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阪城北面、大川東岸的櫻之宮,有個著名的櫻花勝地--毛馬櫻之宮公園。

 

它是個沿著河堤建成的細長形河沿公園,全長4.2km,沿線種植有染井吉野櫻、山櫻和里櫻等4700株櫻花,且河川的兩岸有著舒適的遊覽步道,其中大河右岸沿線,還排列著造幣局、泉布觀等眾多明治初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在賞櫻盛季時,這裡會是個熱鬧和充滿活力的地方。

 

 

我的2009春季賞櫻自由行第一站,即是造訪這裡,原因嘛…想說第一天到達大阪時是下午時間,這個離大阪市中心很近又可悠閒散步的地方,是個很適合短時間賞櫻的好去處,且走完後還可順便去也在附近的大阪城逛逛呢!

 

 

利用JR PASS全國版搭乘環狀線在「桜ノ宮駅」下車,一出來即可看見櫻之宮公園的美景,河岸邊的櫻花,已綻放著美麗的姿態,吸引著來往群眾的目光。

 

 

▼沿岸尚未滿開的櫻花

IMG_0081-櫻之宮公園河岸櫻花.gif  

 

 

 

▼站在橋上,高大茂密的枝條就在眼前,部份開花的櫻和粉紅色的花苞清晰可見。

IMG_0013-毛馬櫻之宮公園的櫻花.gif  

 

 

 

▼沿岸舒適的遊覽步道,可以步行或騎著單車,沿著櫻之宮公園周圍恣意的觀賞。

IMG_0025-毛馬櫻之宮公園散步道.gif  

 

 

 

從上面的圖片中,可以發現櫻花的數量還不多對不對?

其實,櫻之宮公園的櫻花數量,絕對可說是數一數二的,要不然它也不會被列為賞櫻名勝了,只可惜我於2009/4/1到訪時,正是日本寒流肆虐之際,結果本被預測應會早開的櫻花,也全都“凍住”了,依照目測,當天櫻之宮的櫻花,約只開了3~4成左右。

 

真是失算啊!由於日本已是好幾年的暖冬,今年2~3月時,各個櫻花預測大站全都很篤定的說今年絕對會提早開花,3月中旬時,各景點也已紛紛的發佈了櫻花開的消息,所以我把原本預計4/4出發的時間,提早到了4/1,結果沒想到,櫻花是很~早就開了沒錯,但開了一點點後,就因突然造訪的寒流來擾亂,使得開花的速度停滯不前,把原本一周的最佳賞花期硬生生的給延後了,反而造福了按兵不動的晚出發遊客們…

 

難怪有人說,每年的櫻花預測,都像是一場心理戰爭和賭局啊!()

 

也由於櫻花的美麗太過短暫和難以捉摸,才更使人迷醉吧!

 

所以,就不難理解為何會有以下的景象出現了。

 

 

▼樹下佔位的菜鳥,西裝筆挺的正側臥著休息。

IMG_0035-櫻之宮公園內佔位的可憐菜鳥.gif  

 

突然有點同情這位可憐的菜鳥,當天很冷耶!雖是春天了,但因寒流帶來的冷空氣和強風,打在臉上頗讓人不舒服,我還記得那時我被風吹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且那天還飄著細雨,除了少數遊客和橋上來往的人們,兩岸步道可說是極為蕭條,看著他默默的吃完御飯團後、發了一會兒呆,又默默的躺下休息,就覺得同樣是在公園內賞櫻,可是遊客和工作佔位的心情還是大不同的吧!

 

 

 

▼櫻花近照

IMG_0042-櫻之宮公園櫻花近照.gif 

 

 

 

除了步行和單車,這裡也可乘船邊遊河邊體驗賞櫻風情喔!大阪地區共有アクアライナー(水上巴士)、水都號アクアmini(水都號)、りまわり(向日葵號)、サンタ マリア(聖瑪麗亞號)四種類的觀光船可選擇,行使的航段各有不同,可依行程選擇適合的觀光船遊覽。 

 

 

 

▼登船處

IMG_0051-櫻之宮公園內水上巴士登船處.gif 

 

 

 

▼這是りまわり(向日葵號)。

IMG_0052-水上巴士.gif 

 

