還是有點猶豫,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堆韓國的楓季美景照片,心就動搖了…

 

於是乎,就匆忙加入報名,並想說團費她出的話,我就換一些美金和韓幣給他們用,這樣我也比較心安一點。

 

(註:韓幣並非國際上流通普遍的貨幣,因此去韓國玩時建議韓幣不要換太多,免得沒用完回國後想換回台幣會有匯率上的損失,但美金沒用完以後到了別的國家還可使用,且美金在韓國還蠻容易換成韓幣的,不但機場和銀行可換,民間也有許多的兌換所,在韓國民間兑換所是合法的,給的匯率也比銀行和機場來的好,目前也沒聽到什麼假鈔的問題,所以可以帶著美金到韓國,屆時再依實際的花費狀況再估算要換多少韓幣即可。

 

另外,據查到的資料和近期匯率的趨勢來看,『在台灣用台幣換美金、再拿著美金到韓國換韓幣』會比『直接在台灣以台幣換成韓幣』划算的多。當然前提是在台灣換美金時,要使用“免手續費”的網路結匯…等兌換方式,以免省下來的匯差都被手續費給吃掉了,另在韓國用美金換韓幣時,網路上也可找到許多韓國銀行的手續費折扣券,請多加利用。)

 

 

 

▼南怡島-楓紅

IMG_0268-韓國南怡島楓紅.gif  

 

IMG_0273-韓國南怡島楓紅.gif  

 

 

對於韓國,我的感覺有點複雜──不是很喜歡、但有其佩服之處。

 

不喜歡的原因,是我看不慣韓國人在國際比賽中為了勝利不擇手段及愛國裁判的行為和記錄,那根本是違反了運動員和競賽的精神,也很氣他們在與台灣斷交時,竟將台灣駐韓的大使館及財產直接送給敵國中國,還有他們發明了個什麼“Chinwan”的名詞…

 

什麼鬼東西啊!也難怪在台灣反韓的情緒如此高漲,在某BBS版上只要提到韓國必噓,批判的言論更是少不了。

 

不過,關於“什麼都是韓國人的”、“王建民和孔子、釋迦牟尼都是韓國人”的說法及其不滿的嗆聲,我現在是持保留的看法,網路上的言論和台灣的媒體新聞真真假假,更別說中國網軍還不時的來亂,弄得謠言滿天飛,而大家也就這麼相信了。

 

這關中國人什麼事?因為後來許多蛛絲馬跡指出,許多對於韓國的毀謗及其謠言都是中國那邊傳出來的,台灣在中國人馬英九上台之前不是在『去中國化』嗎?而這些謠言就那麼剛好在那時陸續傳出,似乎頗有陰謀的感覺,大概是希望激起台灣人的憤怒,進而重拾中華文化吧!台灣媒體又為了收視率和銷售量而不去查證就全盤照抄,後來發現是被中國網民和新聞誤導,也僅草草刊登一則小新聞來說明,我想看到的人應該不多吧…|||

 

當然,我查到的這些資料,現在正在看文的版友們也不宜直接就全數接受,若有疑問,請在自己實際去查證過後再行判斷,別做一個容易受影響和被台灣亂媒牽著鼻子走的人喔!

 

 

 

總之,我雖不是很喜歡韓國人的某些行徑,但也清楚該實事求是,至少韓國人的團結性我們真的該好好學習,尤其在走了一趟韓國後,我更是對於台灣的停滯不前甚至退步有著很深的體認,台灣在國家意識混亂和兩派惡鬥之下,真的是輸了一大截了,唉…

 

 

至於韓國好不好玩?這次我無法下定論,因為跟團受限於時間與團體行動,被綁死死的無法任意和悠閒的玩,往往看的正高興時,集合時間又到了,來匆匆去也匆匆,像沾醬油一樣,在這種狀況下評論好不好玩並不是那麼客觀,SO…還是以後有機會自助旅遊時再說吧!

 

這次旅遊過後我也下了一個決定:以後盡量還是別跟家人出國玩。

 

本來就難以入眠的我這次整整四晚都被打呼聲吵的沒怎麼睡,第二天反應時還被罵說“打呼又沒什麼,說不定妳睡覺時也會打呼啊!”

 

……就算我真的也會打呼好了,問題是我那四晚也沒機會打呼好嗎!因為我根本就沒真正睡著嘛!囧

 

再來就是我父母親從第一天在出發到桃園機場的路上就在吵,到了韓國還是不時的起些小口角和爭吵,聽得我頭好痛。

天啊~我想我以後還是維持一個人自助旅行的習慣好了,只要做好功課,哪個國家我都敢闖啦!本人什麼都沒有,就是愛玩不怕死,比起語言不通,我比較要擔心的是荷包裡有沒有錢 :P

 

 

這次韓國行,大致上來說還算不錯,只是我掉了已陪伴我六年多的手錶很是心疼,雖然它不是什麼貴重的名錶,但當初也花了我兩千塊啊!重點是現在錶面越做越大和金屬鍊錶多數的市場下,要想找到一支直徑2.7cm以下的小錶面、又有日期顯示的皮帶錶相當不容易,這兩天在網路上找到快抓狂了,符合條件又在預算內的只有兩支,樣式也還不是很滿意 ~><~

 

日期顯示+皮帶錶的條件還比較容易符合,但「2.7cm以下小錶面」的條件一出,可說是幾乎全軍覆沒,不是我要龜毛,實在是因為我的手很小,手圍(即用皮尺圍著手腕繞一圈的長度)僅有12cm,帶個大錶面看起來有夠奇怪,戴起來也不舒服。很希望我原有的手錶能找回來啊!不過「愛寶樂園」那麼大,機率應該是趨近於0吧!

 

 

本篇的碎碎唸就此打住,韓國跟團旅遊的感想待下一篇簡單敘述,至於遊記就沒打算寫了,我得先把2009日本賞櫻自助行的遊記先給寫完才行,會寫很久就是了…^^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