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位於京都南方的小鎮,有著美麗的自然景觀及著名古蹟,以及產量極為豐富的茶類產品。

 

宇治的面積雖小,但對於觀光的推廣可沒因此而馬虎,市政府一樣是有用心在維持和開拓的喔!

 

 

▼一出JR宇治站,下了天橋對面就是觀光案內所。

IMG_0315-宇治觀光案內所.gif  

 

觀光客可進去拿免費的地圖,地圖上已很詳細的將宇治市好吃和好玩的景點標明清楚,比旅遊書的地圖還詳盡,裡面也佈置的很可愛(忘了拍照片了),還有賣單張明信片和抹茶相關產品,其產品之精美與多樣,很容易就讓人昏頭掏錢,所以要提醒遊客們有所節制,別在這裡就把錢花光了,要不然接下來到了“萬惡”的「平等院表參道」上該怎麼辦? XD

 

 

 

▼觀光案內所前的茶桶型郵筒,既美觀又很清楚的宣告了宇治的特產,特色十足!

IMG_0316-宇治郵筒.gif  

 

 

JR宇治站出來,在車站正前方的交叉路口先看到了「宇治橋通リ商店街」,位於商店街門牌()上的就是源氏物語的兩位主人公了。

 

 

宇治橋通リ商店街的入口大門

IMG_0318-宇治橋通.gif  

 

沒錯,除了抹茶極為著名之外,宇治也是小說「源氏物語」故事的舞臺喔!所以宇治街道上也經常會看到和源氏物語有關的象徵,並成為了宇治的特色之一。

 

宇治橋通商店街的商店形態和「平等院表參道」不太相同,平等院參道主要是抹茶相關產品,但宇治橋通商店街則是比較多樣化,有藥局、麵包店、中型超商、時計博物館、陶器商店、書店、理髮店…等各式各樣的店家,應是比較偏向在地人的生活商圈了吧!一般生活所需在這裡大部份都有了。

 

其中有一家名為ペーカリータマキ(Bakery TAMAKI)的麵包店(中村藤吉本店同側)在當地還蠻有名氣的,有各種抹茶麵包、三明治、沙拉餐包及炸肉麵包,且會標明售價,不用開口問價錢也可輕鬆購買,網站上還有Menu,行前找資料時就可先看好想買什麼囉~

 

而在麵包店的斜對面,還有一家中型超市“スーバーナツカ”,若想到宇治川旁去野餐、又不想吃麵包的話,也可以到超市來買份便當或輕便熟食,裡面特價品很多,要買飲料什麼的也很方便。

 

至於照片?沒有耶…

因為東逛西逛的就忘了,旅遊時也無法每分每秒都在拍照,玩的輕鬆比較重要 :P

 

 

 

▼乾淨的街道,逛起來很舒服。

IMG_0334-宇治街道.gif  

 

 

    途中經過的民宅,自家就種有櫻花,好羨慕啊~

IMG_0335-宇治-民宅前的櫻花.gif  

 

 

▼來到宇治橋了,橋前有源氏物語作者紫氏部的雕像。

IMG_0339-紫式部像.gif  

 

不過我對源氏物語沒什麼深入研究,所以這部份就不多寫了,而且在宇治市和源氏物語相關的景點還不少,有所謂的“十帖散策路線”(源氏物語裡有十帖的主題以此地為背景),要真寫起來的話都可另開專題撰文好幾篇了,在我遊記寫都寫不完的狀況下,想到就很恐怖啊!

