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溫根湯溫泉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銀河の瀧、流星の瀧)→美瑛(パッチワークの路) →美瑛四季彩の丘→富良野Flower Land花田→札幌~(路經)舊道廳大通公園狸小路商店街散策)→札幌後樂園Hotel



「四季彩の丘」:一個景色令人難忘的地方。

「四季彩の丘」位於美瑛町美麗的丘陵地上,園內擁有大片色彩鮮豔的花田,且在欣賞美麗花朵的同時,還可眺望遠峰壯闊的十勝岳山脈。

同樣是有大片的花園農場,但四季彩の丘的遊客似乎沒有富良野的「富田農場」那麼多,可能是因為這裡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的關係,搭乘JR在「美馬牛」車站下車後,還得步行一大段路(約20分鐘)才可到達,而且日本人所說的20分鐘,相信所有到日本自助過的台灣人都知道,日本人的腳程較快,因此台灣人走起來大概要30~40分吧!^^b

但也因為如此,在這裡可讓人更悠閒的在大自然中放鬆心情,而且…這裡真的不來可惜啊!(大推)



進入四季彩の丘,第一眼看到的是由多個稻草卷堆成的稻草巨人「ロール君」,它的重量近千磅,很大一隻喔!





花園佔地約七公頃,裡面種了約三十多種花卉,一排排的鼠尾草、薰衣草、羽扁豆花、波斯菊…等,排列於起伏的丘陵上,有如彩虹般的亮麗繽紛。








拼布般的彩虹花毯。








藍藍的天、艷麗的花田,還有著遼闊的視野,身在其中,真讓人有種夢幻的感覺。









這不是薰衣草喔!而是同為紫色的鼠尾草。






在富良野和美瑛,約8月中旬開始薰衣草就逐步收割了,因為薰衣草是經濟農作物,得趁它枯萎前摘採下來,可製作精油、香皂、花茶、餅乾…等所有你想像的到的週邊商品。

我們在9月初來訪,很可惜沒有看到薰衣草,但讓人驚喜的是即使在收割後僅剩的薰衣草綠色小草叢,都一樣帶著那獨特的香味,當有風吹起時,隨著風飄來的薰衣草香,仍然讓人心情很舒適呢!



深淺明暗不一的綠意,為明艷的花田做中和,不搶風頭,但也極為出色。

除了美麗的花田外,四季彩の丘當然也少不了土產店和食品小賣店。

土產店內所販賣的物品,包括了名家攝影的明信片(主角當然就是四季彩の丘)和郵票組,以及所有薰衣草製成的相關商品(精油、香皂、吊飾、化妝水…等),以及北海道限定的點心。

土產店2樓則是餐廳,在這人煙稀少的地方,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吃飯的地方,如果坐窗邊,還可邊吃飯邊欣賞山岡的景色和美麗的花田哦!

至於小賣店所販售的則是炸肉餅、霜淇淋等小吃,這裡要大推的是南瓜口味的霜淇淋,口味很棒!而且別的地方很少有這種口味,來到這裡一定要試一試。



四季彩の丘小賣店特有的南瓜霜淇淋,一支300日元。



※ 最後的重要提醒:

花田很美麗,我也能了解大家想要和花叢美美的一起拍照心理,但請站在花田前方拍就好,拜託不要跑到花叢中間猛拍!

一入園,導遊就有提醒這件事,花園主人很歡迎遊客拍照,但請求大家體諒他們,不要跑到花田裡面去。

或許有人會覺得沒什麼關係,但是您可知道,要維持這麼大片的花田,農人們有多辛苦?他們在烈日下細心照顧的苦心,請大家在拍照前多想一想,不要為了私心而破壞了花的生長,在花叢竄來竄去時,很難不傷到嬌嫩的它們,且裡面的土壤被踩過後,生長條件就已被改變了,請不要做出這麼糟蹋農人心血的行為,請讓這裡繼續保持著它的美麗吧!




四季彩の丘」資料 (按連結可連至官網)--

地點:美瑛町
電話/傳真:Tel:+81-166-95-2758、Fax:+81-166-95-2758
地址:〒076-0473 美瑛町新星第三
交通:徒步--自JR美馬牛車站約20分鐘。(距JR美馬牛車站約3公里)
JR:搭乘列車至JR中富良野車站後徒步或轉乘計程車。
觀光巴士:參加JR的Twinkle bus美瑛拓真館行程,該行程包含了「四季彩の丘」等多個美瑛名勝。詳情請洽JR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