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著新聞,父母親是猛搖頭。

我老爸是民進黨死忠者,自是一面倒的對馬政府罵聲連連,也對民進黨較為維護,有些過於維護的言論,我聽了也頗不以為然,個人認為護短並不是一件好事—不論對任何政黨而言。

倒是從前較為偏藍的母親,現也對馬英九的快速親中感到不對勁。
對於政治,她平時並不算會去認真注意和深入觀察的人(不過從前會在湛藍外公外婆的教唆下強迫我們去投票給國民黨…囧,詳情請參考『
在台灣可讓眾多家庭失和的事(嘆)』
),只有在晚餐時刻看著新聞時,大致的聽著家裡人的討論並偶爾發表一點意見,而且很明顯的是她還挺容易受媒體的觀點所影響,看法常會因為看不同台的新聞而有所轉彎,也就是缺乏中心思想或中心思想尚未固定的類型,我想這也是台灣目前許多人的狀況吧…

但是,現在她竟也開始對統一加速的狀況感到憂心,終於她忍不住開口問:「這四年有可能會統一嗎?」

 

這個問題去年5/3時我在『會不會馬上就統一?』一文中曾提出了個人淺見,當時還有某位仁兄來和我嗆了好幾回“不要告訴我要公投我會笑死掉的(指統一or獨立一事)”,看來公投還真是被國民黨妖魔化的很徹底呢!(他的結論也頗特別,真該鼓勵他向馬政府獻策才對 :p)

當時的我,認為馬上死即使想統一也應該沒那麼快,但現在我要修改八個月前的看法了,表面溫吞的馬上死,面對送台統一大業還真是快速而不手軟,所以我和母親說:「這點沒人能百分百預測,但以這種速度下去,四年內經貿上統一和實質統一並無不可能,若是這樣的話,法理上的統一也只是後續問題了吧!」

她聽後想了一想,又說:「真的變成這樣的話,台灣就會像香港一樣一國兩制嗎?那一國兩制和現在會有什麼差別?」

這…就不是那麼容易解釋的問題了,長篇大論一堆,對平時並不在意民主權益的人來說恐怕沒耐心聽下去,而有預設立場的人也一樣聽不進去,就像網路上的藍軍一樣,費盡唇舌也只是浪費時間和精力。

 

總之,如果統一了,台灣人將不再保有目前所擁有的「選擇權」,從此就很難對中國有拒絕和say no的權利,統一之後,中國對台灣就會有絕對性的影響

“一國兩制”?別傻了,香港真的有達到所謂的“真正”一國兩制嗎?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來源於中央的授權,高度自治權不是香港固有,而是由中央授予。

簡單來說,引用我以前寫過的兩段話:香港的選舉並不是真正的「民主」選舉,香港的特首選舉,僅是由選舉委員會的800名委員提名候選人和進行票選,但是這800位委員,卻只是由22萬具特殊身份的香港人民選舉產生,而這群選民僅佔全體香港318萬選民的7%。這不是民主選舉,因為它明顯違反了民主選舉「選民普遍化」的最基本原則。

也就是說,候選人等於是已經經由北京方面所認可的,只不過包上了選舉的外裝,騙香港人這是民主罷了,總結來定論,香港特首選舉仍是「鳥籠民主」,與真正意義的民主選舉仍有很大一段距離,畢竟香港不是一個國家,真正的權利仍然操控在北京手中。

 

一旦台灣被香港化,從此所有權利等同於被中國政府操控著,所有政策都要看北京的臉色,拿最近的例子來說好了,就像前一陣子鬧的很大的毒奶事件,香港標準是容許含有2.5ppm的三聚氰胺,你認為這是怎麼訂出來的?歐盟、美、日都不允許,但為什麼香港的標準竟然可含量這麼高?

那時台灣在親中的害命馬政府執政下,也一度採用了香港標準,但後來還是迫於民意而不得不修改,為什麼?就是因為台灣現在還沒被完全赤化,還有拒絕的權利啊!我想大多數人都不希望以後中國把一堆無法銷往其它國家的黑心製品全往台灣倒吧!

 

連過去一向被許多人認為是只賣帥哥美女、沒什麼教育意義的偶像劇都漸漸有點改進了,寫了一段我認為相當好的台詞:「人生就像一把賭局,不可能把把都贏,只要籌碼在自己手上,就永遠都會有希望,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上!」(出自『命中注定我愛你』)

籌碼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擁有選擇權,則未來才會有希望和各種可能!一旦台灣淪為中國附屬,失去了籌碼,未來就一切只能聽命於中國了。

那個什麼“一國兩制”我從來就不相信,中國是出名說話不算話的國家,之前國共簽的15項協定,沒一項中國有達成,和西藏協議更是出爾反爾,香港回歸協定中所允諾的全面普選當然還是食言了,我不懂台灣在看了那麼多前車之鑑後為什麼還要白目的羊入虎口?


不客氣一點的說,台灣如果被中國統一了,失去了可自行掌握的籌碼,未來一旦中國認為台灣對中國有什麼不利之處,最有效率的管理方式就是武力解決,而且這是「內政」問題,其他國家無權也無需多管和插手,台灣人真的希望變成這樣嗎?


+─────────

後話:

民進黨打算讓人等多久?我不認為因為現在馬政府一團亂、民進黨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就有大幅勝算,更別提最新數字DPP支持度僅剩3.9%,如果不積極改進,失去了堅持與理念,我看DPP大概還要繼續趴在泥裡翻不了身。

拜託!盡快讓人民看到你們積極的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