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快樂的寫旅遊文,偏偏這幾天的新聞都讓人輕鬆不起來。

X的,馬先生你夠了哦!當初猛批民進黨是用意識形態治國,那請問你現在是在做什麼?


選前強打「台灣向前行」,還感性地說「以後死都要葬在台灣」的種種話語言猶在耳,一上台就急著向中國表態,處處去台灣化。


外交部上週發文各外館,建議以後公文書中,以外賓「訪華」不要用「訪台」,要說「中國大陸」,不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或「中國」,這是怎樣?真想抱著中國的大腿搖尾乞憐嗎?


雖然這個白癡政策因為各界觀感不好,沒多久就“暫緩實施”了,但哪天會捲土重來誰知道!


不要跟我說這是外交部私自揣摩上意而實施的政策、馬先生完全不知情,如果520那天總統府網頁的「台灣」被拿掉時馬先生沒有默許,外交部敢這麼大擔的“揣測上意”嗎


連中國官方的新華社都是寫台灣了,只有抱著“中華民國”神祖牌的人才會那麼急著去台灣化。


說到這,我想以後網誌應該給他們「正名」才對,叫做“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中華民國(1912-1949)、中華民國流亡政府(1949~)

之前不少人都拿馬先生和南韓的李明博做比較,就我看來,拿這兩人來比較還真是委曲了李明博。
李明博至少在當總統前還有實際重整清溪川的政績,馬先生的政績是什麼?台北破圓環、拆古蹟…等等,李明博對北韓的態度是很堅持而強勢的,馬先生卻對中國小心翼翼的像個小媳婦,李明博要是知道眾多台灣人拿他來和馬先生做比較,不知做何感想?


台北一下大雨就淹水,馬先生竟然還“打趣”的說還好他已不是台北市長,真是令人傻眼啊!原來台北水災「只是」台北市長的責任,貴為總統的他無需在意這種“小事”,台北市的人民,看清楚了,總統說台北市不歸他管哦!大家自求多福吧!


P.S.我強烈懷疑九萬兆政府是企圖用這種意識形態的措施來轉移民怨的焦點。


還有,所有台灣人把皮繃緊了,13億的中國人民正虎視眈眈的要把台灣生吞活剝了。

內政部移民署為簡化入出國查驗程序,將現行港澳、大陸地區人民及外國人入、出境都要填繳的「入出國登記表」(俗稱的E/D卡),簡化為入境時單次收取的「入國登記表」,配合七月份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包括中國觀光客及持有各類中華民國居留證者,與國人享有同等待遇,列為免填「入國登記表」的對象。
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05/1/10o00.html

Û 我很訝異這則新聞被冷處理,竟然沒看到多少家媒體在寫。
 比照國人免填「入國登記表」,不就是承認是同一國的嗎???

 



除了這個,馬政府還想開放給中國觀光客「落地簽證」,是不是想乾脆讓他們「落地生根」算了?
當台灣對他們門戶大開,又將所有限制放寬,擺明著對中國人說「台灣人家就是你家」時,我想往後中國人整團跳機的情況所有台灣人要學會習慣,說不定連解放軍都很快會和台灣人民面對面say hello。


禁說台語和客語等“方言”的時代,我看很快就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