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魚台事件鬧的沸沸揚揚,從此事件也更可看出新政府的無能。

事件發生了許久,都沒人出來說句話,ROC連對峙都不敢就逃跑,然後再叫個小官出來頂罪了事,成為國際的笑話。


我記得馬先生一向以保釣青年自居,怎麼這會兒當家作主了,膽子反而沒了?
怎麼他不敢出面表示「釣魚台是我們的」,只會躲在總統府內讓別人去擋,然後決定下鄉 Long Stay?


中國外交部對外宣佈並譴責日本『撞沈“中國台灣”的漁船』,馬先生竟然一聲都不吭,為什麼不出來表示這是「台日之間」的問題,請中國不要介入?怎麼?碰上了“祖國”老大哥,就不敢說話了嗎?


後來被輿論逼急了,劉揆才出來說句“不惜一戰”,可惜不到幾小時,又否認的一乾二淨了,政府說話可以這麼顛三倒四、朝令夕改的,難怪有人說政府是合法的騙子


現在,召回駐日大使許世楷,表面上是要表示態度強硬、有維持台灣主權的決心,實則是清除異己,誰都知道許世楷是親日派,也致力於推動並維持台日的良好關係,但這可就犯了馬先生的大忌了,馬先生是有名的「媚中仇日」,不藉此機會拔掉這眼中釘,更待何時啊!


選擇對日本強硬,卻對中國放軟身段極盡討好,想藉著挑起台灣仇日情節,要是能夠成功爭回釣魚台主權,之後再連同台灣一併送給中國當大禮,中國一定會把他列入統一的大功臣大肆表揚,也讓他在有生之年完成父親統一的心願。


另外也覺得好笑,馬政府什麼時候開始竟然這麼在意台灣主權了?

當然他們在意是很好,代表還有點救,但拜託要用點腦子,沒讀過戰略也要懂一點談判技巧吧?

台灣主權要顧好,但外交手法和分寸要拿捏得當,要理性但堅定表達維護主權的決心,而新政府的手法粗糙到極致,且漏洞百出,“不惜一戰”這種話,如果不是真的有心開戰,最好就閉嘴,更何況,如果真的那麼有心要維護台灣主權,那麼對待中國也請以用同樣的強勢態度,不然只會讓人覺得孬種!

我看中國現在八成是在隔岸觀火鬥,等著坐收漁翁之利,也笑看一群沒智商的傢伙在作戲。


********無意義分隔線********


本篇po文毫無章法與結構可言,言論鬆散之處還請各版友別見怪。

誰讓馬先生那麼不爭氣,無能到讓我連批都有點無力。

跟一些沒有腦袋的人講道理,是很容易讓人精神分裂的。我就算拿顆石頭丟到井裡,都還會有『噗通』的聲音,可是對著馬政府這一票人苦口婆心的勸導、好說歹說、甚至於厲聲開罵,他們貧瘠的腦袋仍是一點反應都沒有,連『空空』的聲音都發不出來,這…讓人怎麼批啊!


我以前一直覺得「朽木不可雕也」這句話說的太過分了,因為即使不能雕刻,還可以拿來種香菇啊!

可是,這些人…(探頭看了一下報紙照片)…

唉…我能說什麼呢?(望天長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