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最近迷上了韓劇,而且現在因為日劇的購入成本高,所以電視台就改以買韓劇為主,不管轉到哪一台,幾乎全是韓劇的天下,加上現在又是賞楓期,韓國的賞楓行程廣告打的非常厲害,於是乎她興起了去韓國旅遊的念頭,要我幫她在網路上找找看哪一家旅行社的行程較划算,想說趁現在韓幣匯率還不錯時去玩一趟。

 

這是前因,中間過程就省略掉,總之,已經差不多要確認了,所以我幫她把行李箱從儲藏櫃找了出來,那是我去年送給她的新行李箱,密碼也是我幫她設的(她對這類東西或電子類產品都很懶得去研究,也不太在行),所以大家就可由此推論,有什麼問題她當然都是找我或我弟解決。

 

就在我把行李箱交給她後,她轉了轉鎖,之後很疑惑的問我為什麼會打不開?

我接過來試了試,真的是打不開,多試了幾次後,密碼鎖依然無動於衷。

 

真是見鬼了,密碼明明沒錯怎麼可能會這樣?父母親也不可能自己去改密碼,要是他們會改,當初就不會要我幫忙改掉出廠預設的號碼了,唯一的可能,就是還有別人動過。

 

「這個行李箱從上一次你們用過以後,還有借過別人嗎?」我開口詢問。

 

「喔~○○(我弟的名字)3月出差時有用過,他說那一次出差期間較長,他的小行李箱不夠大所以和我們借。」母親想了想後這麼回答。

 

 

得到答案後,我打了電話給在外縣市工作的弟弟,他說當初因為怕忘記,所以就改了自己比較容易記的密碼,於是我問:「那新密碼是幾號?」

 

沒想到…慘劇就此發生,他沈默了好幾秒後,給了個晴天霹靂的答案:「……我忘了…不過我會再想想。」

 

 

What?忘了?忘了?竟然忘了?

 

而且他最後想了幾組號碼但都不對,我只好打電話向賣行李箱的店家詢問該怎麼辦才好,結論是……土法煉鋼的一個一個試…

 

 

不會吧?!

 

000~999欸!開什麼玩笑!

 

不過老闆沒在開玩笑,他說這是最省錢、也最好的方式,不用破壞到行李箱和鎖頭,雖然會耗費“比較多”時間,但100%一定會成功的,末尾還憋著笑說了句:「請加油!」

 

靠!這句加油聽起來可真刺耳。

 

 

黑著一張臉,我邊看著電視,邊開始了奮鬥,轉著轉著不禁開始埋怨著那迷糊的弟弟,尤其是轉到後來手指和關節都痛的不得了,怨氣就更深了。

 

若是在平常碰到像這樣的情況,我一定會在心裡問候他個祖宗十八代,但偏偏這次他的祖宗十八代就是我的祖宗十八代,我只好閉上眼深吸口氣,認命的低頭繼續試號碼。

 

 

你們猜猜最後究竟是試到了幾號才成功?

 

737號!花了我兩天時間才試出來,試到手都紅腫和抽筋了。

 

雖然爸媽也有幫忙,但他們都不是有耐心的人,所以大部份還是我完成的,最後終於成功打開來時,老爸就想轉換一下氣氛開起玩笑來:「還好,沒真的試到999,運氣還不錯。」

 

這叫不錯?不錯個頭啦!

這兩天弄的我是肩酸手痛眼又花,下次誰要敢再搞這種飛機出來,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痛下殺手!

 

 

這次事件也讓我想到,好像海關人員要開這種鎖就很容易?因為2007年我從日本回台時,行李就有被打開查驗過的跡象,不知版上常來的版友以及潛水人員中有沒有也會這項技術的,有的話拜託請私下告訴我吧!免得真的不幸再來一次,我不吐血才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