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洞爺湖→觀光果園採果體驗→北極星(北斗號)特急列車鐵道之旅(洞爺往登別)→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熊牧場→地獄谷→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夜探「鬼火之路」(個人行程) →宿登別第一瀧本館

美麗的洞爺湖,藍色的湖水、湖裡有個綠色的中島,北邊是秀麗的羊蹄山、南邊聳立著濃煙密佈的有珠山,且湖邊有著許多造型別緻的雕像。

這樣美麗的一個地方,近年來因為登別溫泉的堀起而有逐漸沒落的趨勢,但那優雅的一抹藍色,仍是讓我眷戀不已。

早上醒來,整理完後,趁著尚未集合前的一點時間,坐在玻璃窗前欣賞著這片不凍湖,暗暗想著以後一定要再來,將團體旅遊礙於時間無法盡情欣賞的遺憾填滿。


早上的洞爺湖景色,於Sun Palace溫泉飯店的面湖房間內拍攝。



用過早餐,本日的第一個行程為觀光果園的採果體驗,也只有在夏末初秋這樣的季節來訪,才能享受到自行採果的樂趣。

果園的名稱我忘了,留在印象裡的…是驚訝於它的規模與豐碩,還有那辛勤的農人們。


一進果園,看到的就是一片綠意,還有樹上晶瑩飽滿的果實。



結實纍纍的艷紅蘋果



本日的目標—嬌貴的水蜜桃



水蜜桃近拍,又大又漂亮的水蜜桃,顏色、形狀都堪稱完美。



一個人可採三顆水蜜桃,看著在陽光下色彩亮麗的桃子,每個人都很興奮,畢竟在台灣水蜜桃可不便宜,而且平時我們也不太有機會能自己親自採收,所以每個人都開心的東看西看,信心滿滿的準備為自己採收最大最甜的水蜜桃。

不過要提醒的是:請用眼睛看和挑選就好,看好後確定要哪一顆再採!

如果未來有看過本篇網誌的你有機會參加類似採果活動或行程的話,請注意不要用手去任意觸摸哦!也不要東捏西捏的,這類水果很嬌嫩,被人觸摸過又沒有立刻採收的話,很多果實就因此受傷而發黑了,自然也沒有辦法當成商品出售,請尊重辛苦的農民,好嗎?


美麗的藍天、肥沃的土地,在這裡,相信農作物們都能生長的很好。




再加上揮灑汗水辛勤照顧的農民,才能有如此的秋獲吧!



蘋果樹,聽說裡面光是蘋果就有好幾種品種,但我外行分不出來。^^b



這應該是…西洋梨?



晶瑩剔透的葡萄



應該是不同品種的葡萄,顏色不一樣。



果園間的小徑



果園前段還有個休息亭,附近就有水龍頭,採來的果子洗乾淨就可以吃了。


最後,每個人都帶著開心的表情和提著已裝袋的水蜜桃離開,在此也向果園主人和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讓我們能夠享用到鮮甜的大地禮物。:)


乘著遊覽車,在離開洞爺前,隔著車窗再一次留下洞爺湖的影像,下回再來時,我會沿著湖散步的。



車子到了JR洞爺站時停下、載著我們的行李先行往下一個地點過去了,原來是行程中安排了一段「洞爺」→「登別」的特急列車鐵道之旅,讓團體遊客也能體驗一下日本的火車乘坐經驗。

嗯…可能我以往都是自助旅行坐慣了、又非鐵道迷,對於這段安排倒沒什麼驚艷之感,不過看其他人似乎都挺有興趣的,想試試日本的火車有何不同之處。


JR洞爺車站



JR洞爺站外的街景



鐵路的照片,其實看起來和台灣的也很像,畢竟台灣的鐵路都是日治時代完成的,當然像囉~




JR洞爺的月台



車上的美麗售貨員,長途列車上都會有販售零食餅乾和便當,不過我們只坐一小段路程就是了。



很快就到了JR登別站,由於登別的溫泉和熊牧場很有名,所以登別站裡的洗手檯水龍頭也做成了棕熊的模樣。



一下了JR登別站,就會看到紅鬼歡迎我們到登別。

有著神秘氣氛和鬼怪傳說的登別,我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