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溫根湯溫泉→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銀河の瀧、流星の瀧)→美瑛(パッチワークの路) →美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Flower Land花田→札幌~(路經)舊道廳大通公園狸小路商店街散策)→札幌後樂園Hotel


其實這個時候沒什麼心情寫文章,但又不想一直拖著,所以還是打起精神盡量把遊記寫完吧!

在參觀完富良野Flower Land花田後,即結束了鄉野行程,繼而往北海道的第一大城市-札幌前進。

不過札幌市區顯然也沒排多少時間逛逛,光看最上方的行程就知道,舊道廳、時計台、大通公園這些景點,僅僅只是遊覽車“路經”、隔著車窗看看而已,而這也是台灣團體旅遊的“特色”之一,要讓景點看起來很多才可以,不過反正大通公園和時計台我在2007年自助旅遊時就去過了,所以沒安排下車去看也沒什麼差別,至於舊道廳…以後有機會自己再到北海道時,有時間的話再排進去吧!

這一天約下午5點進札幌後樂園飯店,稍做整理後,拿著導遊發的晚餐券到餐廳用餐,晚上時間則是自由活動,可依個人意願到大通公園或狸小路商店街去逛逛(札幌後樂園Hotel前面就是大通公園,離狸小路也很近)。

我和家人吃完晚餐,看看時間大約是晚上6:30,想想動作快一些,還能趕在8:00狸小路各店家關門前去買東西,於是帶著父母和弟弟晃過去了,雖然狸小路2007也去過,但還是想補點藥妝品,也帶家人們去看看日本的商店街是什麼模樣。

關於狸小路的介紹,可參考我去年的文章:『2007北海道~day3之2:札幌-狸小路商店街』,這邊就不再重覆敘述了,僅補上一些去年沒注意到的小細節照片。


狸小路商店街(這裡是4丁目)


狸小路上服飾、藥妝、土產品…各式各樣的類型都有,家人們對藥妝較沒興趣,所以放我一個人在藥妝店裡採買,他們則悠閒的到處逛逛,等約定的時間到了再集合。其實我採買的速度也蠻快的,因為要買什麼早已計劃好,且因為已來過了,大概知道「松本清」藥妝店的格局、以及想買的東西大約是放在什麼地方,買一買就和家人們會合了。

家人們對於狸小路的整齊規劃和乾淨都很稱讚,老媽也在這裡挖到了寶--一支輕量金屬製的伸縮拐仗,縮起來時僅有30公分長,可放在包包裡,要用時再恢復成正常的大小,挺方便的,她說以後去爬山,感覺累的時候就可拿出來用。


弟弟則對五丁目的本陣狸大明神社很感興趣,因為造型實在太可愛了。



狸大明神社的燈籠,去年因為是下午到訪,沒有特別注意到燈籠,而這次才發現燈籠上畫的狸真是可愛又逗趣。



這個小小的神社也可以抽籤喔!把銅板放到寫有「淨財」的箱子,就可以在旁邊的木箱抽一支籤。


 


連布幔上都畫有可愛的狸,我在想要是做成玩偶,應該會很受歡迎吧!嗯…可是把神明做成玩偶,不知道日本人會不會這麼做耶…XD

 

難得和家人在飯後散步閒聊,邊討論著各自所看到的新奇事物,印象中已很久沒有這樣了,這應該就是這次旅遊中最大的收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