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區長的騙術與說話不算話,可說是我生平看過最出類拔萃的一個人了!

不但騙術技巧高,而且還能靠著皮相迷的一群迷哥迷姐們無怨無悔。


這幾天的新聞,除了中國毒奶風波,另一引人注目的,就是明年開放承認中國學歷一事。
對於此項政策,從選前我一直都有疑慮存在,
且就我所看到的,國內的反對聲浪也不少。


可是呢,馬區長很厲害的是臉皮比城牆還厚,且對民眾的聲音一向充耳不聞,完全是卯起來蠻幹,現在他不但要最快明年承認中國學歷,還要開放中國學生來台?

原來這就是他“挽救”台灣多所大學院校招生不足的“良方”,而跟著附合的學界人士所持的觀點也挺好笑──淡江大陸所副教授楊景堯說了:中國每年有一千萬人參加大學考試,錄取約五百五十萬人,也就是說,每年有四百多萬人落榜,因此,部分私校評估,只要鎖定中國落榜的一%就消化不完。

致遠管理學院董事長蔡清淵又說:開放陸生來台是台灣高等教育的唯一活路,台灣的師資、設備、自由學風、語言及文化相近都是優勢,每年中國約有四百多萬人落榜,相信會有陸生想來台就讀大學拿文憑


這是什麼意思?變相的以“輕鬆拿文憑”來吸引中國落榜生來台就讀


馬英九當初不是打著「開放陸生來台,以刺激台灣學生競爭力」為理由嗎?怎麼現在變成了要專撿中國的落榜生?

最令人生氣的是中國學生不但可能比照特種生採外加名額及享有升學加分25%的優待,教育部甚至不排除開放中國學生可直接以中國的聯招成績申請入學。

看到以上這些,難道還不對「馬英九把台灣人的權益放在哪裡」感到疑問?這種對國內學生升學公平性造成影響的政策,竟只因為他心向著中國,就這麼執意要做。


好吧!深愛著馬英九的迷哥迷姐們,可能又會有話說了,就像在4/26我的另一篇網誌『原來精英才有資格被眷顧啊?』來“開導”我的“好小孩子”一樣,會說“開放大陸學歷是拉攏對岸的手段,必須如此”。


那麼,馬總統犧牲了台灣的主權、尊嚴和國人的健康、自動降格為馬區長藉以“拉攏“中國之後,台灣究竟得到了什麼?


Ok,我的確不是什麼教育專家,開放中國學歷究竟是好是壞,我沒資格打包票,但我至少可以以一個納稅人的身份抗議吧!因為公立學校的預算大多來自台灣納稅人的錢,中國學生享受台灣最好的資源卻不需盡義務,這算什麼?

他們又沒有繳稅給“中華民國”政府,也沒有對台灣盡到什麼貢獻和責任,為什麼他們可以不做任何事,就享用著所有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


另外,台灣一旦承認中國學歷之後,未來台灣學生跑到中國唸書的情況一定大增,因為中國學歷好拿,採認也困難,加上中國什麼都能假造,花點錢買張學歷也不是什麼難事。

不要說什麼「兩岸氣氛正好、只要政府加強採認即可」這種鬼話,未來中國會讓台灣政府和各大學順利無礙採認的話,那我要合理懷疑馬區長又拿什麼去換了?

政府和各大學是否真有能力來辨識和採認,我也不太看好,畢竟在台灣當官很容易的,隨便作秀就能領高薪、做錯事也不用下台(林芳郁是受不了輿論壓力自己請辭,可不是被換下台的),所以各大學就更不用說了,政府那麼無能,在少了政府的幫忙下,各大學有本事自己去做採認才奇怪!

屆時,台灣到處充斥著中國假學歷,更可怕的是以後持中國學歷可能還能考證照和公職,以後不但台清交不再是保證(中國落榜生加了25%也有可能上台清交),醫師、律師、會計師也可能是假的,以後,台灣人請保重好自己,沒事千萬不要生病,以免本來是小病入醫院,最後直接進了太平間。


至於為什麼馬政府自己不怕啊?因為他們大多有綠卡,沒綠卡的也都是有錢人,到時候他們自然會去國外就醫,誰還會留在台灣啊?

跑不掉的、沒錢去國外的,就只有經濟被搞垮又可憐的台灣人了!


+------------------


有個網路流傳的悲哀笑話,某台商因為赴中國投資失敗,萬念俱灰之下,買了罐農藥喝下,但沒想到農藥是假的,讓他幸運的撿回一條命。
而後,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又回來的他,決定要勇敢面對,並買了瓶酒來慶祝重生,卻沒想到買到假酒,死了……


各式各樣的假冒商品,摻了化學毒品的食物和玩具……中國什麼都可造假,所以世界各國在吃過大虧後,紛紛對中國採取了限制和保護自己國家的措施,唯有無能的馬政府,專撿別人不要的,還強迫台灣國民承受所有後果。

台灣人究竟還要忍到何時呢?




延伸閱讀:

沒配套先訂時程表 急就章

中國學歷可考照 搶國人飯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