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連收到了兩張喜帖。

 

我得承認,當看到它們的時候,我心裡雖會一邊想著恭喜,但另一方面嘴角卻是有點抽蓄著的。

 

因為,接帖的同時,也就意味著荷包要扁了,我甚至可以看到眼前有鈔票長了翅膀飛走的畫面…

 

抽蓄過後,一旦再看清署名時,就更可能有一長串的心理戰爭活動或是考驗記憶復活的難關…

 

何謂心理戰爭活動?就是開始對自己與發帖者之間的友好程度或關係做個全盤大整理,再來思考著該包多少才好?

 

 

狀況1:憶起的皆是美好畫面,現在也還有持續的聯絡和來往。

→婚禮自然一定得到、且不能包太少,誰叫他/她是我兄弟or姊妹呢?祝福他們,我的朋友!

 

 

 

狀況2:憶起的畫面同上,但因生活圈已不同、很~長一段時間都沒來往了。

→嗯…這個…去或不去、包多包少都是個大難題耶…

去了,怕已沒話題聊、氣氛會有點尷尬,當天新郎新娘和眾家屬又一定很忙沒空多招呼,一個人佇在那似乎有點無趣。可若不到場,心裡又會有點過意不去,再來包多了會心疼荷包,但包少又會擔心是不是太小氣?

 

這時心中的天使和惡魔就會開始打起架來--

 

柑仔-天使.gif天使 :「雖然很久沒來往了,但過去相處的還不錯啊!給多一點的祝福是應該的。」

柑仔-魔鬼.gif 惡魔:「原來祝福的多寡是用錢來計算的?還有你們以後會恢復來往嗎?還是喝完喜酒後又是各過各的?考慮一下自己的狀況吧!窮鬼!」

 

啊啊啊…為什麼小小一張紅帖卻能引發出一場人性大戰呢?T_T

 

 

 

狀況3:相處過程並不愉快,但因還經常要見面、甚至有某些利害關係,此類情形比較多發生在職場上,尤其是那種小人得志意外得權,此後經常利用權勢欺壓下屬的惡劣主管或上司,雖然對他們恨得牙癢癢的,但又不好和他們扯破臉。

 

\#&@!*)…我們之間又沒什麼交情,要不是還經常要見面,你/妳結婚關我X事?

好吧!禮還是得象徵性的包一包,順道附上一兩句言不由衷的賀詞,但喜宴就不去吃了,禮到人不到,可以包少一點,而且我怕去了聽到台上那些讚美接力大隊的欺騙眾人言詞時我會當場吐出來,更狠一點的還有從小到大的照片集錦Power Point連番精神虐待

 

天啊~~我現階段認識這個人就已經夠倒楣了,不想連他的過去都被迫一起回味和參與,最好連未來願景中都能從此和我 say goodbye,如果可以,我一定吃素一個月!真的!(握拳)

 

 

 

狀況4:回憶中全是一副小人嘴臉(雖然有經過記憶再醜化,但相差絕對不遠),常扯我後腿不說,還自以為是幫了大忙,有好事絕對不會找我,找我就絕對是把麻煩推過來,暗地裡損我踩我還以為我不知道,表面上還裝做若無其事的和我稱姊道妹,甚至還有欠我錢到現在都沒還的,要不是我自認倒楣自己閃的遠遠的,說不定現在早已被逼的重度憂鬱了。

 

深吸一口氣、集中中氣,然後…

他奶奶的你/妳竟然還敢發帖子給我?啊?你/妳是腦袋進水了還是毫無羞恥之心?香蕉你個芭樂+王八羔子,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要嫁/娶你?要不是被騙就一定是中邪了,切!

 

罵完後,那張帖子自然是被丟到一邊,bye bye不再聯絡。

 

 

以上,就是「一長串的心理戰爭活動」,至於「考驗記憶復活的難關」嘛…

 

嗯…也曾碰到一種情況是--看了名字後異常的陌生,盯著照片看還是想不起來,尤其結婚照通常都拍的不像本人,對於記憶復活並沒什麼幫助,最後想了半天都還是記不起來…

 

這…究竟是發帖子的人做人失敗還是我做人失敗?還有,這個人到底是誰啦~~~

 

 

 

唉…總歸來說,這些習俗在在都考驗著人性和智慧啊…

 

而這星期收到的兩張帖,都屬於狀況2,荷包不瘦是不行了。

對我這超愛錢的人來說,包這種永遠無法回收的禮真的是很心痛,因為我寧死都不願結婚,當然是不可能有收回來的一天,只能心裡暗暗拜託帖子別來太多,不然我真的要去喝西北風了。

 

對於我這種愛錢但又沒有理財能力的人來說,錢若沒花在刀口上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

 

不過…還是恭喜一下這兩張帖子的主人,祝婚姻生活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