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開電腦看到以下新聞,不禁冷笑,覺得馬先生真的很好運也很受老天眷顧,所有好處都被他佔盡了,過去八年民進黨政府努力為台灣正名的成果,竟這麼被馬先生活生生的佔去。



以下是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08/17/10tgf.html

P.S.:黑字是原文,括弧內的藍色字是我加的註解。


也是正名! 旅日台僑戶籍可填「台灣」
更新日期:2008/06/08 13:3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上任後,第一個對台灣「正名」的國家出現了!過去居留日本的台灣人,在日本的官方文件國籍欄位,都是被登記為「中國」,但是,東京都政府已經率先決定,以後台灣人在戶籍登記的時候,可以大方寫上「台灣」以利區別。

(關馬先生何事?一直以來積極為台灣正名的名單中,有出現過他嗎?而且他不是三不五時的就要提「依法行政」、死死抱著“中華民國憲法”不放?也不贊成修憲?現行憲法上的國號可不叫做「台灣」,如果這次東京都的正名是他的“政績”,那請問他的「依法行政」不是自打嘴巴嗎?請問馬先生,你認為台澎金馬究竟要用「台灣」為名,還是以“中華民國”為名?如果這次東京都的正名是你去爭取並同意這樣做的話,那是不是可以盡快修憲,也正式正名為「台灣國」?)



520就職當天,馬總統才跟日本代表團大吃台鐵便當,過沒幾天,日本送上外交大禮,東京政府一馬當先,讓台灣「正名」,以後日本華僑在戶籍上出生地再也不用寫「中國」,可以大大方方寫上「台灣」。

(這次東京的正名,真的是沖著馬先生的面子嗎?我看八成是因為日本看到馬先生快速的傾向中國,心生不安所以才答應讓台灣正名的吧!所有人都知道日本和中國不合,台灣和中國必需要在“分裂”狀態,日本才有利可圖與多一層保障,如果台灣真的被中國併吞了,日本也很頭痛,因此才會在這個時間點讓台灣正名,以“確保”台灣的主權獨立狀態。)



外交部發言人葉非比表示,「這是日本的地方政府,首次有這樣子的決定,我們對此表示歡迎,這樣子也可以跟對岸做一個明確的區隔,避免混淆,對我們在東京都的僑民權益也是一個保障。」


除了戶籍登記,其實台日關係過去幾年一步一步都有進展,最先開始雙方互相免簽證,去年9月日本承認台灣駕照,如今東京又有了台灣正名的創舉,先前每一步免不了都受到大陸打壓甚至抗議,這次的台灣正名,正值兩岸春暖花開,中國會採取什麼樣的態度?或許也是兩岸關係的重要指標。

(免簽證、承認台灣駕照,都是在過去民進黨政府執政時的事,與馬先生何干?更何況馬先生一上台就動作異常迅速的「去台灣化」,總統府與行政機關網頁所有「台灣」字樣拿掉、「台灣郵政」改為中華郵政、外交部宣佈公文一律要把「訪台」改為「訪華」……,種種事跡都可顯示要馬英九承認「台灣」,是不可能的事!把東京都正名歸功於馬先生,拍馬屁拍到這樣,自己不覺得丟臉,我都看了冷笑!現在的新聞還真是一面倒的護航啊!只要是提到馬先生,就要大力讚揚,不問事實就對了!)


結論:這才是「天大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