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囉…往後在公眾場合說的話,說不定會上中國新聞了。

*****************

新華社、人民日報 恢復駐點採訪 
(新聞網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1/today-p9.htm)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新聞局昨日宣布恢復中國新華社及人民日報來台駐點採訪,並放寬中國媒體來台駐點記者在台停留時間,從現行的一個月放寬至三個月,同時開放中國地方性媒體申請來台駐點。

新聞局長史亞平表示,這是落實馬總統所提「兩岸媒體相互駐點採訪正常化」政策的第一步,並展現我方善意。基於對等原則,將比照中國目前對台灣記者赴中駐點採訪的待遇,一次核發三個月的停留期間。

目前已在台駐點的中國記者如有需要,新聞局說,也可就地辦理延長。

史亞平並說,為增進中國媒體駐點記者申辦來台採訪手續的便利,將發給一年效期的逐次加簽入出境許可證,方便記者在同一年內再度提出申請駐點時,可用加簽方式提出,可望大幅縮減申辦的手續及時間。

目前在台駐點中國媒體包括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新聞社,加上即將來台駐點的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共計五家媒體均為中國全國性媒體。為擴大雙邊新聞交流,新聞局另將開放五家中國地方性媒體申請來台駐點。

*****************


中國在2005/3/14通過了反分裂法,這件事多數人都不陌生,且在稍早時,人民日報記者也曾因為一篇所謂「經濟制裁台灣」的中國學者文章,讓台股重挫204點,民進黨政府當時因認為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太過偏頗,且台灣當時反「反分裂法」,故中止了共產黨的人民日報與國務院旗下的新華社來台駐點採訪。

沒想到,馬英九一上任,就迫不及待的開放他的“祖國”官方媒體來台駐點,往後台灣有什麼動向,中國都可掌握的一清二楚,我們這些台灣派的成員,以後也要小心點囉!未來如果踏入中國的國土,說不定麻煩就馬上找上門來了,我相信加上中國國民黨的裡應外合,要調到我們的資料應不困難。


我曾經暗自決心過,在中國不願平等的看待台灣、並認為台灣和中國是「國與國」關係之前,我絕不願辦什麼“台胞證”、也絕不踏進中國一步。

至於工作上,就算要派人到中國廠商或客戶端,也輪不到我這非工程職的小咖去,但即使是這樣,在中國國民黨的藍色恐怖逐漸復辟情況之下,我仍然有哪一天會面臨突然「人間蒸發」的可能性。


在看了一中大的文章後,我更已有所覺悟了…
(一中同學的網誌:立即槍決可也?馬上槍決可也?漸漸槍決可也<=內有過去被隱埋的事實,請務必點閱。


台灣人的生命,竟如此的悲微,在蔣介石的筆下,就可輕易的決定「立即、馬上、漸漸」該死,而這樣的殺人魔,現在卻被在台中國人及其盲目的支持者歌頌景仰,未免諷刺。


平時晚上的時間,我的父母親都會待在一樓客廳看電視,我則是習慣窩在二樓書房上網或看日劇,7月油電雙漲後,為了電燈和電扇的節源,只要沒想看的日劇時段,我就抱著NB下樓一起待在客廳裡。

我爸媽不懂電腦和網路,但聽了幾天的鍵盤聲後,昨晚也好奇的問我都在打些什麼?我說在寫些“批(空格)馬文章”和回覆版友的留言,並大略說了一些最近討論的事情。

結果,她不安的說:「不要寫這些比較好,現在情況和過去八年不同了,我可不想哪天看到妳被召見。」

我笑了笑,回覆她:「嗯…有可能耶!到時候我可能會在中國黨的特務中心和其他台灣派成員相認,然後互相討論一下,自己究竟是哪篇文章惹禍上身的?」

母親聽了有些不高興,語氣中加入了訓斥:「憑妳那種身體,進去後不用幾天就被整死了,妳還是給我安份點!」

「………」


我知道她會擔心,因為她是經歷過過去那段恐怖時代的,直到我後來收拾好準備上樓看十點的日劇,在樓梯間,還聽到她低聲的問父親:「網路上的文章那些人會看到嗎?」


唉…爸媽真的對不起啊!可是我沒有辦法什麼都不做。
我沒本事從政改善國家,也沒有動員群眾的力量,更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做些什麼大事…能做的,就只有寫些文章,試圖讓一些人體認到事實與現實…

只有台灣人都覺醒、並選擇讓台灣成為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以後,我們才能真正免於恐懼,只要還有機會能讓國家正常化,就要試試。




所以…我是不是該寫遺書做預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