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這是一篇沒重點、沒營養、流水帳似的po文,不喜勿入,感謝。




回國之後的職場生活,只能用兵慌馬亂來形容。

同事請兩週的婚假去了,而我則很可憐的,必需當她的代理人。

9/8星期一銷假後一進辦公室,桌上堆滿待處理的公文和桌邊一箱又一箱的電子料頓時讓我冒起了冷汗,那還沒包括同事的工作哦,只有我自己的而已。

why?那是因為…我休假的一週期間,沒有代理人啊…orz

那為什麼不同部門的同事休假,我卻要當她的代理人呢?只能說,看部門主管敢不敢要求,還有…會不會推就是了…


唉…總之,她的主管是屬於較神經質的類型,我都快被他弄的精神分裂了,連中餐的便當都被不間斷的電話煩到吃不下,連到了實驗室裡,也躲不掉他的狂call。

搞什麼啊!我的主管都沒這樣call過我,他這別部門的主管,會不會太誇張了?

而且我也在趕報告給我的主管啊!總不可能要我不管自己部門的工作,先去忙別部門的吧?!

不滿歸不滿,也只能暗罵在心裡,並期待這兩個星期盡快過去。



好不容易的,在6:30前把該給的東西全交出去,一見主管們全進了會議室後,立刻收拾東西落跑。

另因母親昨天就已預告今日有事晚回,所以我打算去好x迪放鬆一下心情,狂唱鬼吼一番,但到了好x迪門口,卻被服務生以“不接受單獨的客人”為由而拒絕。


好吧!一個人佔一個包廂,對經營者而言,的確不符合成本,我聽了也摸摸鼻子,轉身離去。

『那就去咖啡廳吃份簡餐和喝個茶好了』--心裡這麼想著,沒想到又遇到了以下事件。




服務生:「…小姐,有幾位?」

我:「只有我一個人。」

服務生:「不好意思,本店要兩人以上才可入內用餐。」

我:「為什麼?」

服務生:「因為一個人佔空間又佔時間。」




我聽了,往裡頭瞧了瞧,明明就還很多空位,裡面的客人稀稀落落的,這種理由難以說服人。

閉上眼、稍稍吸了一口氣後,再睜開時,刻意露出了那種最容易騙…呃…不是,是最容易讓長輩們感到開心和欣慰的溫和笑容,輕聲的提出了疑惑:「那裡面那麼多的空位上面是都坐滿了阿飄嗎?

服務生:「……呃…= =b」

此時我再露出理解的表情:「嗯…那我就不打擾好兄弟們用餐了,謝謝。」然後掉頭離開。



欸…我好像很壞喔?^^b

可是我只是想要喘口氣,連續兩次被擋在門外的感覺真的不舒服,而且在馬英九的“德政”下,餐廳減少了不少生意,座位空著才叫浪費,何不多做一個人的生意呢?


說真的,單身和晚婚者在現代是越來越多了,這是世界趨勢,但台灣對單身者卻仍不太友善,一個人想上餐廳,也似乎常會被拒絕。

我以往一個人去餐廳時,都會很自覺的找個最小的座位,如果是熱門的用餐地點,我也不太會去佔位,只是…很希望往後能有業者多注意到一個人的權益啊…


+-----------------------------------

9/15 update:


台灣人是個包容性極強的民族,這是優點也是缺點。
8樓的留言我提了一些看法,也謝謝版友讓我有這個思考的機會,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