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抬頭,台灣人現在外食自備環保筷的風氣有逐漸在提升中。

 

不過,一般人大都是在吃飯時才會將筷子亮出來,連吃零食時都用筷子的人還是少數,所以,以前當我朋友看見我左手拿著包洋芋片、右手拿著筷子夾取時全都傻了眼。

 

「○○,妳吃洋芋片的方法還真特別。」

 

「因為很方便啊!」我理所當然的回答。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在吃洋芋片或乖乖…等之類的零食時就是這麼吃的了,若沒有帶筷子、且又在不方便洗手的地方的話,我可能就寧願不要吃了,會改吃別的不需沾手的東西。

 

可能從前用筷子吃洋芋片的人真的是極少數吧!所以很多人看到了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我發現現在愛用筷子的人是越來越多了,連周遭的朋友們也漸漸被影響,進而效法之,果然,“好習慣”是值得被推廣的 XD

 

試想看看,用手拿洋芋片或零食時,上面的調味粉總會沾滿手指,加上現在食品包裝又很多都是份量較大的分享包,吃到底部時,常要將手伸進袋子裡,拿出來的時候連帶的連手背都沾到了,不是很麻煩嗎?但只要用筷子夾取,就能充份解決這個問題囉~

 

不過我朋友笑說,改用筷子吃零食的人會變多,可能是因為宅男宅女越來越多的關係,因為幾乎都坐在電腦前面,這時用筷子就可以不沾手的邊吃零食邊用電腦,完全不用怕沾到滑鼠和鍵盤,而且鍵盤有多髒大家都知道,東摸西摸之後再來用手拿東西吃也不太好,所以筷子就被發揚光大了! ^^b

 

 

只是…筷子也不是萬能的,比如說剝蝦殼時…

 

曾經有一次和兩位朋友去吃飯,那一天我們都點了焗烤海鮮飯,當餐點上來時,我和其中一位朋友A都不約而同的先將半埋在起司表面的蝦挑出來給另一位愛吃蝦的朋友B,於是B疑惑的問我們:「妳們都不愛吃蝦嗎?」

 

「喜歡啊!但我懶得剝。」A回。

「我也喜歡,但不想用手剝。」我回。

 

B聽了彷彿額上冒出三條斜線,好氣又好笑的問:「愛吃又不願剝殼,那妳們不就別想吃蝦了?」

 

「不會啊!點鳳梨蝦球就好了嘛~」我得意洋洋的回答。

 

此話一出,A大笑著握住了我的手,口裡還唸著說『我們果然是同伴』。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妳們兩個喜歡鹽酥雞而不愛雞排了…|||B喃喃的唸著。

 

 

通常有潔癖的人都比較勤勞,但由上述例子可知,潔癖(不想用手剝)和懶惰(懶得剝)也是有共通點的對吧?

什麼怪結論啊… XD

 

 

 

p.s. 有點不知所云的一篇,最近天氣熱的我都快不正常了,秋天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