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咖啡香,但不太能喝。

 

心悸、頭暈、手腳顫抖、呼吸不順──在咖啡因代謝掉之前的四個小時間,種種的不舒服徵狀總會讓我忍不住想飆話開罵,不管罵些什麼都好……

嗯…當然是想想而已,事實上根本難過的懶得開口。

 

不過,應該也不是完全不能喝,雖然我對咖啡沒什麼研究,但也聽說過咖啡豆的種類和萃取技術的不同會導致咖啡濃度和咖啡因含量有差異,只要慎選的話,應不至於都不能喝。

 

……話雖如此,但我沒那麼勤勞到一項項的去試,畢竟心悸一犯起來,要真直接歸天也就算了,省得拖泥帶水的,但滾來滾去難過的要命又還暈不過去,簡直是讓人欲哭無淚啊!

 

 

印象最深刻的是幾年前有一次體檢完和抽血過後,完全忘了這回事,並因為前一天熬夜,想睡的不得了,為了克服睡意就去泡了杯三合一,喝完後那個慘況,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所以,自那之後,我極少喝咖啡,一年頂多喝個2~3次,並都是喝拿鐵咖啡(名字那麼好聽,說穿了和咖啡牛奶沒兩樣?),而且還要在身體狀況好的時候才喝,倒也沒出什麼問題。

 

 

天曉得,就在昨天,連拿鐵咖啡都差點要了我的小命。

 

當時走進店裡,以前比較常喝的左岸拿鐵架上已經沒了,於是挑了一杯西雅圖拿鐵,回家後,配著點心喝完了今年第一杯的咖啡飲料。

 

沒有多久,那已經很久沒有過卻又熟悉的感覺又隱隱浮了上來,心裡不禁暗叫一聲不妙,再過不久,那種緊縮的不適感頓時舖天蓋地般的壓制了我無力的心臟…

 

 

有沒搞錯?50%的牛奶成份還會出問題?

 

那個什麼西雅圖,咖啡因含量是有多少啊?

 

啊啊啊~本小姐我這半年多來還不夠倒楣嗎?什麼衰事全給我碰上!手上帶傷也一直不會好,現在連杯咖啡都不能喝了。

 

 

五個小時,這一次整整五個多小時心悸的症狀才完全退掉,晚上無力的和朋友提起,她同情的回了句:「我看妳以後就別跟自己那破心臟過不去了,還是乖乖喝巧克力就好,再不然就到誠品去聞個香就算了。」

 

去誠品光聞咖啡香過乾癮?虧她想的出來,可是聽起來好心酸。

 

雖然我不是真的很愛很愛「喝」咖啡,但偶爾就是想要喝一杯啊。

 

唉…我就這麼跟它無緣嗎?而且…其實西雅圖的拿鐵咖啡還蠻好喝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