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之後,看了許多網誌及相關照片,心情很是複雜。

這是一次成功的遊行,卻也更讓人看清馬政府的專權及傲慢,還有眾多無知台灣人的無可救藥。

遊行的訴求和主題,本應不分藍綠,所有希望捍衛自身權益的人都該關心,但看到公司的人對台灣主權喪失絲毫不在意,他們聚在一起閒聊嘻笑的是阿扁竟然被一個未成年的黃毛小子耍的團團轉、阿扁不穿西裝時看起來變的好肥…以及對遊行隊伍中的阿公阿嬤品頭論足,恥笑“中南部老人家們的土樣”。


當聽到這些輕視及惡毒的言論時,我只覺得泛起一陣悲哀,悲哀過後,則是強大的憤怒!


對政治沒興趣?OK。

覺得有些政客是想藉著遊行打知名度和謀取利益?我也同意。

厭惡密集的遊行活動擾亂了生活清靜?我能理解。

請不要在看到一群為了所有台灣人爭取權益而傻傻奉獻的民眾時,在一旁冷嘲熱諷

阿扁個人目前是有其爭議性,但那些純樸善良的老人家呢?他們只不過是憂心著台灣的未來,硬是拖著老邁的身子來為自己、也為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爭取應有的權益,這些坐享其成的人,有什麼資格取笑他們?


有台派部落格裡描寫了遊行隊伍的最後面、鮮少人注意的光景,有老阿公體力不濟,卻硬是被領隊越來越不耐的語氣催促著跟緊隊伍前進,搖晃拐動的步伐,走起來是多麼的艱辛…


他們大可不必這麼辛苦舟車勞頓的上台北,這把年紀應是在家裡收成年輕時努力打拚的成果,是什麼原因逼的他們拚了老命來參加這場超乎他們體力負荷的遊行?

沒知沒覺無所謂又習慣坐享其成的冷感者,還有被中國思想洗腦又忘恩負義的台灣人,我不期待你們雪中送炭,但請不要落井下石,可以嗎???

發了脾氣冷冷的當場反問回去,但我或許更氣的是自己沒能參與、至少跟在隊伍後面攙扶著老阿公一把吧…


一場嘉年華會--我不喜歡這樣的說法,可我也明白,說出這樣形容詞的台派人士,是抱著怎樣絕望的心情道出了這句話,只因在這樣一個國家意識混亂的土地上,尋求共識和團結竟是如此的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