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和我談到了一個問題,簡述如下:

今天我校中國學生說了一句話,他說:陳水扁下台=台灣馬上會歸為大陸。還畫了個圈,大圈是中國,裡面小圈是台灣。我知道在台灣不屬於中國,而就算是藍軍,也有部分是挺台獨的。我也是支持台獨,但聽他這麼一說突然感到有點不安。應該說是不想承認這個有可能的事實。是否換國民黨執政,我們就會被中國併吞呢?現在國民黨執政,台灣真的會像那中國人所說的:台灣馬上就會變成中國的了?



這個問題,我想了想,突然覺得有些百感交集。

台灣現在正處於一個不正常的分歧點之間,說實話,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這樣,國家不被國際承認,且國內政黨和其支持者之間壁壘分明,原因無他,只因為兩個政黨的中心理念完全不同,民進黨希望朝獨立方向前進,而國民黨希望統一,這兩條是十足相反的道路。
在別的國家不會有這樣的情形,對吧!因為別的國家的政黨,即使政策理念再怎麼不同,但對外從不會懷疑自己國家的主權地位。


台灣自古就不屬於中國,這從歷史就可檢驗的出來,只是台灣長期在國民黨執政下,學校課本又是標準國民黨所制定的,以致於現在許多人對於國家的認知混亂,而國民黨所說的『中華民國』,事實上它的中國代表權早已在1971年的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了,所以,其實『中華民國』可說是早已亡國,只是國民黨及部份支持者始終不願承認罷了。


國民黨的全名,是中國國民黨,他們的黨綱裡,白紙黑字的寫明堅持一個中國及目標是終極統一,雖然他們所謂的一個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領土還包含了中國大陸及外蒙古等,但就我看來,統一中國還遠比台灣正名獨立來的不切實際多了,中國和台灣一大一小,究竟是誰會統一誰?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會知道答案吧!況且中華民國目前根本不受國際社會普遍的承認,如果國民黨還以「一中」的框架自我做繭,且以「一中各表」為中華民國而自滿,恐怕是正好協助了中國達成促統的目標。


那至於馬英九當選、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究竟會不會馬上被中國統一?我想是應該還不至於,我會如此判斷,是因為除了馬英九怕事的個性外,另外還有就是國民黨仍顧慮著台灣的民意,所以馬英九選前才會說出了「不統、不獨、不武」的話,也就是維持現狀,這也是台灣目前許多人的想法吧!


沒錯,雖然我希望台灣能正名獨立,但也無法否認,「維持現狀」仍是目前多數人的期望。


我曾看過報導,根據民調,「不願統一」的約佔了70%~80%,「支持台獨」的則約為51%(不過和過去相此,比例有升高),雖然上述的數據可能會因為採樣的方法及族群而有變化,但多少也提供了一個參考,若以這樣的數據來看,目前許多台灣人,是希望遊走在統獨之間、在夾縫中尋求穩定就好。

可是啊…這也就是說,統一或獨立、還是要繼續在夾縫中生存的難題,將會留給後代的子孫去面對,直到再也無法拖下去、再也無法迴避為止。

對此,我感到有些悲哀,雖然我沒什麼結婚的意願,也不會有後代留下來,但我仍希望能留給以後的人一條康莊大道,而不是留給他們一項不安與恐懼的道路。



回到會不會馬上統一的話題來看,雖然我認為是不至於,但仍然要有危機感。

為什麼?因為國民黨始終不願放棄終極統一,且國民黨內部現在其實已變調,慢慢的從以前的「反攻大陸、完成統一」,而轉變了親近中國,並希望以此來向中國換取好處及利益。當然這點他們是打死不會承認,可是以他們的作為來看,實在很難讓人安心。


從這次總統大選來看,馬英九的經濟提升政策,說來說去,其實重點只有一個,就是靠中國

他們不斷給人一個觀念,中國觀光客來了、資金進來了,台灣的經濟就有救了。

這當中有一個警訊,即國民黨現在雖然顧慮到半數的民意,比較不敢光明正大的談統一,但政策上無疑是給了中國許許多多的「併吞」機會。

我說「併吞」,是因為我認為像東西德那樣,兩邊國土和人數差異不大,兩邊在平等的狀態下合併叫做「統一」,但像中國和台灣這樣一大一小,台灣被佔盡便宜、且和中國不平等的狀況,那不叫統一,根本是叫做「併吞」!


想想,當大量的中國觀光客來了,嚇跑了歐美及日本客,台灣的觀光業完全只仰賴中國時,胡錦濤只要說句:「你們要不要回歸中國?不要的話,我不讓觀光客去囉~」

那…台灣要不要就範?


當政府為了討好及拉攏中國及台灣企業主(鞏固企業界選票),將台商赴中國投資限制放寬後,台商在中國的投資比例和人數不斷增加時,胡錦濤再說句:「你們要不要回歸中國?不要的話,這些台商和帶來的鉅額資金就完蛋囉~」

這時,台灣要怎麼辦?


相對的,當開放中資來台投資後,胡錦濤又說了:「你們要不要回歸中國?不要的話,我們資金馬上就抽走了哦~」

這時,台灣又該怎麼處理?


