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過去八年在民進黨以及所有擁有台灣意識的人努力下,我們出國玩時,可以大方且有信心的說出我們來自台灣,並以台灣為榮。事實上,也真的是如此,台灣護照和中國護照在過海關時的差異,相信多數人都有所體驗,在國外餐廳、店家時,甚至都能清楚的感受到店家的態度不同。

然而,這些年的努力,即將在馬英九將台灣中國化的惡劣行徑下毀於一旦!


請看下面這張圖(圖片來源:一定要搞成這樣嗎? (國別:台灣)、該版版主同意轉貼。原圖出處:網友上傳圖片,可用於非商業用途。

看到這張圖,真是讓我晴天霹歷啊!


我去了日本三次,以前只有看過「禁止中國人入內」的招牌,從沒看過台灣人被歸類在其中的。

可是現在,馬英九上任才一個多月,就成功的讓日本人把台灣視同為中國!
雖然這只是部份例子(我希望是個案),但七月之後呢?等到世界各國皆列為不受歡迎的中國旅客大舉入侵台灣後,在中國“血濃於水”、“兩岸同胞熱切交流”的對外發表下,要不了多久,就可成功扭轉世界各國的印象,從此將台灣和中國劃上等號。


對此,我感到很冤枉,中國人的惡劣行徑,關台灣人什麼事?
台灣旅遊者的素質雖稱不上第一,但也算良好,要不然之前日本也不會同意讓台灣人赴日觀光免簽證了,但為什麼現在要被連帶處分呢?


馬英九!
我只能說,你成功了,又離你終極統一的路邁進了一步,你的主子胡錦濤現在一定樂的不得了,連做夢都會笑。


明年,我原本預計還想到日本去賞櫻的,現在我得開始擔心,明年到日本時,會不會發生被擋在門外的窘境,投宿可能還會被某些飯店拒絕,得花更多精神和時間在住宿地點的尋找上面。


以後,碰到不歡迎中國人的日本店家時,我不能再大聲的說『我是台灣人』,因為在他們的心裡,台灣人=中國人,我們是一樣的!



*******瀕臨抓狂分隔線*******

連續三年赴日旅遊,除了第一次是和朋友結伴自助行外,第二、三次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玩,而這兩次並不是找不到伴,只是我想要單純的一個人好好的走走、自由的散心。

我的一位朋友,以下簡稱M,她已和我提醒了兩年,說下回我去日本時,一定要帶她去,說實話,我有些顧慮在,因為我已問過她好幾次『對於行程妳有沒有建議?有沒有特定想去玩的幾個景點?』,她會回說:「沒意見,我不太會找資料,妳排就好。」,那…對她而言,這樣和跟團有何差別?@@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M還想帶男朋友一起去,所以…也就是說,我要像個導遊一樣,帶著一對情侶遊日本,那種感覺真怪異,況且M的男友還是那種對女友控制慾很強的人,我一共和M一起出去逛街過三次,就有兩次聽到M的男友打電話來查詢她的動向,有一次甚至M還把電話交給我,要我和她男友說幾句話,讓他知道她的確是和女生在一起。

GOD~我想,我一定和他合不來 /_\
但若要再多找幾個人,我又不考慮,因為人一多意見就多,無法輕鬆的旅遊。



嗯…有點扯遠了,回到本文,M也是位馬迷,甚至還曾經為了馬英九和我吵過架,我把原圖出處的文章網址傳給她看後,想看看她有何意見,結果產生了以下對話。(原本的暱稱已處理,朋友和本文中同樣以M代稱,我則是以本網誌的ID代入)




M  說:  

拜託!那日本人故意跟們搶釣魚台 

所以日本才會故意這樣寫 

cyaneous 說:  

妳才拜託好不好,日本人都已經上門向船長道歉了,他們雖然撞漁船這件事不對,但至少之後他們有理性在處理這件事,而且釣魚台不是「中華民國」的,說是「台灣」的還比較合理。  

M  說:  

從以前日本人就這種惡行  

M  說:  

問題是問題還在  

cyaneous 說:  

那好吧,這麼惡劣的國家,我想妳就別去了。 

M  說: 

幹嘛這樣! 

cyaneous 說:  

馬英九絕對不會有錯,因為他是百年難得的天神 

M  說:  

對ㄚ地球村只把英文當主要ㄉ學習 

cyaneous 說:  

總之,現在台灣人很多都弄不清楚「台灣」和「中華民國」的差別 

cyaneous 說:  

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被別人看不起,自找的! 

M  說: 

日文就觀光語就ㄌ 

cyaneous 說: 

?? 現在不是在說語言的問題吧? 

M  說:  

不然怎ㄇ辦 

cyaneous 說: 

怎麼辦?很多台灣人就是這樣,做了不負責任的選擇,依然不會想辦法挽救。 

cyaneous 說: 

然後要別的人陪葬。



*******對話至此結束*******



唉…我承認,以上我的回話有些在意氣用事,但我真的不解,既然她認為日本是個那麼惡劣的國家,那為什麼在我耳邊喊了兩年一定要和我一起去日本?

還有,這件事又怎麼會扯到釣魚台去了,馬迷的思考邏輯,我實在是很難理解啊…

最生氣的,就是在各國都不受歡迎的中國觀光客,台灣卻把他們當成經濟救星,自貶國格和尊嚴到極點,這些台灣人難道奴性真的已經深入骨血了嗎?現在竟還連累到台灣人出國旅遊時,被其他國家的人看待台灣人就像看待中國人一樣,我們為什麼要承擔中國人的惡名呢?

p.s.雖然我和M稱不上交情深厚,但她畢竟還是朋友,所以請勿對她說些攻擊性的文字哦,謝謝~



延伸閱讀1:一定要搞成這樣嗎? (國別:台灣)
延伸閱讀2:別人當垃圾的 馬政府當寶貝(曾韋禎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3:中國觀光客得罪不起? (尋找夢想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