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還債,把2008北海道旅遊的部份寫完。

洞爺湖Sun Palace溫泉飯店,應算是在洞爺湖畔的眾多飯店中頗有名氣的,規模頗大,大廳也很氣派,房間類型有洋式、和式,還有豪華的特別室,但沒有單人房,所以要不是2008這一次是和家人參加團體旅遊,我想我住不起這裡…orz

真希望以後溫泉飯店也能有單人房啊!這樣我一個人自助旅行時也可以感受一下溫泉飯店的特有氣息,畢竟商務旅館住多了也是會想換換口味的。



Sun Palace的建築外觀沒有拍到,而大廳內極為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座高聳的螺旋燈了,現場看更為壯觀和美麗。

 



飯店內的造景,記得好像是去晚餐會席料理餐廳前會經過。

 




Sun Palace內有多種擺飾和設施,不但有可愛的玩偶,還有賣店、遊樂場和游泳池,晚上想喝杯小酒和吃些燒烤、烏龍麵等宵夜時也有地方去,我記得有個叫做「フェニックス」的…不知該算是居酒屋還是酒吧(?)的地方,挺方便的。

 



電梯也擺脫了一般的銀灰形象,彩繪上美麗的顏色,上方閃著金色光亮的是枝型吊燈,Sun Palace的一樓到處可見這樣的裝飾,我想是為了和飯店的名字呼應吧!

 



Sun Palace的房內,電視和矮櫃

 




房內一角

 




房內一角,我們住的是面湖的房間,透過大片的玻璃窗,白天可欣賞洞爺湖美景,夏季的晚上則可欣賞煙火,不過想更直接看到美麗煙火的話,建議還是到外頭去,會更漂亮喔!





房內華麗的吊燈

 



Sun Palace的浴衣

 


至於浴室,就是一般的一體成型浴室,和商務旅館沒什麼不同,就不放照片佔空間了,而且來到溫泉旅館,哪有人像我這麼閉俗、放著寬敞的溫泉不泡而躲在房內洗澡的啊… = =b
洞爺湖的溫泉據家人說很棒,所以敢泡裸湯的人還是去享受一下吧!

 



茶具和附送的茶包,晚飯後可悠閒的喝杯茶。




飯店附送的溫泉饅頭。在此要推薦一下這個饅頭,裡面是紅豆餡,口感非常綿密,雖然甜但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膩,這個饅頭在1F的販賣店裡也有賣,我在吃過飯店附送的之後,因覺得真的很好吃,晚上下樓去看完煙火以後就繞到1F買了一盒,想想這也是飯店的行銷策略吧!(笑)

 



Sun Palace的西式餐廳,可容納不少人,早餐是自助餐。

 




運氣好搶到窗邊座位的話,就可看著藍色的洞爺湖邊吃早餐。



 


個人喜好,Sun Palace的薯條和味噌湯蠻好吃的~


 

總結來說,我很喜歡這家溫泉飯店,乾淨又漂亮,設施也多,無聊的話可以到處逛逛,對我來說缺點就只有沒單人房這一點,但如果以後有大特價的話,會是我再訪洞爺湖時的飯店選擇,so…雙人房請偶爾來個大折扣吧! XD

 


洞爺溫泉-Sun Palace (洞爺サンパレス)

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洞爺湖温泉
TEL(0142)75-1111 FAX(0142)75-2875
ご予約直通電話(0142)75-2444

●札幌から、JR特急利用で2時間
札幌~洞爺駅(特急1時間42分)
洞爺駅からは道南バスまたはタクシー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

 


登別-第一瀧本館


這一家飯店我就偷懶的用簡介帶過了,並不是它不好,而是當時我的相機已沒什麼電了,而且說實話拍到了最後一天,有點煩了,所以只拍了幾張意思意思就好。

 



第一瀧本館前的小瀑布



 


房內的茶具,底下是冰箱。

 




房內擺設



 


棉被舖床,在住宿者離開房間去用餐時,女將們就會進來舖好。

 


以上,就這樣,照片真的只有四張…(汗)


另外一定要提的是溫泉部份,登別溫泉的泉質共有11種,而第一瀧本館內就包含了7種,種類多又寬敞豪華,讓我那愛泡湯的弟弟真是泡到樂不思蜀,回來後也是一個勁的猛稱讚,所以老話一句:敢泡裸湯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不敢泡湯的人也請不用擔心,房內還是有小浴室,但真的很小就是了。


至於實際住過的感想,這家溫泉飯店很棒喔!
早晚餐都是自助式,而且菜色相當豐富,是2008北海道遊的三家溫泉飯店中菜色最好的,螃蟹也是吃到飽呢!這時就很羨慕食量大的人,可以把所有美食全都掃過一遍,才不會有看著都很想試試,但卻再也吃不下的遺憾。

而且第一瀧本館是登別溫泉街最靠裡面的一間,離登別地獄谷非常近,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在有「鬼火之路」或「鬼花火」的季節裡,晚上要造訪地獄谷可說是相當的方便。

※關於「鬼火之路」或「鬼花火」的介紹,可參考【2008夏末北海道~day4之4:登別-地獄谷、極樂通商店街、夜探鬼火之路這篇文章。

 



株式会社 第一滝本館
所在地 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55番地

当日の宿泊  フロント       0143-84-2111
宿泊・予約   予約センター  0143-84-3322

交通方式:可參考http://www.takimotokan.co.jp/acces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