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出國玩,絕對不再寫這種詳細日程的遊記了,沒寫完自己也會心虛,好像有點自找苦吃耶…^^b

Day 4-洞爺湖→觀光果園採果體驗→北極星(北斗號)特急列車鐵道之旅(洞爺往登別)→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熊牧場地獄谷→登別「極樂通商店街」(溫泉街)→夜探「鬼火之路(個人行程) →宿登別第一瀧本館

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源頭,位於登別溫泉街的東北側,屬於日本支笏國立公園的一部份,因寸草不生、景色荒涼,故被取名為地獄谷,但可別被它的名字嚇到了,其實我覺得它是個美麗和神秘的火山谷地呢!




地獄谷展望台前的指示牌

茶褐色、紅色等岩石交錯的火山岩層,是數千年前火山爆發後的融岩形成的一個奇形詭異的谷地,氤氳的地熱不斷地自地底噴出,並湧出天然瓦斯及熱水,溫泉街上的飯店內溫泉水源皆從此引入。

 

溫泉水之溫度非常高,達98度,水量亦非常豐沛,登別地獄谷為登別最大之泉源。依地點不同,湧出之源泉水質也不相同,據說共達11種之多。




雖然谷地中寸草不生,但山頭上仍有青翠的樹木,想像初冬時白雪覆蓋山坡的畫面,就覺得有種荒涼淒美之感。






 

雖然無法靠近地獄谷中心部份,但在周圍設有600公尺的徒步道,可讓遊客下去走走和觀看。

 


遊步道近照

 



遊步道的前段之下,有一座小小的廟,供奉的是【藥師如來】,是登別溫泉的三大古蹟之一。

接著回到登別溫泉街(極樂通商店街),從溫泉街步行到地獄谷只需數分鐘的步行時間,於是我就在晚飯時間前在商店街附近逛了一下。


極樂通商店街,晚上點起燈來時會比較漂亮,有種神秘的氣氛和風情。在這裡不但有販售各式各樣的鬼怪紀念品和裝飾,還有溫泉饅頭、零食等食物。


走在登別溫泉街上,處處可說是“鬼影幢幢”、“處處見鬼” (笑),應是為了配合地獄之名所發展出來的文化吧!

不過別害怕,其實這裡的鬼怪雕像造型都不可怕,有的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可愛,在這裡其實功用是妖魔版的招財貓呢~另外也被當成趨吉避凶的吉祥物。


 

先來個威嚴版的,登別的象徵--藍鬼和紅鬼。


 



再來個可愛版的,這是溫泉街附近的一個小公園--泉湧公園,上面也有著可愛的鬼雕像,而這些石像並不邪惡,反而會保佑興旺和保平安。

 


公園旁美麗的紫陽花(應該是…吧?我記得是叫這個名字)

 



街道兩旁到處都有石像

 



可愛的小馬和向日葵,小馬是可以坐上去的座椅哦!

 



紅鬼招牌

 

 

某店家門口的擺設

 

店門上方掛的鬼面具。
 

 



鬼燈籠,真的是很貫徹“鬼”這個主題啊!

 



溫泉街上的閻魔堂,這張是晚飯前天色尚亮時拍的。

 

回第一瀧本館吃過晚餐後,匆匆的衝出來準備觀賞最後一場的「閻魔王變臉秀」。
所謂「閻魔王變臉秀」,其實是用機器控制的表演,在營造詭異氣氛的音樂中,表演閻魔王在地獄審判的過程(有動作),變臉前就是上一張的白面閻魔王,面目和善。


 

變臉中…可是我拍糊了…orz (舊相機拍夜景要20秒)

 



變臉後,表情變的猙獰。

 



審判完後,又變回原本的和善模樣。

 

「閻魔堂」的表演時間依季節不同,一天僅五場或六場,10:00、13:00、15:00、17:00、20:00、21:00(僅夏季)但所謂夏季是幾月到幾月,我倒沒有查到詳細的資料,但我想…9月初還是有的吧!因為我是2008/9/4到訪的,原本我以為晚上八點是最後一場,結果當我九點看完鬼火之路、回到房間卸妝卸到一半時,又聽到了那首詭異的音樂,當時心裡很想再出去看一次(因為八點那場為了拍照,都沒好好的觀看,且舊相機只能無聲錄影故沒錄),但卸到一半實在不好見人…^^b

我可以素顏出門,應該說我平常其實大部份時間都不化妝,一星期頂多週末或好心情時化個1~2天,如果妝已經卸完了我就會衝出去,但卸到一半顏色全糊在一起時,叫我怎麼有臉出去啊!可是一想到錯失了最後的機會就扼腕不已…(淚)

可惡~我現在已買了新相機,下回要是再有機會到登別玩時,一定要把它錄下來。

 

夜探「鬼火之路」,則是我個人的行程,父母親則是因為不習慣摸黑走夜路故沒去,至於老弟吃過飯後早早就跑去泡湯了也沒一同前往,所以我就單槍匹馬的夜遊去囉!


