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網路上聽到了一首日文歌,因為喜歡它的旋律,所以開始找起了它的資料,意外的,這首日文歌卻是韓國某男子團體所唱(難怪聽歌時覺得發音和日本人不太一樣)。

說起這個韓國某T天團,其實我不太熟悉,只知道他們在韓國很紅、近幾年在日本發展的成績也相當好,在日本出的日文單曲也已有好幾次登上Oricon排行榜第一名的記錄,以日本唱片市場的排外性來說,外國人有此成績,算是不錯了。


回到正題,在找歌曲原唱者的資料時,後來我網路連著連著,連到了中國的網站,稍微瀏覽了一下文章底下的討論串,卻發現了以下的幾句話(已轉為正體,我不喜歡簡體字)--

「又有新視屏了?可惜泡菜文看不懂,中字(意指有中文翻譯的)啥時出啊?」

「話說咱中國當年為嘛沒有滅了朝鮮呢?要是現在都說普通話多好?也不用聽著泡菜文咬手絹了…」

「明明國土和人口都少的要命,卻要自封為什麼大韓民國,聽著真有點可笑,不如成為中國的不是挺好?反正這麼近,都一家人。」


……看了以上的詞句,我只覺得一陣惡寒…

我對韓國也沒有什麼好感,但看了這樣的討論仍是感到不舒服。

為什麼口口聲聲說著有多愛他們的人,卻可以這樣不在乎的說要滅了他們的國家?而且附和的人還挺多的。

孕育著T團的、培養著他們的,以及他們的音樂、文化、他們的一切,都帶有著濃厚的韓國色彩,如果喜歡他們,又為什麼能輕易的否定他們的國家,甚至希望當初朝鮮被中國滅了呢?

拿掉了那份韓國獨有的色彩,T團還會是現在的T團嗎?這種扭曲的愛,T團要是知道了又會做何感想?


中國人的自大想法,我還是難以接受啊!
一想到馬上死要把台灣送給這麼一個沒有人性又不懂得尊重人的國家…唉…真的是惡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