以上雖然是我的想像,可是的確是中國可能採取的手段,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不費一兵一卒,逐漸的讓台灣失去了反抗能力。


國民黨親中,對中國的設防也比較低,這是事實,也是中國較希望國民黨執政的原因,君不見近幾年來國、親、新黨的主席們以及一桿子國民黨系統的人去朝拜中國嗎?連戰的「聯共制台獨」更說明了中國為什麼喜歡國民黨,這次國民黨再次執政後,其藍系人馬更是個個前仆後繼的前往朝貢,深怕卡位之戰和從中撈好處的機會被別人奪走。


國民黨常怒斥民進黨鎖國,而認為可以藉中國提升台灣經濟,自認為自己可以將局勢操控的很好,但他們把中國想的太簡單,也把自己想的太能幹,中國可是個在國際談判上從未吃過虧的對手,連美、日等強國都顧忌三分,國民黨憑什麼認為自己可掌握局勢呢?


就連馬蕭團隊競選時所喊出的「愛台十二建設」,這些建設的預算共3.9兆元,其中1.3~1.4兆元要從民間集資,其他是政府預算編列,並歡迎外資進來,劉兆玄已說了『中資也歡迎』,蕭萬長在博熬論壇時,中國對此也表示極有興趣,並保證“價格絕對比其它國家低”,我很想請問,價格要怎麼低?是不是要把中國的勞工帶進來呢?要不然價格低是要從哪裡縮減?

愛台十二建設?我看是「愛中十二建設」才對吧!為什麼要把錢讓中國去賺?而且這麼重要的建設,讓品質低劣的中國工程來包,台灣老百姓能放心嗎?


我曾在另一篇網誌上說過,我的政治立場偏綠,但我不是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而是堅持台灣和中國是一邊一國。


國民黨中也有許多人才,但我即使對民進黨有些失望、有些無奈感,卻無論如何都無法支持國民黨,就是因為國民黨到現在還被「一中」的框架所限制住,並把兩岸關係當作施政的優先,而且,尚未與中國展開正式的談判,就接受了一堆有利於對方的原則,給予了許多中國併吞台灣的機會,也讓台灣的國家主權蒙受了極大的危險。


再說到統獨,部份藍色選民可能會問『統一有那麼可怕嗎?』

我反而想問:「統一難道不可怕嗎?」

中國是怎樣的一個國家?

極權統治、不尊重生命、漠視人權、思想被監控、自由有限、霸道成習、國際對其觀感普遍不佳…等,隨便就能列舉出洋洋灑灑一大串我不願成為中國人的理由,令人感嘆的是,當很多台灣人民在自由的國度裡成長、並天真的以為被統一也沒什麼不好時,很多有思想的中國人民卻正在為抵抗極權統治而坐牢或死亡。


台灣現在的自由,是由多少前人流血流淚換來的,難道現在卻要回到從前的專權時代嗎?統一之後,難道有人真以為中國會平等的對待台灣人嗎?


民進黨執政上有過失,但我認為其主權路線並沒有錯,要不然這次總統大選,國民黨就不會跟著喊「愛台灣、本土化」了,投給馬英九的藍色選民中,有多少是因為聽到他保證『台灣的前途由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才投給他的?至少我身邊就有不少,他們也希望馬英九能夠說到做到,而不是口號喊喊而已,只是現在…看起來似乎真的是表面成份居多。


從他一開始的『台灣前途由兩岸全體人民來共同決定』,後來變成了『台灣的前途由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再變成『一個中國可以談』,這樣一直變來變去的,實在讓人無所適從。

我相信馬英九這四年任內是不敢“主動”談統一啦~但如果國民黨再不斷傾斜中國並長期執政下去的話就很難說了,因為“被動”被併吞,也是一個可能啊!

可是,希望支持台灣主權的人也不要放棄和灰心,國民黨現在會有顧慮,不就是因為現在台灣派的言論比以前高漲了不少嗎?民主和民意的制衡力量,是台灣對抗中國的最大武器和區別,也是我們的權益和民主價值!民眾仍可用民主來監督國民黨修正與調整方向。


二十年前民進黨的先烈所面對的環境,比起現在更惡劣,但他們還是勇敢的走出去,為自己、為人民爭取權益,才能換來台灣今天的自由。
現在的我們,比起過去的他們已經好太多了,有媒體、有網路、有許多管道可發出我們的心聲,也不會因為批評國民黨而去坐牢,有言論的自由。如果這樣都還不敢發聲,那台灣才真的是完了。


民進黨的基本路線並沒有問題,也希望民進黨能夠儘快改革,並找回初衷及黨外時代捍衛自由及人民權益的熱情,形成一股監督與平衡的力量,四年後能再次政黨輪替!

但如果民進黨仍無法團結起來繼續泡沫化下去的話,這時若有別的堅持台灣主權路線的政黨出來,我會考慮放棄支持民進黨,畢竟台灣的國家主權並非民進黨的專利,民進黨如果不想從此被打趴再也起不來,就要穩定腳步,改革再生,而現在,我願意給他們一些時間,也對他們寄予期望…


上述是我個人的想法,看到此文的先進與網友們,有任何意見或想法都歡迎共同討論,但請勿用人身攻擊或辱罵字眼,我希望不同顏色、不同立場的人都能理性的討論,而不是陷入無謂的筆戰,以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