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的靈感來自於被藍軍包圍的Ellie版友,起因為部份藍軍同事的偏見,我回一回後突然想起,無名女王彎彎有畫「怎麼辦」系列,那我們也可以來個「怎麼回」系列,未來說不定有機會把集結起來的回答列入「經典老梗集」之中,供所有挺台灣的人面對吐槽時能立即反應 :p

原始討論起源於『民主素質需在民主的制度下培養鍛鍊』這篇文章,有興趣者可去瞧瞧。


*************問題來了****************

當討論到中國遊客來台的問題時,藍軍如果這麼說時,你會怎麼回?


A說:台灣有些人也是很沒水準,像那些工地的人,比較屬於低下階層的,也會隨地吐痰,亂吐檳榔汁之類的,所以都一樣啦!

B說:所以我們在批評別人之前,也要先想一下自己,再來說別人。

C說:台灣"南部"沒水準的人才多,到處是狗大便,又愛亂丟垃圾,還會隨地吐痰和亂吐檳榔汁,中國是最大的觀光客輸出國,別的國家都沒在怕傳染病什麼的,為何綠媒要渲染中國很髒?

********好…!%@^#!的問題啊*************


以下是我的回答--


A:台灣有些人也是很沒水準,像那些工地的人,比較屬於低下階層的,也會隨地吐痰,亂吐檳榔汁之類的,所以都一樣啦!

世界各國都有類似的沒公德事件,但有「比例」的問題,中國人製造髒亂的比例的確是最高的,這點各國的討論版都有討論,無庸置疑吧?我們會覺得日本人沒水準嗎?會覺得英美等國人很會製造髒亂嗎?世界那麼多國家,為什麼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覺得中國人的問題最大?

台灣人的確也有隨地吐痰、亂吐檳榔汁的事實,但難道就因此而歡迎中國人也來台灣一起吐痰嗎?這就好像在說「因為台灣人也會吐痰和檳榔汁,所以中國人就沒關係了;反正台灣也不是多乾淨的國家,所以中國人來弄的更髒也沒差。」
這種邏輯說不過去吧!


B:所以我們在批評別人之前,也要先想一下自己,再來說別人。

這總算說了一句人話了,批評別人之前,的確要先想一下自己。
所以請他仔細想想,他或他的家人帶狗狗出去便溺時,有沒有隨手撿乾淨帶回家?在洗手台洗完手和整理完頭髮時,有沒有順手把水漬擦乾淨?有沒有把掉落的頭髮撿起來?如果沒有的話,那他也比那些“低下階層”的人高尚不了多少,所以要批別人之前,先從自身的素質做起吧!




C說:台灣"南部"沒水準的人才多,到處是狗大便,又愛亂丟垃圾,還會隨地吐痰和亂吐檳榔汁,中國是最大的觀光客輸出國,別的國家都沒在怕傳染病什麼的,為何綠媒要渲染中國很髒?

有沒有水準並不是以地理位置來分別的,就我看來,北部的公廁並沒有比南部乾淨到哪裡去,狗大便和垃圾並不是只會在南部出現,北部也不少。

中國雖然人多、觀光客輸出不少,不過跳機和非法滯留打工的人也可稱的上是世界之冠,而且抓到後要遣送回去,中國官方還不願意收呢!如果他們不介意未來要納更多的稅、來多蓋幾個靖盧的話,那就真的是太有“同胞”愛了,願意把辛苦賺來的錢,來幫忙養那些有家歸不得的中國人,共產黨真的應該要頒發一張「熱心助人」的獎狀給他們才對。

 

過去德國開放中國觀光客旅遊,雖然增加了14%的觀光客,但也增加了30%的跳機人數,荷蘭曾經發生六百六十六人的中國觀光團全部脫逃的事件,法國更已經累積了五萬名中國跳機客,用“包機”(當然是全民買單)預備將這些非法移民送回中國要遣返,卻遭到中國拒絕。這種種的前例,已讓原先都想要賺中國人錢的國家(特別是歐洲),都已經放棄中國觀光客的淘金夢了,加拿大更是直接禁止中國觀光客組團旅遊。

關於各國規範中國觀光客作法,可參考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0/today-fo5.htm(自由時報電子報的報導,標題是--他山之石:奧客止步 加拿大拒接中國團),並不如他們所認為的「中國觀光客=錢潮」,也不像他們所想的不怕傳染病,各國檢疫的工作是相當嚴謹而嚴格的,但台灣則因為馬英九一頭熱不怎麼注意這一塊,台灣又非「世衛」會員,等哪天疫情大爆發時,套句中國官方的話:「誰理你們啊!」


至於他們不怕傳染病啊?那就直接反問他們:「你們如果在餐廳裡看到中國人邊摳腳邊吃飯喧嘩,你們要不要進去?出去玩時,如果知道那家飯店以接待中國人為主,你們會不會換一家?」
看他們怎麼回囉!

 


目前,carriewang已熱心的提供了另一版本的回答(感謝~),不知大家有沒有其它的建議?
不論是kuso版、引經據典版、還是“話中有話”諷刺版、義正言詞版,都歡迎一起討論,也供大家在面對不同型態的吐槽者時,都能立即反應回答,謝謝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