 

 

 

▼縣神社參道前的巨大石鳥居

IMG_0340-神社參道.gif  

 

 

一般來到宇治,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去「中村藤吉」(可參考【2009山陽山陰京都賞櫻~京都冰品-中村藤吉抹茶冰淇淋、京豆庵豆腐霜淇淋】這篇遊記)或「伊藤久右衛門」吃抹茶冰品或甜品、逛「平等院」和「宇治上神社」等古蹟和看看美麗的宇治川與川堤旁之沿途各景點,再來對喜歡抹茶產品的觀光客而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平等院表參道」了。

 

 

▼平等院表參道石碑

IMG_0341-平等院表參道石碑.gif  

 

 

▼有著老街氣息的平等院表參道

IMG_0342-平等院參道.gif  

 

 

平等院表參道--在平成131112日被環境省列為「日本風景100選」之一,參道上遍布著在室町時代就開始製作和販售宇治茶的老鋪,所有宇治茶相關產品和伴手禮,如抹茶點心、冰品、甜點蛋糕…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由於整條街道都是販售茶葉相關商品,所以不時會有淡淡的茶香隨風飄來,感覺極為風雅……嗯…前提當然是天氣狀況還不錯的時候,像我去的那一天有寒流+強風,茶香要進到店裡才聞得到,走在外頭時是一點味道也沒有,而且風打在臉上好痛()

 

 

 

▼平等院表參道上有許多可愛又很有特色的店家,同樣都是販售茶葉,但每家都很用心的做出不同的味道和感覺。

IMG_0343-平等院參道上的可愛店家.gif  

 

 

▼大名鼎鼎的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和本店一樣前方是銘茶賣場。

IMG_0344-中村藤吉平等院店.gif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的銘茶商品,但櫃子上貼的卻是寫著本店?大概是指商品是由本店製作的吧?

IMG_0346-中村藤吉平等院店販賣品擺設.gif  

 

 

▼伊藤久右衛門平等院店、高村三光園、山田園本店、三星園…等各家茶園老店,每家可都是歷史悠久和大有來頭的喔!

IMG_0345-伊藤久右衛門平等院店.gif  

 

 

▼同樣在網路上人氣破表的「伊藤久右衛門」,這裡是平等院店,平等院店只有販售茶類點心,若要內用宇治金時等冰品和點心,則要到本店才有茶房。

IMG_0348-伊藤久右衛門平等院店.gif  

 

 

▼伊藤久右衛門平等院店商品擺列,有抹茶餅乾、羊羹…等。

IMG_0349-伊藤久右衛門商品擺列.gif  

 

 

▼伊藤久右衛門小包茶葉,琳瑯滿目的茶種,每一種的味道都不太一樣。

IMG_0350-伊藤久右衛門商品擺列.gif  

 

 

▼伊藤久右衛門平等院店之店內擺設。

IMG_0351-伊藤久右衛門商品擺列.gif  

 

 

▼抹茶銅鑼燒、點心&奶茶…等。

IMG_0352-伊藤久右衛門商品擺列.gif  

 

 

因為我選擇了享用中村藤吉的抹茶冰品,所以伴手禮和帶回來的點心部份我就留給伊藤久右衛門和其它的店家了。

 

 

看到以上照片,相信各位多少能明白本文一開始在介紹觀光案內所時為何說是“萬惡” 的「平等院表參道」了吧…

 

而且上面的照片還只放了單家店的商品而已,但平等院表參道一趟逛下來誘惑可真不少,那麼多家歷史商店,若每家都想買一些的話,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

 

建議來這裡之前先抓好一個花費上限,免得一不小心就買紅眼了喔!另外就是要注意時間,很多人都會想說逛完宇治各景點、最後再來買東西,免得要提著到處跑,但這邊的店家都收的滿早的,各家營業時間不同,但一般來說下午5~6點就陸陸續續在收了,因此要考慮到這點,以免回頭要買時只能望門興嘆了。

 

 

+─────────────

 

宇治橋通リ商店街】 ←官網連結

交通:JR宇治駅より徒歩1~4分,車站正前方的交叉路口。

 

 

平等院表參道】 ←官網連結

交通:JR宇治站徒步10分 或 京阪宇治站往宇治橋渡過即是。

 

 

伊藤久右衛門】 ←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