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テルヴィアイン(Hotel Via inn),連鎖的商務旅館,目前在新大阪、京都四條室町、姬路、東京大井町…等都有分店,連鎖規模和地點雖無東橫innSuper Hotel那麼廣與多點,但擁有較多類型的住宿方案供旅客們選擇。

 

本篇為2009年賞櫻時於「ホテルヴィアイン新大阪」(Hotel Via inn新大阪)的簡介與住宿心得。

 

當初會選擇在新大阪區、而非大阪(梅田)站的附近住宿,是因為該次的賞櫻行程規劃中,有一天是一早坐新幹線到京都、離開大阪時就從新大阪站直接殺到廣島(因為是全國版JR PASS,就拚命給它坐新幹線就對了),若要搭新幹線的話,直接住在新大阪自是比住在大阪(梅田)來的方便且可省到一點時間。

註:全國版7天的JR PASS,新幹線除了「NOZOMI列車」以外都能坐。

 

 

Hotel Via inn新大阪」位在JR新大阪站東口附近,從東口的樓梯往下走出站後,約3~5分鐘即可到達,印象中是在全家對面的block,離車站非常近。

 

 

JR新大阪東口的階梯,還蠻多階的。

IMG_0143-JR新大阪東口之階梯.gif  

 

當初看到這個樓梯時都快暈了,心想又得搬著行李箱上下樓?當時因趕時間就懶得找找看有沒有電梯了,直接抬著行李箱下樓,還好是第一天剛從台灣到日本,行李箱還很輕 XD

 

 

 

Hotel Via inn新大阪的外觀,看起來很普通。

IMG_0168-新大阪Via inn Hotel外觀.gif  

 

 

▼但進去後會發現大廳很寬敞,而且很新穎。

IMG_0482-新大阪Via inn Hotel大廳.gif  

 

 

▼大廳供應的免費茶水,還有報紙和雜誌可以看。

IMG_0486-新大阪Via inn Hotel大廳-免費茶水.gif  

 

 

▼也有公用電話和電話卡販售機。

IMG_0484-新大阪Via inn Hotel公用電話.gif  

 

 

▼公用電腦和印表機,印表機是彩色的喔!其中電腦可自由使用,但列印應該是要收費的,沒實際使用故不確定計費方式。

IMG_0485-新大阪Via inn Hotel大廳公用電腦.gif  

 

 

▼典型的商務旅館佈局,一進門的就是小小的玄關、另一邊則是浴室的門,這次訂的是「早割☆14禁煙レディースプラン☆デュベスタイル~アメニティ付」的房型。

IMG_0151-新大阪Via inn Hotel單人房入口.gif  

 

 

▼浴室邊的小衣櫥,可掛外套及衣物。

IMG_0145-新大阪via inn-衣櫃.gif  

 

 

Hotel Via inn新大阪的房間進出是使用鑰匙,且需將錀匙圈上所附的…那個叫啥?放入電氣啟用的匣孔內才可使用電源。

IMG_0147-新大阪Via inn Hotel房內電氣匣.gif  

 

 

▼單人房的擺設。

IMG_0156-新大阪Via inn Hotel單人房.gif  

 

 

▼單人房所附的床,是semi-double的床型(小雙人床),一個人睡的話是綽綽有餘,可睡的很舒服。

IMG_0152-新大阪Via inn Hotel單人床(可多拿一個枕頭).gif  

 

不過枕頭有兩個是因為我在網路預訂的時候有勾選我要多一個低反發枕(記憶枕),晚上可當抱枕,也可墊高走了一天而疲累的小腿來做舒緩。

 

 

 

▼全室都有附的加濕器&煮水器、負離子吹風機。

IMG_0157-新大阪Via inn Hotel-附加濕器.gif  

 

房間雖小,但該有的都有了,除了上述物品外,還有小冰箱()20吋的液晶電視、空氣清淨機,免費茶包的部份則是一包綠茶粉、一包蘋果茶包,房內也有網路線,至於有沒有無線網路就不清楚了。

 

 

 

▼典型的一體化浴室,有供應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

IMG_0148-新大阪Via inn Hotel浴室.gif  

 

 

▼牙膏是日本製的,所以擔心黑心牙膏的旅客們可安心了,雖然日製品近期也有些使用過期原料的事件,但發生的比例上可說是小太多了。

IMG_0167-新大阪Via inn Hotel附的牙膏為日本製.gif  

 

 

Hotel Via inn新大阪附的是西式的睡衣。

IMG_0154-新大阪Via inn Hotel睡衣.gif  

 

 

▼拖鞋是合成皮材質。私心是希望如果是拋棄式的會更好。

IMG_0159-新大阪Via inn Hotel-拖鞋樣式.gif  

 

 

▼女性單人房附贈的禮物包。

IMG_0153-新大阪Via inn-女性單人房附贈禮物包.gif  

 

