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網誌斷斷續續的寫著,也已經有三年多了。

自2006.02.13開版,一開始,主要是因為想有個能夠不隱藏真實想法、能夠有個發表真心話的地方,因為要在這個社會生存,我們或多或少都被迫戴了張面具隱藏自己,久了,即使心裡覺得疲倦,卻也只能日復一日的繼續扮演下去…


我很任性、思想也很偏激又悲觀,可是在外頭,我得努力把這些情緒都收起來,成天說著口是心非的謊言和裝做成熟大度,就算是回到家裡,我也是盡量扮演著一般人眼中的好孩子,因為家人不喜歡、也沒精力去照顧和操心一些有的沒的或被認為是麻煩的事,雖然我不時的也會失控暴走,但大致上來說,我還是沒有偏離“正軌”太遠。

所以,我開闢了這個小小的園地,希望至少在這裡,我能做我自己--這也是我的自介中就已寫明的。


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我的朋友J,他是個極為少有的真誠人物,當然這或許和他的成長背景有關,所以他的善良樂觀和真實可以很好的被維護著。

你可以說他很幸運,但不能否認這一切也歸功於他的「勇氣」,我想沒幾個人、包括我,能夠像他一樣,完全的交付信任和真心給朋友們,因為我們會有私心、也會害怕被背叛,有時會想,或許這就是我無法像他一樣招人疼愛的原因吧…

另外也因為我習慣性的偽裝自己,所以完全沒讓任何人知道我有在寫blog,甚至是我非常珍惜的兒時玩伴N和J都不知道。

對其他人隱瞞,是因為有著不信任和彆扭,而對N和J,則是因為珍惜,不想讓自己在他們面前那麼狼狽不堪吧!雖然過去我的情形他們並不是不了解,他們也盡可能的默默幫助,但畢竟,我們還是「外人」…


沒有親友知道的部落格,當然是門可羅雀,一開始也是個得不到回應的地方,一直都是在自說自話,開版後將近一年才有人開始留言。(Kay,謝謝妳啊!還有Connie,也謝謝妳。)

後來是怎麼漸漸開始有別人留言的?說來也有趣,是到去年“準備好了”的馬英九大選贏了後,一向默默關心台灣主權的我開始寫起了政治相關文章,才開始有了新面孔的。

新面孔中,有理念相近表達支持的,也有來踢館和罵人的,還有人來酸說是不是因為blog人氣低才開始寫起政治文?
對於這種酸話,我現在沒心情、也懶得再說些什麼,反正說了也是白說,因為這些人根本就不會認真看文和試圖理解,通常都是單單看了一篇就開始放炮了,然後給我掛上一頂『妳就是民進黨』的帽子。
欸…我的網誌裡也常罵民進黨耶!可是我還是會被歸類在民進黨裡喔?不過也沒差啦!反正這些人又不是我的誰,要怎麼想關我x事?


其他來這裡的,有的只看旅遊文、也有人只看政治文,特別是這幾個月沒怎麼寫政治文之後,許多只看政治文的人就不再來了,但不管怎麼說,對於曾經在這裡留過言的版友們,我都感謝你們,不管你們是為了看哪類型的文章而來,但這些意見交流,我都會記得的。


今天這一篇的重點,是要告知網誌部份將暫停更新,現在的我沒有心力去經營,而且我也在想一個問題,是否漸漸的我連在這裡都開始不說真話了?因為到了後期網誌裡幾乎不是政治文、就是旅遊文,但最早一年中,關於我的生活、我的真正想法呢?為什麼漸漸不再寫了,也暗暗的鎖文和隱藏起來?

是不是一定要寫有意義的文章?是不是開始要顧慮其他人的想法?

但如果部落格不再是能夠任意抒發心情的地方,那一開始我開版的意義就完全失去了…

所以,暫時就放著它吧!


較常來的幾個版友們,知道N和J是何許人也的版友們,我想您是少數各類型文章都有看的人吧?很謝謝你們,若不是有你們的關心和鼓勵,我可能更早之前就停了。

暫停更新的這段時間我還是會回覆留言及到各位的blog去看看和拜訪,等我跨過這個階段並調適好之後,這裡再重新恢復更文,雖然這麼做可能會遺失掉已是少數的讀者,但…未來再重新寫文時,或許還是會有人願意來看看的吧?不是來看旅遊記錄、不是只來回應和發表“同仇敵慨”的聲音,就只是單純的喜歡看我的文章而來,不論我寫的是什麼…

如果有,就先對你表達感謝之意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