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下午辦公室內通常氣氛都比較輕鬆,但主要也是因為老闆們開會不在,同事們泡茶和交換茶點之餘,會稍微聊些無關工作的事,而這種閒聊,正是可以觀察和了解同事們比較不同於工作上的一面,有時真的也會讓我很訝異,原來會唸書真的不代表邏輯清晰,怪咖一堆不說,硬拗辯解的能力更是強勁,不過我想我在他們眼裡,也是怪咖一個,所以算是半斤八兩,雙方都覺得對方沒救了吧!

像是談到消費券,他們每個人都樂不可支,認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更直指這是馬政府的“德政”,並且已經在考慮要怎麼花這份“禮物”了。

→是啊!是向未來的自己甚至是子孫輩預支得來的禮物,不懂這有什麼好高興的,而且長期不住國內的僑胞能領、把大筆金錢和工作機會送到中國的台商能領,現在連沒有台灣國籍的中國新娘通通都想領,陸委會也承諾了會替她們『努力爭取』,台灣果然是個福利佳的好地方啊!

但如果和他們這麼說,他們首先會因為長期不住台灣的僑胞和台商也能領而感到忿忿不平,但之後卻會自我安慰:「沒辦法,規定就是這樣啊~而且大陸新娘越來越多,政府也要照顧到她們,她們也有人權啊!」

耶?原來他們也知道和重視人權啊?那怎麼現在台灣人民連聽音樂都沒有人權和自由,卻不見他們不平呢?



再說到馬英九指派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到醫院探望之前在自由廣場自焚的劉柏煙並致送慰問金時,更是對馬英九的“善良”豎起大姆指,直
說馬英九真的很有風度,連已經退黨的人都還很關心。

→退黨和不退黨是重點嗎?之前有記者去問總統府『對於國民黨員以自焚手段來向馬政府表達不滿』有何看法時,總統府和藍營人士的回答是『劉柏煙早已退黨、非國民黨員』。那時我就已經很火大了,同樣是要問一句:「退黨和不退黨是重點嗎?」難道說非國民黨員自焚就不需在意?而馬英九派人去探望非國民黨員,就是一種恩德?

接著有人說到:「為什麼綠營總要拿國共平台來抹黑馬英九?馬英九都說了兩岸政策,他說了算啊!又不是國共平台做主。」

→見鬼了!馬英九是誰啊?這麼重要的事他說了算?他可以代表所有台灣人嗎?中國政策是台灣2300萬人民說了才算,不是他一個人就可以擅自主張的,真的是被賣了還不知道,難怪會選出一個那麼無能的總統。

再回到消費券(這些人好像不習慣深入探討一個問題和思考,大概真的只會一段一段的copy統媒的說法和選擇性看問題吧),其中有人說了句:「按照規定,受刑人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也能領,也就是說阿扁也能領耶!」

此話一出,頓時一堆人忿忿不平,直說阿扁貪污了那麼多錢?憑什麼也來領這3600?

→那麼厭惡貪污,那怎麼馬英九的特別費就沒人說話呢?

「馬英九已經獲判無罪了啊!」馬迷們理直氣壯的說。

所以說這群人從來不自己去辨明是非,只會單方面的接受操弄就對了。

司法判定馬英九無罪沒錯,但不好意思,台灣的司法我已經完全不信任了,即使他法律上無罪,我也一樣認定他違反良心和正義。

而且像消費券這麼沒效率又不公平、且浪費更多人民血汗錢的工具,只是無能馬政府用來欺騙無知人民的詭計,對台灣的未來一點好處都沒有,若要真的提振經濟,政府該做的是協助產業轉型,想辦法讓台商回流而不是鼓勵他們出走,這樣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政府真要花錢,也應該是要投資本國勞工提升技能,想改善人民經濟環境,也是應該改革賦稅制度以更符合社會公平正義,而不是弄個不三不四的消費券,把台灣的資本逐步掏空,就目前政府這種做法,我實在看不出好處在哪裡!


你一言我一語的約莫三分鐘,有同事突然小聲了下來,八卦的說著景氣不好連帶影響到公司,聽說公司會裁員或是可能會移往大陸等等的小道消息,接著大家無奈的嘆了一句:「現在景氣真的很差耶!」

我連頭都懶得回,持續著操作滑鼠的動作,只涼涼的問了句:「西進政策鬆綁到底是對誰有利?不過即使這樣,下回總統選舉,你們還是會投給馬英九吧!」


「呃…可是不開放台灣會更慘,現在全世界哪個國家不想靠中國賺錢?」
「對啊!而且民進黨貪污,才不要選民進黨咧!」
「國民黨至少比較有錢,所以貪污的人會比較少。」
「對喔…我忘了妳是深綠耶!」


聽到最後一句,沒好氣的才轉過身,開口糾正:「我說過我不是民進黨的,只是我很討厭惡霸又沒人權的中國,就這樣!」然後向他們攤開了手心揮了揮…

「幹嘛?」他們有些疑惑的問。

「你!88XX的驗收報告趕快給我,還有你,前天我退回去的□□你改好了沒?那個某某,跟你說了XXR的CHIP已經改版,BOM裡面你還給我寫舊版的是怎樣?啊?」


……頓時全鳥獸散,十分鐘的tea time時間宣告結束。

某個不怕死的同事則是試探的問了句:「○○,妳最近心情好像不太好欸?還有妳的聲音明明屬於輕細型,但常常說出來的話都很殘忍,我心臟不太好,有點難以接受耶…呵呵~」


那誰來告訴我,在這種觀念錯亂的環境下,我要怎麼才能保持正常啊?(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