價格的話,據查到的資料來看,りまわり(向日葵號)是最貴的了,因為這可是能在典雅和新古典主義氣氛籠罩之下、邊享受帝國飯店供應美味餐點的高級觀光船,就算是不含餐的下午遊覽時段也要2625日元,晚餐遊覽更高達8925日元,這價格真是讓我聽了就暈啊…

 

比較起來,還是大阪城和道頓堀航段的水都號アクアmini(水都號)的1000日元比較平易近人,不過船的等級光從外觀上就密很明顯的差異了。

 

關於各種類觀光船的簡介、票價、運航案內、運航時刻等資訊,可參考【大阪水上巴士株式會社】的網址:http://suijo-bus.jp/language/chinese/

(註:這是繁體中文版網址,不過裡面還是夾雜了不少簡體字!)

 

 

 

 

▼公園內一角,沿途設有休息椅。

IMG_0058-櫻之宮公園散步道&休息椅.gif 

 

 

 

▼充滿生機的春天,各類植物皆已展露豐富色彩

IMG_0059-櫻之宮公園其它花草.gif 

 

 

 

▼水上攤販,在微微搖曳的船上飲酒和賞花,想必是許多人的樂趣。

IMG_0060-櫻之宮公園內水上攤販.gif  

 

不過…酒還是少喝點好,喝多了又再經搖晃的話,小心身體會提出抗議喔!

 

 

 

 

▼長長的櫻花林蔭道,若是在滿開時來訪,就能看到櫻花遮蔽了天空的美景。

IMG_0065-櫻之宮公園-櫻花遮敝了天.gif  

 

 

順帶一提,櫻之宮橋(銀橋)到天神橋間是觀水、觀櫻最好的區段,也是櫻花最密集之處,每逢櫻花盛開的季節,都會實施一個星期的晚間開放,人們可以盡情地在夜晚欣賞櫻花。

 

 

 

▼稀稀落落的櫻花,襯著灰色的天空,另有一種孤寂的美感。

IMG_0067-櫻之宮公園河岸櫻花.gif 

 

 

 

 

▼都市裡的櫻花叢林,高聳的建築物有了櫻的襯脫,似乎也比較沒有了冰冷的感覺。

IMG_0077-櫻之宮公園景色.gif  

 

 

 

若問我對櫻之宮公園的印象,我會說這是一個河堤美、水中倒影也美的地方,下回我會希望在櫻盛開時來訪,坐在水邊靜靜的看著櫻花的美色渲染了河面,與享受著水都大阪那獨有的魅力喔~

 

 

 

***********行程安排參考分隔線***************

 

在很多旅遊書中、包括很多自由行網友們的行程裡,都很喜歡把「毛馬櫻之宮」、「大阪造幣局前穿越櫻花道」、「大阪城」三個景點連成一區,想說可一網打盡,看櫻花看到目不暇給。

 

的確,這三處都是賞櫻名勝,地理位置又非常近,難怪多數人會這麼安排。

 

 

▼三景點的地理位置圖,此圖翻拍自「大阪神戶散步地圖」一書。

櫻之宮、造幣局、大阪城地理位置.gif  

 

 

不過…很不巧的,雖然地理位置上來說這三點很適合排在一起,無奈的是花期並不是那麼配合。

 

因為和「毛馬櫻之宮」、「大阪城」的櫻花不同,大阪造幣局前的「桜の通り抜け」(穿越櫻花道)的櫻花,是屬於比較晚開的品種,花期約在4月中旬~下旬,所以各大日旅版才會常有人安慰那些晚出發又擔心看不到櫻花的遊客們說:『安啦~晚去的話至少還有造幣局前的櫻花可看』--這是大阪的情況。

若是場景換到了京都,就會變成說『至少還有御室仁和寺的晚櫻可以看』。

 

所以囉~想要同時看到大阪上述的三景點都是櫻花滿開的狀況,基本上來說是不太可能的,除非哪天氣候異常、擾亂了櫻樹們並莫名其妙的撞在一起才有可能同時間看到滿開吧!

 

 

+───────────────────────

 

 

毛馬櫻之宮公園  點選即可連結至官網

 

賞櫻時間:3月下旬到4月上旬開花,花期約一周。

門票:免費

交通:

[地下鉄]

  谷町線/天満橋駅下車步行約5分鐘

[京阪]

  天満橋駅下車步行約5分鐘

[ JR ]

  東西線/大阪城北詰駅下車步行約5分鐘

  環状線/桜ノ宮駅下車步行約1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