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連假後的後遺症:週一腦內活動率為10%,文章缺乏組織及結構性,閱讀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 本篇全為不中聽言論,不分藍綠皆請慎入。



有些人不是不在意政治,而是無奈又無力的選擇不看──現在真的很能體會這句話。

因為就算氣到不行、罵到不行,馬英九的笑容還是一樣的燦爛到不行。
但日子還是得過,每天一睜眼還是得為延續生命而努力,不論自己是否願意…

自520以來,每天看著馬政府為祖國中國所做的一切,動作之迅速,對照起民進黨過去八年所做的,只能說國民黨果然“有實力”壓著民進黨猛打。


『想討好所有人,結果做任何事都綁手綁腳』是我對阿扁初上任時幾個月內的感想,對於民進黨的第一個失望,來自於2000年政權剛正式輪替的那一天。

那年的總統大選,是我生平第一次的投票,期望的就是台灣能夠走向一個有尊嚴的新局面,不料卻在總統宣誓就職時,很快就有了失落的情緒──『四不一沒有』的第一項就是「不宣佈獨立」。

即使心裡明白,礙於美國所給的壓力,台灣短期內別想改變現狀,且陳水扁是中華民國憲法所選出的總統,他必需遵守體制,但我仍難掩那抹失落,只能打起精神,告訴自己建國尚需努力!


一晃眼八年過去了,失望俱增,更可悲的是看到許多愚昧的中國國民黨信徒,一個個都像腦袋裡裝了石頭,被人賣了還大聲叫好。

直到現在,所有生活在台灣的人還是被侷限在框框裡──國民黨限在「一中」的框架中,但民進黨也被限在「中華民國」的憲法內,人民則是限在一個統獨未明的不安與爭吵中…

沒有人知道這種生活要到何時才能結束,如果想早點結束,比較快有可能達成的情況是台灣被中國給併吞!

若是僅想靠著體制內的方式來救台灣,以觀察現行的狀況來說,根本不可能!

只是上街去抗議表達訴求,喪心病狂的馬政府根本不痛不癢,愚蠢的人民也不會覺醒,依然阻止不了馬英九的傾中賣台行為。

盼望台灣主權能守住的國民,目前沒得選擇的只能冀望於民進黨,但現在的民進黨是否還有能力替台灣爭取?

蔡英文的形象清新,多數人都同意,在她領導之下,有助於民進黨的形象提升,但指望她能帶領民進黨做出什麼大事或重大改革,我想機率不大。

連所謂的台灣派成員中,也仍有許多人還缺乏革命的覺悟和決心。

是不是非要走到革命這一步才有可能看到台灣免於被中國併吞與獨立建國?我不知道。
但如果連抱著這樣的覺悟和決心都沒有,完全沒預想會有這一天的發生,又要如何去對抗當年以強硬手段非法佔據台灣的“中國”國民黨?


+──────

互相療傷取暖的安慰,該是時候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