蹴上インクライン鐵道(蹴上傾斜鐵道)--完成於明治23年的傾斜鐵道,原本是為了琵琶湖疏水道路段高度落差太大而建立,主要功能是用來運送砂土搬運用途的工作船隻,如今隨著時代的變遷,鐵道已不再運行了,不變的是在廢棄了的鐵道兩旁的櫻花,每年仍一如往昔的向遊客們宣告著春天的來訪。

 

2009年我的自助賞櫻行會將它列入旅遊行程,最大的原因是在於它離地鐵站很近,幾乎是出站後走個幾步路就可看到了,而且當一開始在規劃行程時,我一看到官網上的照片,就對於那舊鐵道結合櫻花的獨特風情嚮往不已,加上它又是不用門票的免費景點,種種的優勢之下,自然是要來瞧一瞧了。

 

 

 

▼廢棄了的蹴上インクライン鐵道,沿線兩邊種滿了櫻花,只是我早到了兩三天,未能看到那沿線滿開的美景。

IMG_0228-蹴上鐵道.gif  

 

照片中天空的顏色有點怪…呃…其實是整體顏色都不是很優,是因為我還不熟當時新買的DC,又自以為是的認為白色的櫻花若想拍的輪廓清楚就要降低曝光度,不會調的結果就是拍成這樣了。

 

SO…2009年的賞櫻行所有照片,都拍的不是很好看,有打算長期將一系列看完的版友們,在此先讓你們有個心理準備了…

 

我自己回來以後整理的感想則是--全部都用Auto模式拍攝可能都還拍的比較好…orz

 

 

 

▼枝條低垂的櫻近照

IMG_0221-蹴上鐵道櫻近照.gif  

 

 

 

▼遇到陽光強且被攝主體逆光時,若不想開閃光燈要怎麼拍才會清楚呢? 

IMG_0231-蹴上鐵道.gif  

 

連小DC都不太會用的我,看來是不用考慮單眼了,換個角度想,這也是省錢的方式吧!()

 

 

 

 

▼遺留下來的平板推車

IMG_0232-蹴上鐵道.gif  

 

 

 

▼鐵道路較早滿開的幾棵櫻花

IMG_0235-蹴上鐵道較密的一棵櫻花.gif  

 

 

 

▼鐵路旁緊臨的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有種現代與過去並存的衝突之美。

IMG_0240-鐵道&櫻近照、旁邊是馬路.gif  

 

 

 

▼茂密的櫻叢遮蔽了天空

IMG_0243-櫻花遮蔽了天空.gif  

 

 

 

▼鐵道的里側與建築物

IMG_0247-蹴上鐵道.gif  

 

 

 

▼傾斜鐵道上的櫻花

IMG_0255-蹴上鐵道.gif  

 

 

 

▼清幽的賞櫻小徑

IMG_0261-蹴上鐵道.gif  

 

 

 

▼遺留的紅磚構造建築物為其特徵。

IMG_0266-蹴上鐵道邊.gif  

 

 

鐵道上的賞櫻小徑並不算長,是個不用耗費太多體力的賞櫻景點,只是鐵道上因都是小石子,建議穿雙好走舒適的鞋,以免造成負擔喔!

 

順帶一提,鐵道的另一端就是琵琶湖疏水道紀念館與淨水場,上一篇遊記【2009山陽山陰京都賞櫻~京都-岡崎櫻迴廊十石舟遊河】所說的乘船處就在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前面,故可將這兩處景點排在一起,一次就能將兩個賞櫻名勝觀覽完,既能回味明治時代的舊鐵道風情、又能體驗平安時代的貴族心情完成遊河之旅,可說是一舉兩得啊! ^^

 

  

+────────────────────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 ←點選即可連至日本之介紹網頁

 

交通:地下鉄東西線蹴上駅下車すぐ

費用: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