所謂「鬼火之路」(鬼火(おにび)の路(みち)、幻想神秘谷),是每年6月-11月止、在地獄谷步道兩旁會裝飾著燈火,每晚19:30~22:00會點燈,可觀賞與白天相異、被搖晃的燈火照耀下充滿幻想氣氛的地獄谷。


 

鬼火之路的主角之一,遊步道上的腳燈

 

 

鬼火之路


 

看照片很失望?哈哈~我的照片拍的不好就是了,再來就是要靠點想像力,讓自己身心都處在一個幻想的世界裡,就會有fu了。



另補上日本官網上的照片,燈火搖曳、忽滅忽暗的微弱燈光照亮了白煙和土壤,道路的盡頭是地獄谷的爆裂火口,充滿了奇幻的氣氛,加上四周時時噴出的硫磺氣體,在嗅覺上也有著微妙的刺激,在這暗夜中浮現的幻想性旅程,會令人不禁懷疑是否存在現實中。



官網上取得的清晰照,整條路遠遠看很像是鬼火一樣的閃爍,故稱之為鬼火之路。




再一張清晰照,和我的照片對比下就知道…相機好不好真的很重要 = =b

p.s.在現場仔細看,應該是特別讓燈忽滅忽暗製造氣氛的。

 

 

遊步道盡頭的鐵泉池,是一間歇泉,在這裡可以體驗到活地球的能量。但煙霧太大,什麼也看不清楚。

另外覺得很遺憾的就是與「鬼花火」【地獄の谷の鬼花火(おにはなび)】活動擦身而過。

「鬼花火」,是另一項登別的著名活動,在每年的夏季(通常是6~8月)逢週末晚上8:30至8:50,於地獄谷展望台和遊步道週邊,一群戴著鬼面具、手持巨柱形煙火的鬼怪「湯鬼神」在太鼓聲中載歌載舞,祈求各人無災無病的儀式後,再點燃手上的煙火,高達10米的天火柱平地而起,宛如地獄火海,是一項很壯觀的煙火表演。


 

這就是「鬼花火」【地獄の谷の鬼花火(おにはなび)】,同樣取材自官網。

 

光是看照片,就讓我嚮往不已,好想親眼見識那壯麗的場景啊!

有興趣前往觀賞的朋友們,建議在登別浸過舒適溫泉後,晚上不妨穿上浴衣到地獄谷湊熱鬧,享受獨特的和風夏日晚上,和登別的「鬼」來個約會吧~

 

至於另一在8月最後一個星期五、六、日舉行的大型活動—「地獄祭」,就放在以後有機會時再來寫了,畢竟我這次同樣沒看到…話說夏天的登別,真的很熱鬧。

 

+─────────────

註:「鬼火之路」與「鬼花火」每年舉辦的日期稍有不同,建議行前先到官網去確定一下比較保險,2009年的日程表現在也已經排出來了。

【鬼火(おにび)の路(みち)、幻想神秘谷】
時間:午後7時30分~午後10時まで
会場:地獄谷入口、地獄谷展望台、遊歩道
2009開催日:2009年6月1日(月)~11月30日(月)、時間19:30~22:00
官網:
http://noboribetsuspa.dip.jp/nobo/j/home-info.aspx

 

【地獄の谷の鬼花火(おにはなび)】:夏季(6~8月)的每週週末
時間:午後8時30分~(予定)
会場:地獄谷展望台周辺

2009年実施予定日:
6月 1.4.5.11.12.18.19.25.26日
7月 2.3.9.10.16.17.23.24.30.31日
8月 6.7.13.14.20.21日
時間 20:30~
官網:
http://noboribetsuspa.dip.jp/nobo/j/home-info.aspx


登別觀光情報公式網:http://noboribetsuspa.dip.jp/nobo/j/spot-info.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