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奧運棒球賽台灣V.S.中國開打。

兩個“主場隊”對戰的天下一大奇事,就這麼活生生的上演了。

昨天台灣對日本的比賽結束後,記者訪問台灣隊教練洪一中,回去後是否還會跟球員做一些對話等等的,洪一中馬上就表示不會,要讓選手盡快休息,因為本來休息時間就不太夠了,再加上下雨天比賽又延後1小時,所以不會多言,要讓選手多休息一些。


整段回答裡,有著許多無奈,但又不能說明,欲言又止的,就是不能說出--台灣棒球隊這一次,真的被整了。

反觀中國呢?同日對南韓的比賽,卻因為大雨的關係,將未完成的比賽延後到8/17,早早就收隊回去養精蓄銳,睡飽飽後,再來迎戰疲累的台灣球員。


中韓之戰可以因為天候關係延後,但台灣就被大會拒絕延後?這是什麼樣的標準?

台灣對荷蘭一戰時,中國的觀眾在場邊鼓噪加油,但喊的卻是「中國隊加油!」

聽了真的很生氣,對待“祖國寶島的同胞”們,他們還真是用盡各種手段啊!

最後台灣隊以7:8輸給了中國,讓在辦公室看到即時電子新聞的我很是失落與難過…


我們不是輸不起,也有接受落敗的勇氣與恭喜對手勝利的氣度。

只是…我們能不能要求一點,只有一點,就是「在公平的條件下」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