嘿嘿~這次訂的是「早割☆14禁煙レディースプラン☆デュベスタイル~アメニティ付」的房型,也就是“Ladies' Plan”,所以有附送這個禮物包,“早割☆14”則是在投宿日的14天以前預約,可享有較優惠的價格,以這個方案來說,住宿一晚只要5,670日元,週日住宿更是只要5300日元,比東橫inn還便宜。

 

 

 

▼禮物包的內容。

IMG_0164-新大阪Via inn Hotel-禮物包的內容.gif  

 

裡面有沐浴海綿、泡澡劑、化妝惑星的卸妝油&化妝水、吸油面紙、化妝棉&棉花棒set、小髮抓,最最貼心的,是竟然還有舒緩腿部酸痛的貼布,貼起來涼涼的很舒服,類似“休足時間”一樣,對背包客來說真是一項很實用的禮物!

 

 

 

▼早餐餐廳--はるか,用餐時間是AM700930

IMG_0489-新大阪Via inn Hotel早餐餐廳.gif  

 

 

▼個人喜好所選的早餐。

IMG_0488-新大阪Via inn Hotel早餐.gif  

 

一般來說,餐廳每天都會提供五種種類的麵包和飯團、味噌湯、生菜沙拉、咖啡&果汁&柳橙汁等飲料,還有優格和水果耶!以商務旅館的免費早餐來說真是很豐富的內容了,而且光是麵包和飯團都有五種可選,每天還會變換其中幾項種類,真的是很不錯呢!

 

如果早上需在6~7點間出門,無法在餐廳用餐的話,也可以在前一天先和櫃檯說一聲,就可提供外帶餐盒,不過外帶餐盒當然就簡單多了,據說是兩個飯團,至於6點以前出門能不能提供餐盒可能就要自行問問看飯店人員了。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家旅館的,理由是離車站很近、建築和內部裝潢也都很新且乾淨、價格優惠、Ladies' Plan又有禮物包,早餐可吃的很飽,相當的物超所值。

早餐方面有可能是我比較好養啦~~可能也有人覺得稱不上是豐富,不過看在是免費的份上,就盡情的吃吧 XD

 

唯一的小小缺點,就是要經過JR東口的樓梯,要是有電梯的話就太好了。

 

Hotel Via inn新大阪--下回若要再住新大阪時,它會是我再次的選擇。^^

 

 

※10/26 update:聽說現在JR東口已經有電梯了,以後住宿這裡更方便囉!謝謝dereklam大的資訊 :)

 

 

+────────────

 

【ホテルヴィアイン新大阪】:http://shinosaka.viainn.com/

 

位置:新大阪站東口徒步2 (官方數字是2分鐘,應該是不包括爬樓梯的時間吧)

地址:〒533-0031大阪市東淀川区西淡路1-1-7

TEL06-6327-6111

FAX06-6327-6622

 

 

+─────────

 

這段是題外話,和住宿心得無關,而是小花亂飛的花痴篇,沒興趣或鄙視的人可以關視窗離開了 ^^b

 

話說JR東口的樓梯對需要搬運行李的人來說是那麼的漫長,雖然照片只拍到兩段,但我印象中好像是共有三段,搬著行李下樓時就蠻累的了,上樓時更是會要掉我的老命。

 

行程中的第三天,一早我就拖著行李準備搭新幹線到廣島,到了樓梯口時,深吸一口氣,吃力的搬著行李開始爬梯。

 

其實前兩天沒買什麼東西,照理說重量不會比出發時在桃園機場所秤出來的12kg增加多少,但對我這缺乏運動的懶惰鬼來說依然是很累的一件事,而且我個子又小,行李箱老是因為抬得不夠高、輪子一直會去碰到階梯甚至撞到自己的腳,痛的要命。

 

當我在中途暫停下來休息時,人群中有一個西裝型男腳步很快的穿越過我身旁『咚咚咚』的下樓,但不知為何又在我背後幾格停頓了腳步,轉身又往上倒了回來。

 

他停在我旁邊,用日語問我說:「很重嗎?需不需要幫忙?」

 

耶?這麼好?這種體力活有人要幫忙,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啊!於是我也很厚臉皮的點頭並用日語說聲拜託了,他就大手一提,輕鬆的幫忙把行李箱送到上面了。

當我和他道謝時,他瀟灑的微笑並揮揮手表示不用在意,又『咚咚咚』的迅速下樓。

 

看來…樓梯長也有好處嘛~ ()

而且那位西裝型男長相乾淨清爽、身材修長、聲音低沈又好聽,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以我對「ホテルヴィアイン新大阪」的印象就更好了。()

這和那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什麼爛結論啊!XD

 

 

不過說真的,去過日本好幾次了,每次有人會幫我提行李都是在大阪的時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