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缺乏了某種東西…

每當有人想改變我不婚的觀念時,我總是不耐煩。

是不敢愛、不想愛、還是不會愛?

這不是是非題,也不是選擇題,答案應該會是申論題吧!
畢竟這又不完全是我單方面的問題,嗯…好吧,或許大部份問題是出在我身上,但…沒感覺也沒意願,總不能硬強迫自己去接受吧,而且,就如我以前曾在另一篇文章寫過,像我這種說身材沒身材、說美貌沒美貌又個性古怪的妖孽,沒有人能受得了,所以,後面的也不用談啦~


說到長相,在世俗的眼光中,我想我不醜,但也絕對和“漂亮”兩個字扯不上邊,我被稱讚“漂亮”的時期,只有在國小六年級前。

沒錯,我就是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平凡的實際例子,平凡到即使有人用“可愛”來形容我,我都會覺得彆扭而不自在。雖然不是只有美女才能談戀愛,但不可否認的,男人對美女會給予較大的包容,我啊…還是有點自知之明吧!而且我除了個性差以外,情緒起伏也太大,對身邊的人來說無疑也是一項壓力,所以還是發揮一下僅存的良心,別去殘害別人了。

而且我雖然大概知道問題在哪,但無力解決、也沒人幫的了…

以前有一個想追我的男生在放棄之前,曾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學習依賴有時不見得是壞事,試著去相信,偶爾撒點嬌也好,要懂得善用自己的優點,我想效果應該會不錯。」

可是…我只要一想像自己撒嬌的樣子就頭皮發麻,彆扭至極,這麼恐怖的舉動我做不來、也學不會。


有很多事,不知該如何說明、也不好說,因為這之中有許多是釐不清的情緒、如同爛泥般的想法,所以面對長輩們的殷殷關切,我總是沈默以對…

農曆新年將近,又遭逢失業之際,勸婚的話語想必又是少不了,這種接近強迫式的關心,只會讓我更加討厭感受到自己的淒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