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久遠的前一篇文所述,這兩個星期以來我忙瘋了。

不但忙,而且還有變暴躁的傾向,每天正忙時被有精神病的別部門主管狂call,和看著“魅力帥氣實在無法擋”的馬區長種種賣台行徑,脾氣實在很難控制好。

那位主管好像一點自覺都沒有,我又不是被調過去,而是“幫忙”而已,我不可能把他的要求放在自己原本的工作範圍之前,以重要性來說,我當然是先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總之,結論就是最近心情不太好,不過個人比較怪異的一點在於:越是憤怒時越沒什麼表情,表面上平靜無波,但一開口的內容常會很狠。

如果我還會拍桌或放大聲量開罵,那並不是我最怒的時候。

今天偏就有個很白目的同事(平常就以菁英自居,常賣弄自己的學識),踩到了我的地雷。

起因於我們公司信封上所印的地址,最後是寫著R.O.C.,而我每次寄信或包裏時,都會習慣性的把R.O.C.槓掉,改寫上Taiwan,於是前述同事,他看到我的舉動時,忍不住的提出了他的疑惑。


「○○,妳是民進黨的喔?」

「不是,但我希望台灣獨立建國,還有,我支持的是台灣主權,不是民進黨。」邊繼續著手上的動作邊回應他。

「是喔……可是其實大陸近幾年來經濟起飛的很快,現在全世界都想靠大陸賺錢,台灣和大陸本來又都是中國人,只是因為一些原因暫時分裂,但以後遲早會統一的吧!而且大陸越來越強,地方又大,以後一定是他們的天下,台灣這麼小已經沒什麼發展了,統一後我們也可以過去發展啊!沒什麼不好的。」



『啪』──這是我理智斷線的聲音。


抬起頭,微笑,然後緩緩開口:「首先,我想你的歷史概念大概來自於國民黨,“只是因為一些原因暫時分裂”這句話就大有問題,建議你先把『中國』和台灣的關係和歷史弄懂再來發言比較好。」

「我沒說錯啊!台灣和大陸本來都是中國人,妳不要被民進黨影響了,對大陸敵意那麼深。」



這傢伙真是夠了,和他的對話一點交集都沒有,懶得再跟他盧下去,乾脆就直接放了狠話:「喔?這樣啊…既然你認為大陸那麼好的話,要不要現在就先過去卡位啊?只要你願意馬上放棄中華民國的國籍搬到大陸定居的話,我可以買張『單程機票』送你喔!而且還可以找朋友來幫你打包和搬家。」

他聽後,頓時愣住了,似乎一下反應不過來。

於是我再下一城:「如何?敢的話就押個日期給我,我馬上就幫你訂機位和開票!敢不敢?」

結果,他支支吾吾的,沒敢正面回應,藉說有事匆匆離開了。

然後,這個星期的鬱悶終於過去了嗎?還沒有,接著我接到了品保的通知,中國廠商本次所送來的產品大有問題。


說到這家中國廠商,我可以說是已經積怨已久,因為他們每回寄東西來時,箱子上面的收件地址總是寫著“中國台灣”,最扯的是,今年4月我寄sample給他們的某位業務人員,隔了好幾天後,東西竟然被退回來,理由是“無人認領”。

What?又不是第一次寄東西給那位業務人員了,怎麼可能突然會“無人認領”?




最最讓我生氣的是,從中國郵局退回來的單子上面,依然給我寫個『中國台灣』四個大字在上面,之後打電話去問為何“無人認領”?理由也是會讓人氣到不行,很想破口大罵,因為我實在很難理解中國人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不過這件事等以後有機會再說。


今天,就在前有積怨、後有產品出了問題的“加持”之下,我和主管報告了此次的狀況後,打電話去追究責任了。


中途的一來一往和我的批鬥大會就省略過去,重點在後面。

「…還有,以後寄東西來,那個『中國台灣』不要再出現,看了很礙眼。」字字清楚的,我下了通諜。

「……妳想分裂祖國?」中國業務如是說。

「祖國?商人無祖國這句話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對你來說--要祖國不要訂單,你的意思是這樣嗎?」


「……好了好了,別這麼著火,談這個傷感情兒,是唄!」


哼~感情就免了,也還好他沒白目的說成是『傷了“同胞”之間的感情』,不然我一定翻臉。



掛上電話,想著的是馬英九上台以後就一直憂心的事。

今天因為中國廠商要賺台灣的錢,台灣還佔有優勢的情況下,類似今天這樣的事他們才會打哈哈的自己打圓場,但一旦西進政策大幅鬆綁、中國學歷可來台考證照後,台灣的優勢一項一項被掏空,未來台灣人的路,又該怎麼走?

中國人的個性可不像台灣人這麼善良,一旦優勢操縱在他們手裡時,台灣人的下場想必是很慘烈的吧…


p.s.我是比較不怕死的人,但在職場上,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最好還是不要學我這樣嗆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