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溫根湯溫泉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銀河の瀧、流星の瀧)→美瑛(パッチワークの路) →美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Flower Land花田→札幌~(路經)舊道廳大通公園狸小路商店街散策)→札幌後樂園Hotel


第二天的行程是五天中排的最滿的,早上6點就得起來,雖然早起很痛苦,但一想到這一天的行程中可以到我最嚮往的美瑛及富良野,心情就覺得很愉快。


本日第一站,是要到大雪山國立公園看「層雲峽」的柱狀節理斷崖、以及有名的「銀河の瀧」與「流星の瀧」。




層雲峽--位於北海道大雪山的北主峰「黑岳」的山麓,峽谷中佈滿高約150公尺左右的懸崖峭壁,有著如同屏風聳立狀的層層柱狀節理,是凝灰岩受侵蝕後形成的地形。








峽谷中有著許多垂掛在絕壁上的瀑布,其中以「銀河の瀧」與「流星の瀧」最為著名,這兩座瀑布也被合稱為夫妻瀑布,且均被列入「日本瀑布百選」中。



「銀河の瀧」前的指示牌





「銀河の瀧」,高約120公尺,涓流較為細緻婉約,如同銀河一般的閃爍動人,有「女瀧」之稱。





沿著遊客步道輕鬆散步,一旁水流帶來的清涼感,即使這一天為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仍令人感到很舒適。





步道上的樹洞






走一小段路,很快的就來到了「流星の瀧」之前。





「流星の瀧」,水流較為壯闊,清泉從90公尺的斷崖上傾流而下,也被稱之為「男瀧」。



層雲峽是大雪山國立公園的中心景點,峽谷中有頗多值得一看的景色,其中被公認為最美的地方是「大函」和「小函」,大函寬闊的峭壁極為壯觀,小函則以眾多奇岩怪石著稱。

只可惜跟團式的旅遊,無法讓遊客細細的去品味這寒帶公園內的濃厚大自然神秘氣息,沒有帶我們去參觀大函‧小函就匆匆離開了…



離開前的驚喜。
在另一側的小山坡上看到了野生的蝦夷鹿,牠的出現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但牠老兄依然老神在在的,絲毫不受影響,繼續吃著牠的大餐 XD




+──────────────────



本日第二站,就要到我期待已久的美瑛了 :)


在我的印象中,美瑛一直就是個樸實自然的小鎮,有著廣大的丘陵和遼闊的視野,還有著農民種植的各式麥田和馬鈴薯田。

當馬鈴薯開花、小麥結實纍纍之時,就形成了綠色丘陵地上的自然風景畫,在光線的明暗與折射之下,透著不同層次的綠意及鮮明色彩,處處展現了大自然藝術家的美麗創作,令人讚賞不已。

本次旅遊,只有帶我們意思意思的去看一下パッチワークの路(Patchwork Road)。

パッチワークの路是位於市中心西北側一帶的丘陵地,由於起伏山丘上的農田形成了一格一格的圖案,所以名為拼布之路。



美瑛農田






由於來時的季節已是夏末秋初,多處農田已收割,若是在收割前來訪,大地的顏色想必會更為豐富。



寬廣的視野,湛藍的天空,我的小DC根本拍不出實景一半的美麗~






這…疑似為「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ild Seven之丘)?



無法確定的原因……嗯…因為這次不是自助行,不是自己找路、被人載著走的結果就是我有時分不清楚身在何處,而且美瑛本就是個很容易迷路的地方(爆),一望無際的丘陵和農田上,不像市區有許多明顯的地標,現在回來看著照片,也只能說“疑似”,不敢下定論了…^^b

註:「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ild Seven之丘)是昭和52年出現在煙草海報上的丘陵,以藍色晴空為背景的茂密落葉松防風林令人印象深刻。




美瑛景色











這是離開美瑛時在車上拍的「親子の木」,二大一小互相依偎而立的三棵柏樹,看起來就像一家人一樣,因而得此名。


美瑛是個可以花上一整天遊玩的地方,除了市中心西北側的「パッチワークの路」(Patchwork Road),還有西南側的「パノラマロード」(Panorama Road)以及「新榮の丘」、「拓真館」、「三愛の丘展望公園」…等景點。

我都好想親眼去看看啊~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自助再來一次美瑛!(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