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溫根湯溫泉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銀河の瀧、流星の瀧)→美瑛(パッチワークの路) →美瑛四季彩の丘富良野Flower Land花田札幌~(路經)舊道廳大通公園狸小路商店街散策)→札幌後樂園Hotel


說起日本的富良野,相信許多台灣人都不陌生,提到它,想必大家都會想到紫色的薰衣草吧!
這個小小的城鎮,卻有著令人風靡和流戀不已的紫色魅力,每到7月薰衣草盛開季節時,除了日本本國遊客之外,也總能吸引世界各地的薰衣草迷前往。

說到這…我又覺得心酸了,薰衣草是我最愛的三種花之首,好幾次我也都想在7月薰衣草最美之時拜訪富良野,但每每看到各航空所開出來的「暑期加價」機票價格(加價NT.5000~7000),就只能含淚暗自期許以後有錢時再去…T_T

回到遊記正題,本次於9月初到訪,但由於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是跟團,行程中並沒有安排到最富盛名的「富田農場」參觀,有些可惜,但想想對還是比較習慣自助旅遊的我來說,正好有了個動力,以後一定自助來富良野各景點好好逛它個一天!:)

這次來到的是「上富良野フラワーランド」(上富良野Flower Land),這裡是個人經營的薰衣草園,也是富良野地區少數要收費入園的花園。



フラワーランド(Flower Land)入園口

一入園,就先到園內的體驗工房,因為本次行程中,有贈送『自製薰衣草午安枕』的體驗課程喔!

不過…所謂自製,其實大部份已經是成品,製作的材料有已縫製好的枕套、一杯薰衣草蕊及一大盒的穀物殼,但它是什麼穀物的殼?蕎麥?茶穀?我忘了…^^b


製作的方式也很簡單,首先把紙杯內所裝的薰衣草蕊全部倒至盒中,並將薰衣草蕊和穀物殼均勻混在一起。

之後,再把混合好的殼分次且慢慢的倒入枕套中,邊倒邊調整,最後再將枕套口的拉鍊拉起來即完成。



這是我完成的午安枕,邊倒時就邊把殼往枕套四方調整並往下壓,最後可說是沒有浪費的、全都弄進去了。 :p


因為看到有些人沒有好好調整,導致枕套很快就裝滿了,結果還剩下一堆殼,好可惜啊!站我對面的兩位美眉,看到了那兩位“浪費”的男士,在徵求他們的同意後,還把他們剩下的全裝進了自己的枕套中,弄成了圓滾滾又札實的午安枕呢!(笑)

完成後,園方會發透明塑膠袋+手提袋給遊客裝枕頭,不用擔心會弄髒,且還貼心的附上了繁體中文的保養說明,據上面所寫,當香味消失時,可將裡面的穀殼倒出來在陽光下曬,曬乾後再噴上薰衣草精油噴霧,再將穀殼倒回枕套即可。


完成後,就要到美麗的花田去欣賞美景了。



這一天的富良野,天空很藍、陽光明亮,色彩鮮艷的花田極為吸引人目光。













照片前方的一球球綠色植物不知是什麼?排排站的樣子很可愛。





花田中的觀亭,人可以上去喔!



寬闊的視野和一片綠意,眼睛看了就很舒適。




Flower Land的賣點來了~乘坐遊園小火車欣賞美麗的花田,園方的工作人員會開著它帶遊客們繞行花田一圈,彩繪的小火車也超可愛的。

乘車券是本次行程中就內含的,如果想再自費坐一趟,我記的好像是300日圓。



下了車,拿著導遊給的霜淇淋兌換券去小賣店換霜淇淋。



薰衣草+牛奶綜合霜淇淋,嗯…可能因為是行程中所贈送的關係,圈數有縮水,如果是自費買的,應該不會這麼少圈吧…^^b

還有…我不該聽信一堆人說單單薰衣草口味不好吃的話啦!實際吃過後,那種清清淡淡的薰衣草香,我超愛的耶~早知道就換純薰衣草口味了。不過薰衣草那獨特的香味和口味,確實有人不喜歡,所以還是見人見智囉。



納過涼後,把握最後的時間,再去花田旁觀賞和拍照。











我想,在這裡所留下的回憶,往後再想起時,一定也是生動鮮明的吧!^^


フラワーランド(Flower Land)
地址:上富良野町西5線北27
電話:0167-45-9480
營業期間:3/15~11/30
休假日:營業期間無休
停車場:有免費停車場
交通:JR上富良野站起車程約10分(距離JR上富良野車站約4公里)。
入園費:大人500日圓、學生20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